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XX宾馆大楼安全防范系统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随着社会经济和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特别是计算机网络的发展,人们对安全技术防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为了打击各种各样的经济刑事犯罪,保护国家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保证各行各业和社会各部门的正常运转,采用高科技手段预防和制止各种犯罪将会成为安全防范领域的发展方向。

    二十世纪八十年代末到九十年代中期,随着各种新型安保观念的引入,社会各部门、各行业纷纷建立起了各自独立的闭路电视监控系统或联网报警系统。计算机系统的应用、普及,网络通讯技术及图像压缩处理技术以及传输技术的快速发展,使得安全技术防范行业能够采用最新的计算机、通讯和图像处理技术,通过计算机网络传输数字图像,可为实现远程图像监控及联网报警系统提供高效可行而且价格低廉的解决方案。对预防和制止犯罪、维护社会经济的稳定起到了重要作用。

    酒店、宾馆等单位由于其工作性质的关系,其主要是为客人提供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业务,出入人员比较繁多,外地客人又占绝大部分,而犯罪分子恰好利用这种环境,潜入酒店、宾馆伺机作案,直接影响到客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直接影响到酒店、宾馆的声誉;财务室、前台等处是现金周转的主要场所,建立电视监控、报警通讯相结合的安全系统是行之有效的手段。

    根据XX宾馆安全防范系统工程的实际要求,设计该监控系统方案,以实现该宾馆数字化、智能化的内部管理,同时,保障整个宾馆大楼的安全运作。设备选型应实际考虑工程预算费用,在现有条件和承受能力上主要选用实用性经济型的设备和器材,严格避免重复购置或无用购置。该方案应及时交于甲方或工程承接商进行审定,并按照甲方意见及时进行调整和修改,以确保该方案的最大可实施性。

二、设计原则
    本系统方案设计遵循“功能齐全,技术先进,实用可靠,扩展性好,有利管理,投资合理”的原则,具体为:

功能齐全:系统集视频监视、防盗报警、联动控制、网络传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全方位保护。
技术先进:所选设备均应为品牌产品,广泛的应用于各种技防领域,经过市场考验,技术性能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的产品。
实用可靠:整个系统可进行全天24小时实时监控和录像,全部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并通过公安部和相关质量审查部门的产品检测,系统安全运行不低于20000小时;界面设计简洁,全部汉化,操作简便易于掌握,保安人员通过简单培训便可合格上岗;系统白天监视防护区域内各类人员、事件的活动情况,夜间通过超低照度摄像机,监视各防护区域情况;具有正常连续录像、视频移动感知录像、报警联动录像等多种录像模式,各种模式可交替设置,实现监控和存储的智能化,节省硬盘空间。
扩展性好:系统的设计应留出扩充的余地,以方便需要时能进行扩充,因此主机设备选用考虑标准结构系统。由于该项目涉及85个监控点,选用4台24路监控主机,可最多输入96路视频信号,这样,预留出11路视频通道作为今后系统扩充时用,当需要再添加监控点时,只需增加前端摄像器材,而不需增加主机,从而节省了系统造价。
有利管理:系统通过对该宾馆大楼各重要区域的监控,不仅提高了该单位技防的现代化水平,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为保卫管理部门进行安全防范控制提供了先进的管理手段。
投资合理:系统所选用的设备均为名牌产品,性能卓越,价格合理,返修率低,在满足系统实用需求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工程造价。[nextpage]

三、设计依据
本安全防范系统设计完全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安部有关条例和规范,包括: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安全防范工程费用概预算编制办法GA/70-94
风险等级和防护级别的规定GA/T38-92
民用建筑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50198-94
电子计算机机房设计规范 GB50174
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GB12663-90
中国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 GBJ232-82
建筑电器安全工程质量检验评定标准GB303-88
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GJ/T16-92
建筑与建筑群综合布线系统工程设计规范 CECS 72.95
电子设备安装工程费用定额HYD41-01-1999
涉外宾馆监视电视系统设计规范

四、系统组成和功能:
1.系统组成

    本监控系统仅由电视监控单元组成,防盗报警单元暂不做要求和设计。

    电视监控系统由前端设备、传输设备、主控设备和显示设备四大部分组成。前端设备由安装在各监控区域的摄像机、镜头、防护罩、支架、云台等组成,负责图像和数据的采集及信号处理;传输设备包括同轴电缆和信号线缆,负责将音、视频信号传输到机房的主控设备;主控设备负责完成对前端视/音频信号进行压缩处理、图像切换、云镜操作等所有功能项的控制;显示设备主要是显示器,用以实时显示系统操作界面、监控区域图像和回放存储资料。

