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Cardax门禁系统在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杭州位于中国东南沿海,浙江省省会,副省级城市,长三角的副中心城市。浙江省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中国东南重要交通枢钮。杭州经济发达,有“钱塘自古繁华”之称。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是华东地区第二大国际机场。是国内重要干线机场、重要旅游城市机场和国际定期航班机场,也是上海浦东国际机场的主备降机场。机场位于钱塘江南岸,距杭州市中心27公里。伴随着长三角经济一体化步伐的加快和对外开放的扩大,以及各方合作协调机制的形成,长三角城市群正在形成国际资本、技术、人才集聚的平台,并规划打造环杭州湾“黄金产业带”,这将给航空运输市场带来巨大的发展机遇。杭州萧山国际机场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巨大的发展潜力,对长三角地区的广大航空客货群将产生特有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杭州萧山国际机场一直致力于抢抓发展先机。长三角现代化综合交通网络和物流网络的不断完善,也将为杭州萧山国际机场未来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机场作为国家重点建设项目,其周界安防系统无论从规模、结构或功能均堪称高端,具有重大的建设意义及使用价值,是机场安全运营的有力保障,其中门禁系统作为安防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机场的出入控制,报警联动等功能的要求就显的极为重要,Cardax网络门禁系统强大的功能极好的完成了此项任务。

    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采用CardaxFT5000系统,这套系统是一套集成了出入口控制、内部通信、消费、电子巡查、停车场管理等功能的智能化管理系统,它将所有的出入口、内部通信、消费、电子巡查、停车场管理等系统通过电脑软件进行24小时监控,令控制中心的管理人员随时了解现场情况,及时处理突发事件,并将所有数据保存在系统中以备复查。

出入口控制系统
    出入口控制系统是利用自定义符识别或/和模式识别技术对出入口目标进行识别并控制出入口执行机构启闭的电子系统或网络。杭州萧山国际机场采用智能卡识别加密码识别技术,通过网络技术和电子系统控制出入口的电子锁启闭,从而达到出入口控制的目的。

[nextpage] 出入口控制系统的主要特点
    CardaxFT系统出入口控制系统,作为安全技术防范系统的一个子系统,改变了我们常规的进行安防设计的思路,与传统的出入口控制系统相比具有以下特点:

全网络化、模块化设计,扩容性强

    CardaxFT系统,所有主控制器均已集成了以太网卡,采用TCP/IP通讯协议,通过LAN/WAN/Internet构建系统网络,可以充分利用综合布线系统的现有资源,从而降低成本。实现跨楼层、跨单体建筑、跨城市的远程联网控制及数据传输。免去在单一建筑内跨楼层以及建筑群之间的总线施工,节省施工成本,缩短安装调试时间。此系统全面采用模块化设计,不管是大型项目还是小型项目系统都可根据用户的要求灵活地配置。

先进的加密技术
    通过网络传输的所有访问控制和事件数据都进行了加密。在CardaxCommandCentreFT服务器和Cardax-FT控制器之间的网络通信中,也可以选择使用加密套接字协议层(SSL,SecureSocketsLayer)技术对数据进行加密。这个标准类似于对Internet银行事务进行加密所用的技术。并超过了国际网上银行所要求的安全等级。

方便强大的数据库管理功能—实时多用户、关键字搜索和子卡号管理
    系统利用Microsoft®SQL数据库,有足够的冗余,从而保证了系统运行高效稳定;而且系统数据库可多用户终端同时操作,最多可支持50个工作站(用户终端)同时在线实时管理。系统具备数据库关键字搜索和子卡号管理功能。子卡号管理功能是指在正式卡号的后面加多两个字节用于存储子卡号,若持卡人不慎丢失智能卡,不需要改动数据库中所有相关授权,而且也不需要重新录入持卡人资料,只需变更子卡号即可废除旧卡,同时启用新卡。子卡号管理的另一用途为,同一持卡人持有若干智能卡用于特殊用途:例如子卡1为一般通行卡而子卡2为报警卡等。

分布式智能控制模式
    分布式智能控制是CardaxFT系统结构的重要功能。所有CardaxFT控制器都可以不依赖CardaxCommandCentreFT服务器而独立工作。这保证了无论系统中出现了什么样的通信问题,持卡人都能够进入允许他们访问的区域。持卡人数据库的相应字段、警报配置和安全参数都被下载到CardaxFT控制器中,允许进行即时的访问和警报控制决策。

1.隔离通过:当持卡人进入某一由两扇门(或以上)组成的区域时,其中一扇门打开时,另一扇门必须关闭。
2.陪同出入:部分持卡人(如:访客等)进入控制区域时必须由指定持卡人陪同,在他们的卡均被接收后,方可进入控制区。
3.多人规则:只有多个持卡人在场时,才能出入某个特定区域。
4.胁迫警报通知:当持卡人遭胁迫使用读卡器时,可输入特殊功能键或特殊密码,通知受胁迫状况,系统将执行一连串用户自定义的控制指令。
5.对于需要协助伤残人士的支持(ADA): 当持有效身份卡的需要协助的伤残人士刷卡之后,系统允许门开启的时间相应地延长,以方便需要提供协助的人士顺利地通过出入门,并且避免发生不必要的报警信号。

