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议监管场所无线巡防警戒系统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管场所目前使用的安防系统虽然较多,但存在一些问题:系统多为被动式管理,无法实时跟踪和报警,且各个子系统均为独立,无法触发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反映人犯当前的违规事件。因此不少厂家积极开发新的产品,以改变现状,本文以监管场所无线巡防警戒系统为例,浅要分析。

    现有的监管场所无论是干警考勤、巡更,还是人犯信息系统,以及视频监控系统,都是一种被动的管理系统,只能帮助用户进行事后查询,无法实现实时跟踪和报警。更有甚者,现有的人犯信息系统,只是一个静态的数据管理系统,人犯在其被监管期间所有的信息必须通过干警手工录入。在这种状况下,监管场所各子系统之间是独立的,无法触发视频监控系统实时反映人犯当前的违规事件。为此,某公司开发了“监管场所无线巡防警戒系统”,该系统将干警考勤、巡更与人犯在押期间的所有活动联系在一起,无需人为干预。一旦发生异常,监控室的视频图像将自动切换到相应位置,这样不仅大大节省了警力,而且真正做到了智能化和人性化管理。

系统组成
    监管场所无线巡防警戒系统是利用中短距射频技术和多用户防冲突检测技术开发的集成了干警无线巡视、考勤、报警以及人犯的无线跟踪、周界防范于一体的智能化管理平台。该系统可通过视频矩阵实现事件触发,与视频监控进行联动,主要包括以下几个部分:监管场所无线巡防警戒系统平台、485集线器、通信分站中继器、无线通信分站、干警无线识别终端、人犯无线警戒腕带与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组成。其系统如图1所示。

    该系统根据用户的需求,在监管场所的不同区域布设无线通信分站,干警和人犯的信息通过分站发送到控制中心,一旦有告警事件发生时,系统立即将监控墙上的视频信号切换到告警事发点。

工作原理
    该系统采用中短距无线射频技术和多用户防冲突检测技术,使多个用户同时使用该系统时不会发生漏读现象。同时由于该系统能够直接对视频矩阵进行控制,因此,系统能够在报警事件触发的条件下,切换视频监控的当前界面。

    其工作原理如下:干警或人犯在整个监管场所内活动时,其随身携带的与其身份绑定在一起的识别终端(即:干警无线识别终端或人犯无线警戒腕带)间歇性的发送射频信号,分站接收到射频信号后需要做几件事情: [nextpage]

1、根据收到信号判断是干警信息还是人犯信息;
2、确定当前用户大致的位置;
3、判断用户工作是否正常,如果正常,转到1,如果不正常,转到4;
4、系统收到非正常信号后,首先在系统平台上显示报警信息,同时触发视频矩阵的控制信号,切换当前监视画面到事件发生地;
5、根据需要,用户将保存的相关数据通过轨迹回放功能显示在界面上。

主要设备的功能
通信分站中继器

    通信分站中继器主要用于搜集其下连接的所用分站接收到的识别终端或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发送的数据,并将其进行封装、打包,上传到系统平台;同时中继器下发系统发布的命令至每个识别终端或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这样避免了系统平台直接对分站进行操作,造成系统繁忙,提高了整个系统的实时性和处理数据能力。

无线通信分站
    无线通信分站主要负责与识别终端配合完成干警或人犯的区域定位,并将定位数据通过485总线传送到通信分站中继器,通信分站与识别终端之间通过射频信号实现信息的交互。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的实时信息可以通过通信分站直接传送的相应数据库中,无需事后写入。

干警无线识别终端
    干警无线识别终端主要为执勤干警在监管场所内的活动所设计,用于对干警的区域定位、考勤、报警和分布情况及历史轨迹的查询。干警无线识别终端采用主动工作模式,突发事件时,系统平台可呼叫干警无线识别终端,同样干警无线识别终端也可通过按键呼叫控制中心。我公司开发的干警识别终端有三种形式,即:移植在对讲机中的干警无线识别终端,与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相连的干警无线识别终端和类似钥匙扣型的干警无线识别终端。

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
    干警在巡视过程中,一旦发现犯人的违纪、违规现象,可以立即进行相应的处理,并将处理的信息通过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记录在案,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的数据库是人犯信息库的缩减版,可以与人犯信息库联动。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在干警巡视过程中,自动显示当前监室的人犯信息,无需查找,节省了干警大量的工作时间。狱医可以利用监管移动警务信息系统记录每个人犯在监狱内就医的情况。

人犯无线警戒腕带
    人犯无线警戒腕带主要为跟踪人犯在监管场所内的活动所设计,用于对人犯的区域定位,可以防止人犯逃离监管区域、在所内打架斗殴、在一些场所逗留的时间过长、或规定的时间没有进入规定的区域、故意破坏监管场所内的设施等。

系统的特点
1、非接触式多用户并发无遗漏
    本系统采用了无线防冲突机制,因此用户无需靠近分站,就能将用户信息接收到,并且100个左右的用户同时通过一个分站时,不会产生漏读。[nextpage]

2、主动工作模式
    系统的工作模式发生了根本性的变化,在此之前,所有监控系统都是被动工作方式,不能将当前的事件实时反映给监控中心。而本系统采用主动工作模式,主动管理、主动监控,且与视频监控实现联动。不仅能有效的对罪犯进行监管,还能切实保护干警的人身安全。

3、安全耐用
    系统本身某一个或几个节点被破坏时会自动调控,并发出报警,而不会造成系统崩溃。即使是某几个节点暂时出现故障,也不影响系统长时间的稳定运行。

4、实时数据同步
    干警巡视过程中,与人犯信息系统的数据库进行实时同步,当前监室信息实时显示,无需进行多次重复录入,减轻干警的劳动强度。

系统功能
系统集485通讯技术、无线射频通讯技术为一体,组成了一套高精度、高可靠性、低成本的监管场所无线巡防警戒系统。该系统的主要功能包括:
·全中文web模式图形化用户界面;
·能够实时显示干警和人犯当前的位置;
·能够对干警和人犯进行区域定位;
·能够实时显示干警和人犯的违规行为;
·能够利用报警事件触发视频监控切换到当前画面;
·能够有选择的回放干警和人犯的活动轨迹。

结语
    监管场所13个子系统的提法已经有十多年的历史了,尽管科技水平的发展日新月异,但没有改变监管系统的现状,监管子系统的被动工作模式和部分功能的重复,不仅浪费了大量的警力,而且无法实现关键事件的实时触发和显示。本系统的采用不仅改变了现有的工作模式,使干警的工作更加主动、有效,而且可以作为多个子系统之间的桥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