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企业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企业总部要求对下属100个分公司进行远程网络监控,主要用于日常管理和安全防范。每个分公司安装2路室内摄像机,其中一路固定安装,一路云镜控制。
资讯频道文章B

企业总部要求对下属100个分公司进行远程网络监控,主要用于日常管理和安全防范。每个分公司安装2路室内摄像机,其中一路固定安装,一路云镜控制。安装拾音器进行现场监听,同时安装紧急按钮,用于突发事件时报警。各分公司的所有监控信号(视频、语音、报警信号)要求汇总到总部监控中心进行集中监控录像和管理。录像资料保留3个月,每天连续录像12小时。

一用户需求:
1.网络远程集中监控系统。某企业总部要求对下属100个分公司进行远程网络监控,主要用于日常管理和安全防范。
2.每个分公司安装2路室内摄像机,其中一路固定安装,一路云镜控制。安装拾音器进行现场监听,同时安装紧急按钮,用于突发事件时报警。
3.各分公司的所有监控信号(视频、语音、报警信号)要求汇总到总部监控中心进行集中监控录像和管理。
4.录像资料保留3个月,每天连续录像12小时。

二方案设计要点:
1.首先是针对现场环境选用适合的前端摄像机和主控设备,以保证监看效果。
2.其次,总部“监控中心”监控管理平台的构建。由于监控指挥中心是整个监控系统的最高控制中心,担负着100个分公司200路摄像机和报警信息的监控任务,因此,“监控指挥中心”监控平台应充分保证系统运行的稳定性、使用的简便性,管理的灵活性,以及功能的完善性。这里,我们推荐使用“WEA的分布式网络集中管理平台”,来达到以上要求,该管理平台具体包括以下几部分:
a)中心服务器:主要负责系统设备管理、信息认证,以优化网络资源,提高稳定性;
b)视频工作站:主要负责对所有图像的网络存储和监控操作。
c)电子地图/报警管理/数字矩阵主机:用于电子地图定位、接收报警信息、抽调图像、图像模拟还原、数字矩阵控制(电视墙)等功能操作。
d)网络客户端:主要适用于监控中心以外的,需要临时监控的分控端(如部分领导、管理部门)等。

三系统组成及单元介绍:
1.各分公司:

1)前端部分:包括摄像机、镜头、防护罩、支架、云台、解码器等监控设备,也包括紧急按钮等报警探测设备。这部分主要负责信号的采集。
2)传输部分:主要指视频缆、电源线、控制线、报警线等传输线缆,负责各种信号的传输。
3)主控设备:主要为网络视频服务器,负责将前端设备采集的信号压缩转换成数字信号上传网络。

2.总部监控中心:
    通过网络对所有网点的视频信号、报警信号进行集中监控和监管。具体包括:

a)中心服务器:

    中心服务器是整个系统集中监控管理核心,由计算机和中心服务器软件组成。主要功能是对前端数字设备(网络视频服务器)、视频工作站、网络客户端等进行统一集中管理,包括设备注册认证、用户注册认证、系统内设备所属关系配置、系统内用户权限配置、集中远程控制修改设备参数与设置和资源分配及指向服务等。[nextpage]

b)视频工作站:
    由计算机和视频工作站软件构成。负责具体连接前端数字设备,为用户提供所有远程视频图像的显示、录像和云台控制等,其功能相当于一台网络数字硬盘录像机。同时,它也作为网络客户端的视频源,负责音、视频图像转发,避免客户段直接调用前端数字设备,造成网络资源重复占用,影响传输效果。

c)电子地图/报警管理/数字矩阵主机
    由多媒体计算机和“电子地图/报警管理/数字矩阵软件”组成。主要通过强大的电子地图功能对所有监控点进行坐标定位,从而实现电子地图方式的集中联网报警功能。目前其电子地图为“二级”地图,即第一级地图为“网点分步电子地图”,第二级地图为“网点内部子地图”。当某网点(基站)发生警情时,除了进行本地报警以外,报警信号将通过网络自动上传,启动总部监控中心的警号、闪灯等告警设备;一级“网点分步电子地图”自动显示报警网点,点击该网点,自动进入二级“网点内部子地图”,可详细显示该网点内部的具体报警方位;同时,接警图像自动上传显示;信息框内显示报警日志;如果设置了报警录像功能,可自动将上传的报警图像进行存储,以便查证。[nextpage]

