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监控及周界防卫系统解决方案

一.项目概述: 该项目属普通环境安全防范监测系统。要求对各小区家属楼,物业办公楼的重要区域和周边进行安全防范监控。二.客户总体要求...
资讯频道文章B

一.项目概述:
    该项目属普通环境安全防范监测系统。要求对各小区家属楼,物业办公楼的重要区域和周边进行安全防范监控。

二.客户总体要求:
    能够通过实施该安全防范系统对小区住户、小区周边、办公楼内重点区域和办公楼周边区域进行有效监测,充分保障每位用户的财产和人生安全。

三.设计依据和设备选型:
(一)周界保安监控和防范具体要求:

1.采用红外对射
2.有入侵报警
3.正确报告入侵地点
4.昼夜监控
5.硬盘录像十天

    周界防范系统一般由报警传感器、传输设备、报警控制设备、通信系统组成。报警传感器置于被监控的现场,用来探测所需的目标,如双鉴探测器、烟感探头、玻璃破碎探测器等;传输设备主要分有线和无线设备,通常使用有线传输线缆;报警控制器主要处理前端报警传感器送出的报警电信号。

    分析以上具体要求,该部分不仅包括周边报警侦测系统,还应包括视频监控存储部分(硬盘录像十天)。为了减少设备重复购置,节省成本支出且简化操作手续,所以选用我公司的IDRS-6000S系列数字硬盘录像主机,该主机将报警侦测系统功能嵌入在硬盘录像主机中,在同一操作平台上将两个系统功有机结合,实现报警联动录像的智能监控(即,当设在周界的红外探测器被触发后,报警信号立即传输到监控中心启动警号、闪灯等声光告警设备,以示有警情出现;同时硬盘录像主机上的电子地图会自动弹出,显示报警区域;安装在周界的摄像机启动同步录像,将闯入者的违法闯入过程全部录制并存储到主机硬盘上,以供日后取证。整个环节都是在探测器被触发后同时进行的,最大限度提高了报警反应速度,从而降低了危险系数。

    硬盘需要量根据录像时间10天,采用报警联动录像模式计算,一块160G的系统硬盘即可。前端摄像机安装在小区周界的围墙上,如采用固定安装模式,可每隔20米处添置一个摄像机,考虑到日夜监控要求,摄像机选用日夜两用型,以适应夜间光线较暗的环境,同时配以自动光圈镜头,可自动调节镜头光圈大小,以增强监看效果;如采用云台控制摄像机,可每隔200-300米安装一个摄像机,由于摄像机可通过云台来控制转动和调节焦距,因此当出现报警时,通过鼠标点击可立即将摄像机转动到具体方位,并拉近镜头,以取得最佳监视效果。(从监控效果出发,推荐采用后者)。

    红外对射探测器推荐选用日本著名品牌ALEPH红外对射探测器,该产品特点是:采用最新探测技术,性能可靠,误报率极低;产品投放期长,有稳定客户群;在同类进口产品中,价格经济。

(二)小区住户护防区具体要求:
1.无线红外对射,无线门磁,与户主电话连接.
2.昼夜监控

    该部分主要是对小区户家进行无线报警探测系统。考虑到住户的现实情况,设备选用应尽量安装简便,操作和维护简单,并且尽量在不进行任何工程施工的基础上实现有效的防盗报警功能。 [nextpage]

    基于以上要求,选用最新家居无线防盗报警系统,利用住户现有的电话线作为报警通讯媒介,采用无线安装方式,住户可自行独立安装,因而大大节省了施工工序和工程成本,同时,该系列产品的特点和优势还在于:性能完善,具有预录音、现场报警、远程主动及被动监听、自动循环拨打六组电话,异地布撤防,识别警源,自动对码等功能;系统具有功能扩充,如今后整个小区全部安装该设备,则可在小区内设置接警中心,并安装接警中心管理主机和软件,这样可对全部住户进行集中管理,具体功能为:可设置布/撤防是否向报警中心打电话、系统自动巡检、语音提示、操作员资料管理、显示电子地图(单户防区)、按时间段查询历史事件、报警自动处理、丰富直观的用户资料、语音及声光提示等。

(三)设备选用原则:
本系统方案设计遵循“功能齐全,技术先进,实用可靠,扩展性好,有利管理,投资合理”的原则,具体为:
功能齐全:系统集视频监控、防盗报警、联动控制、网络传输等多种功能于一体,并有机结合起来,实现全方位保护。
技术先进:所选设备均应为品牌产品,广泛的应用于各种技防领域,经过市场考验,技术性能居同类产品领先水平的产品。
实用可靠:整个系统可进行全天24小时实时监控和录像,全部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家要求,并通过公安部和相关质量审查部门的产品检测,系统安全运行不低于20000小时;界面设计简洁,全部汉化,操作简便易于掌握,保安人员通过简单培训便可合格上岗;系统白天监视防护区域内各类人员、事件的活动情况,夜间通过超低照度摄像机,监视各防护区域情况;具有正常连续录像、视频移动感知录像、报警联动录像等多种录像模式,各种模式可交替设置,实现监控和存储的智能化,节省硬盘空间。
扩展性好:系统的设计应留出扩充的余地,以方便需要时能进行扩充,因此主机设备选用考虑标准结构系统。由于该项目涉及11个监控点,选用1台12路监控主机,可最多输入12路视频信号,预留1路视频通道作为系统扩充时用,从而节省了系统造价。
有利管理:系统通过对该大楼各重要区域的监控,不仅提高了该单位技防的现代化水平,节约了大量的人力、物力,而且为保卫管理部门进行安全防范控制提供了先进的管理手段。
投资合理:系统所选用的设备均为名牌产品,性能卓越,价格合理,返修率低,在满足系统实用需求的基础上,尽可能降低工程造价。

四.监控中心
该项目中为了使各部分能够灵活监看、控制,共设置三个监控中心,分别是:
a)办公区及南家属院监控中心在大门口门卫处:
b)北家属院监控中心在新楼一楼:
c)九都路家属院监控中心在主楼一楼

    监控中心实现功能为:实时监测周边区域的报警探测信号,一旦有人入侵立即触发监控中心的警号闪灯等告警设备,同时通过硬盘录像主机,实时监看周边区域的图像;控制摄像机的转动和镜头的拉伸,以准确查明报警现场的活动情况;报警的同时,启动录像功能,及时录制报警区域的图像,以便日后查证(也可定时对重要周边地区进行连续录像或视频移动感知录像,即根据监控画面是否发生变化来自动启动录像);智能检索图像资料(检索方式为时间、日期、摄像机等);网络传输、控制功能,即将监控信号通过网络传输到其他计算机上,以进行监看或相关操作。具体功能可参看设备性能简介。

五.设备性能简介:
1.数字监控主机:MP-5000系列数字硬盘录像主机
2.前端摄像机:
VS-2659S彩色黑白自动转换一体化摄像机
VS-608S高解像度彩色半球摄像机
3.报警探测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