    传统的控制方式(模拟方式)是采用分散控制,监控和存储作为子系统各成一体,独立进行操作和控制,如通过模拟录像机、录像带进行存储;通过云镜控制器来控制云台和镜头;通过画面分割器完成画面分割功能等等,极不利于操作人员的管理。当前,我们采用先进的计算机多媒体监控方式,通过数字监控主机建立一个全新的控制平台,能够将各子系统功能全部集中在该控制平台上,即一台数字硬盘录像主机上,只需通过鼠标点击,便可进行综合管理,这样不仅能够使控制变得更加简单、直观、有利于管理,并且节省资金,同时,多媒体数字监控系统提供了广阔的网络平台,可随时将监控信息传输到各个计算机分控端,大大提高了监控管理的力度,提高了管理的效率。

2.系统功能
    值守人员可以通过多媒体主机控制前端设备如:摄像机、云台、入侵探测器等,对宾馆的主要监控点和重要通道及出入口等防护区域进行全面灵活的控制、实时监视、准确记录。并且通过联动设备实现夜间入侵报警、联动照明、自动录像等功能。

    在各监控点,各被监控区域的摄像机能够全方位地观察各监控点人员的活动情况,同时监控中心的管理人员能及时了解进入被监控区域人员情况;并能将主要监控区域人员的活动情况准确记录下来,以便出现问题时便于管理人员查证。值守人员通过操作键盘可以在主监视器上显示任何摄像机画面,可以控制全方位摄像机的旋转以及对画面进行推拉,以便达到最佳的视觉效果。

    主控系统可以进行分级别管理。通过宾馆大楼内的计算机局域网,部门领导或主管可在自己的办公室内的分控计算机上随时了解人员工作及活动情况,还可进行相关操作,便于宏观和微观上的管理。[nextpage]

五、系统技术要求
1. 设备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大于或等于20000小时。
2. 计算机平均无故障时间MTBF大于20000小时。
3. 监视器符合UL认证标准和FCC的A等级限制规定。
4. 摄像机符合UL1409安全标准和FCC的A等级辐射标准。
5. 监视图像质量按“五级损伤标准”评定不低于4级。
6. 复合视频信号幅度 lvp-p±3dB
7. 彩色电视水平清晰度>380TVL
8. 信噪比≥37dB
9. 灰度≥8级

六、控制室布置要求及管线敷设:
1.系统控制中心的设计
•安全防范系统控制中心应设在单独的房间,禁止无关人员进入。
• 保卫部门专人负责,以便发生问题时能够及时解决。
• 对视频图像信号进行监视及录像。
• 统一供给中心控制设备和周边辅助设备所需的电源。
• 接收各种报警信号和报警信号的声、光显示,同时触发录像单元进行特殊录像。

2.系统控制中心技术要求
• 要有防入侵设施、自卫器具和内部通讯系统,与当地公安机关应有专用有线报警通讯设备和防火、防水措施;
• 照明、空调用电与设备供电经配电柜分路敷设,为系统提供独立的交流电源;
• 控制室需设架空防静电活动地板,铺设专用接地干线(铜芯绝缘电缆),与防雷地线的距离不小于5米,接地电阻小于或等于4Ω;
• 预留部分今后可扩充容量的端口。

3.管线敷设
    为了确保各网点营业部的整体美观,导线、同轴电缆、控制电缆全部采用线槽或PVC管内穿线敷设,以确保防火及空间干扰屏蔽的要求。线管、线槽尽量暗敷。技防工程在工程施工中应严格按公安部及国家有关规定进行。

七、其他技术措施有:
    根据整个系统工程用电量情况,最好在监控室内设置一台稳压电源,保证系统的各设备能够稳定工作。管线一律采用暗装方式,路由及不得已暴露在外部的管线均应有防破坏措施。安装和调试时,应反复调整各报警探头的灵敏度,以确保既不发生漏报,又尽量降低误报的可能性。 

八、监控点设计
    宾馆酒店安全防范系统是以维护酒店及住户人身、财产安全为目的,针对犯罪分子狡猾,诡秘,随机突发作案,难以预测的特点,运用以电子技术、传感器技术、计算机技术为基础的现代科学技术手段与刑事犯罪作斗争。其防范目的应达到:防入侵、防破坏、防外盗、防内盗、防内外勾结、防潜伏作案、防集团作案、防智能化作案、防暴力抢劫作案等。

    结合宾馆酒店特点,在主要进出入口、走廊通道、电梯轿厢、大厅等客户流量较大,往来较频繁的区域安装摄像机监控点,实时监控各种人员活动及事件的发生,各监控点分布如下:

a 在大楼二层大厅顶部,东、西停车场,东、西大门处,大餐厅、工程部、锅炉房处、报告厅后台各设一个活动点(共9路活动点,其中6路室外,3路室内);
b 在宾馆大门、一层大厅收银台、门口、前厅、1—13层电梯前室及东、西走廊、各安装一个固定点(共42路室内固定点);
c 三部电梯各安装一个固定点(共3路室内固定点);
d 新办公楼安装2台、旧办公楼安装5台、报告厅2台、康乐中心2台均为固定点(共11路室内固定点)。计算统计整个宾馆内共安装65路监控点,其中56路为固定安装,9路为云台安装。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