自动调试以及在线维护和升级降低运行成本
    所有控制器都可以通过网络下载最新的驱动程序,实现免维护升级。在必要时也可打开主板上的互联网开关并连接Internet实现远程的在线维护和升级。从而极大的降低了业主的运行成本和后期投入。同时,系统具有自动调试功能,其各种控制器在安装时,不应该需要进行初始化,主要调试工作都应在服务器上通过自动调试完成。极大地缩短安装调试时间,从而降低业主和工程商的施工人员投入,并能更好的保证工期。[nextpage]

    机场内共有大小门禁点76个,控制着廊桥、登机口、到达口、行李分检、员工通道、PDS弱电间等区域的出入口,Cardax系统本身具有的极高的安全和稳定性能保证了机场的安全,出色的完成了机场内人员的出入控制任务。

电子地图系统
出入口控制系统的主要特点
    电子地图给出了一个站点的图形表示以及远程现场设备和逻辑实体的实时状态。系统中可以存储和打印的站点数量可达2000个。

    操作员可以通过导入站点的地图图像创建电子地图。CardaxCommandCentreFT支持标准的Windows和CAD包图形文件,例如BMP、DXF(通过转换程序)和WMF/EMF。

    可以在这些图像上放置表示站点项的图标。放在地图图像上的图标给出了它们所代表的所有站点项的实时状态。单击一个图标可以显示相应项的属性。

    许多功能是可以直接从电子地图中执行的,例如临时重写一个门的操作。

    操作员在查看站点规划时应该能知道系统中其他地方发生的警报,这一点非常重要。在每一个电子地图中,都会给出一个简单的警报摘要表,并提供了go-to按钮以方便地找到警报源。

系统接口联动功能
    CardaxFT报警联动控制器依据入侵报警系统(IAS)和出入口控制系统(ACS)提供的开关量信号,通过CardaxFT5000控制器和I/O扩展板的结合,对这些信号按照联动控制策略的要求进行综合、处理,然后向视频安防监控系统(VSCS)、出入口控制系统(ACS)、内部通信系统和电子巡查系统输出联动控制的开关量信号,并控制灯光、电话拨号器等设备,从而达到联动控制的目的。

    CardaxFT提供标准的对外接口程序,能支持多种接口界面标准,如WebService接口、API接口等,满足与集团人力资源管理系统(E-HR)、OA系统及将来要建设的各业务应用系统的集成整合需求。能定期从人力资源管理系统采集人员的变动信息,并根据人员的属性对卡的应用进行动态调整。

标准的OPC(OLEforProcessControl)接口系统
    CardaxFT系统全面启用了OPC,允许与其他启用了OPC的应用程序共享状态和事件数据。实际上各大智能控制系统的厂商均已启用了OPC,例如霍尼维尔/江森自控/西门子等。

Cardax门禁系统与消防系统联动
    系统与消防报警与联动系统联动,在火灾报警时能及时封锁有关通道和门、并迅速启动消防通道和安全门。

    根据机场的消防实际要求,我们提供了同机场消防分区相对应的火灾报警输入点,通过软件设置实现消防分区同出入控制区域的一一对应管理功能。 [nextpage]

Cardax门禁系统与消防系统联动
    Cardax门禁平台直接实现报警系统的所有功能,防盗、防火或其他报警的输出可直接接在门禁控制器上,通过读卡或Cardax报警键盘对报警点进行布防、撤防等管理,从而实现门禁系统与报警系统的无缝解决方案。

Cardax门禁系统与数字硬盘录像机系统集成
    CardaxFT门禁系统具有强大的CCTV集成能力,能够实现同数字硬盘录像机或视频编码器等多种数字视频信号的集中管理。

    CardaxFT门禁系统可以同时同多个类型的DVR系统进行集成整合,如要同多个DVR系统进行整合就对需要被整合的每个DVR系统单独提供一个OCX控件。这些OCX控件安装门禁服务器上,CardaxFT门禁管理软件通过提供的DVR接口,将门禁管理软件中的命令由OCX控件转换为DVR系统所能识别的控制码,从而实现视频图像的实时观看和存储文件的调用,到达系统集成的目的。

结语
    随着时代日新月异的发展,交通必将成为支持发展的大动力,作为高端的交通运输产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机场的建设终将成为发展的重中之重。一套优秀的门禁系统,是保障机场安全,促进交通发展的头等大事。发展促进安防,安防保障发展,相信在机场的门禁系统应用也将越来越成熟,越来越广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