    另外,由于电子地图方式使监控网点分布简单明了,便于快速查找,因此,对于监控网点较多的系统,即使没有联网报警要求,也可安装该软件,以便于快速灵活地查找和调看网点图像,从而有效提高监控效率。

    在该主机上可添加硬件解码设备,将网络监控信号还原为模拟信号输出,可直接接入模拟电视墙,利用数字矩阵功能进行图像切换显示。

3.网络客户端:
    由计算机和客户端软件构成。网络客户端主要是非存储要求的网络监控用户,适合领导或其他管理部门使用。可安装在普通办公计算机或笔记本中,主要负责图像显示、云台控制和远程检索。网络客户端的图像源由视频工作站提供,目的主要是避免直接调用前端数字设备,造成网络资源重复占用,影响传输效果。如果视频工作站未开启,客户端可以通过IE浏览器方式直接连接前端设备进行远程监控。

四系统运行原理
1.分公司内音频、视频、报警信号通过传输线缆接入网络视频服务器上,进行转换压缩后上传网络。
2.在总部监控中心的中央服务器上对所有设备和用户的进行集中管理,包括设备注册认证、用户注册认证、系统内设备所属关系配置、系统内用户权限配置、集中远程控制修改设备参数与设置和资源分配及指向服务等。
3.总部监控中心的每台视频工作站,按照中央服务器的任务设置,对监控图像自动进行分组管理(目前一台视频工作站最多监控24路图像),实施各种网络监控功能。
4.在“电子地图/报警管理/数字矩阵主机”上可显示所有分公司分布坐标和分公司列表,可随时对所有网点进行报警监测。通过内置硬件解码设备和数字矩阵功能实现模拟电视墙的切换显示;同时,可根据需要在电子地图上快速查找、调看网点图像。
5.其他网络客户端进行远程监控时,首先通过“用户名和密码”登陆“中央服务器”,中央服务器可根据设置好的系统信息,对其进行身份验证。
6.通过认证后,用户进入监控系统,界面中会自动显示该用户权限内的全部资源列表(即所能访问或控制的所有设备的目录),根据列表信息轻松进行远程监控。

五设备选型:
1.室内安装的固定摄像机,为了达到安装后的美观隐蔽性,减少人员对监控设备的逆反情绪,推荐选用半球型摄像机(WEA-030H),特点是:集摄像机、镜头、半球护罩一体,吸顶安装;外形小巧美观,安装简便,具有一定隐蔽性,性价比优等。
2.室内安装的动点摄像机,可选用WEA-322HC型彩色一体化摄像机(内置电动变焦镜头),配合“室内防护罩、普通云台和解码器”安装(或为了安装的隐蔽美观性,可选用室内半球吸顶嵌入云台),该摄像机特点是:集成度高,内置高变倍的电动镜头,监看范围更广;具有自动关圈、自动聚焦功能,控制更简捷;外观更加小巧,可放入普通球型云台;采用SONY机芯,品质精良,画质清晰,色彩饱和度高;超低照度,适合光线较差的环境;安装更方便简单,维护性更小;性价比更优等。
3.分公司安装的主控设备选用WEA404C四路网络视频服务器,其特点是:采用国际先进的H.264算法压缩,使压缩码流更低、网络传输更快、图像质量更高;嵌入式实时多任务操作系统(RTOS)和嵌入式处理器,集音/视频采集、实时压缩、网络传输、云镜控制、录像存储、联动报警、双向语音对讲等功能为一体;支持流协议(RTP/RTCP、RTSP)、IE浏览;体积小巧,安装简便,即插即用,适合监控点较分散,且利用网络传输的监控项目。
4.需要说明的是,网络传输不同于普通的同轴电缆传输,传输效果往往受到网络稳定性和带宽的影响,因此为了达到较理想的传输效果,除了采用高性能的网络传输设备,还要尽可能提供和创造好的网络条件,以确保传输的稳定性和速度。
5.该设备选型是在保证系统稳定性和用户基本需求的基础上,首选经济型产品,同时备选性能较高产品。用户可根据实际情况,进行灵活选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