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浅析云南楚雄平安城市工程

社会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容易。本文着重介绍云南楚雄平安城市工程的项目建设的系统构成...
资讯频道文章B

社会安全问题一直是人们关注的焦点,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解决这些问题并不容易。本文着重介绍云南楚雄平安城市工程的项目建设的系统构成及功能,希望读者喜欢。 近几年来,随着市场经济的进一步完善,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机动车及驾驶人的数量与日俱增,交通安全形势十分严峻。据调查,近三年来云南某县共发生各类交通事故1261件,造成113人死亡、425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达196万元。为进一步改善交通安全环境,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完善城市功能,经多次实地勘察安装了智能交通管理系统,现详细介绍这一系统。

设置安装地点
    在全县境内安装测速系统7套,320国道(老线)一平浪至禄丰方向(路宽6M)及禄丰至一平浪方向(路宽约6.6M)为两条全程单行的并行道路,在此两条单行路段上各安装一套超速监测系统。320国道鲁家村村委会路段或新坝路段,在道路入村前的两侧入口位置分别安装单点测速系统并实现区间测速功能;禄罗线K23至K24处为车辆易超速及肇事的地点,此处安装一套超速监测系统;联络线龙城中学段于南北两侧车辆驶入位置各安装一套超速监控设备并实现区间测速功能。

    在县城区内8个有交通信号灯控路口安装闯红灯抓拍设备,龙城路与惠民路口(交警大线口一套)、龙城路龙城东路与金山南路十字路口、金源街金山南路路口、金源街惠民路路口、金源街世纪大街路口、龙城中学丁字路口8个红绿灯口安装闯红灯抓拍设备,目的在于抓拍超速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及时消除事故隐患;建立快速侦破肇事逃逸案件平台,打击肇事逃逸。

    在城区重点位置增设治安监控点8个,邮政大楼门前1个,千禧大街新客运站营业大厅入口前1个,公务员小区入口处1个,帝王商务娱乐会所1个,联络线全程监控4个。

项目建设总体目标
建设道路全程监控系统应达到以下目标:
·监控路面车辆违法行为,为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服务;
·自动稽查“黑车单”车辆,为打击违法犯罪服务;
·采集路面车辆特征信息,为管理部门提供决策依据;
·结合禄丰县以及云南省机动车动态信息库建设,为经济建设保驾护航;
·构建路面动态监控系统,为路面管控服务。

系统构成及其功能
    在全县境内安装测速系统7套,其中一套为区间测速。在县城区内8个有交通信号灯控路口安装闯红灯抓拍设备,本系统的建立,实现了全天实时的道路监控目标。监控车辆的违法行为并进行记录,预防车辆违法行为,打击违法犯罪行为。采集路面信息,为交通部门提供决策依据。构建路面监控系统,为路面管控服务。

系统设计
    该系统采用分布式构架(见图1),整个系统是一个多系统、多任务综合处理、分布式、网络化的系统。采用C/S结构,通过前端采集数据信息上传至接收服务器。经分拣、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处理这些信息。

[nextpage] 前端采集系统
    前端采集系统包括闯红灯电子警察系统及超速兼卡口电子警察系统,具体功能如下。

1、闯红灯电子警察系统
    闯红灯子系统(见图2)主要分布在城区主干道路,实施全天抓拍上传工作(外加补光灯可实现24小时监控抓拍工作)。该系统不需要安装地感线圈,完全靠视频触发。并可实现包括机动车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压黄线、逆行等多种违法行为的识别及记录。

2、超速兼卡口电子警察系统
    车辆超速子系统主要设置于城市周边省道、国道及其小学、村庄附近需要限速区段,以达到保护和提醒作用。该系统有如下优点:

·不需要安装地感线圈,不破坏路面,完 全靠视频触发;
·国内首创的区间测速功能:机动车辆通行自动记录系统的核心是在单点式雷达测速的基础上结合区间测速技术开发而成,同时具备单点式雷达测速与区间测速的超速监控功能。可以解决多车抓拍、防雷达侦测、防减速规避等多种问题;
·智能化限速:可设置最高限速、最低限速,可分车道限速、分车型限速,可设置各车道的限制车型等等。可根据需要安装加车道加密镜头(用于补拍骑线行驶的车辆),还可安装紧急停靠道监控镜头抓拍在紧急停靠车道上违法行驶的车辆;
·车牌识别率及超速车辆的抓拍率高:采用图像高速识别技术,平均每秒识别25帧以上,车牌识别仅用0.04秒。可实现实时的图像识别处理,车牌识别率可达98%以上,超速车辆的抓拍率可在99%以上;
·同时具备单点式雷达测速、区间测速及卡口功能;
·违法记录生成与回放:系统对通过车辆抓拍一张近景与实时的多张(可高达1000张)全景,见图3,自动识别车辆牌,回放时按实际时基因数同步动画或录像回放,作为与雷达测速相互验证附加证据。具有智能记录功能,例如对一般超速的车辆抓摄一组两帧的全景动画,而对低于最低限速、小型车长期占用超车道、大型车无理由进入超车道、在紧停靠道上行驶等行为自动拍摄一组多帧(例如10帧)全景动画,从而可记录违法车辆几十至数百米的行驶全过程,以全面记录机动车交通违过程,使证据更有说服力;
·数据传输方式多样化:现场违法数据和图像信息是以数字方式信息贮存的,可以通过多种途径传输到后端的监控中心(电话拨号、数据专线、宽带网络、光纤网络、无线GPRS/CDMA等);具体的传输方式可根据现场情况选择不同的通讯模块实现;
·监控站远程控制:监控站为无人职守全天候工作方式,系统可通过远程控制方式对监控站的各项参数进行调节,例如雷达灵敏度、照片清晰度等几十种参数进行设置;
·卡口记录功能:对通过各监控点的车辆全部进行拍照记录,并上传通行信息到数据中心服务器,可以根据号牌种类、号牌号码进行查询某车辆的通行情况,可为与机动车相关的刑事案件侦破、交通逃逸追捕、交通肇事取证等方面提供信息;
·系统稳定性高:服务器端采用多线程事物处理技术,大大提高了系统整体反应速度、稳定性和安全性。采用专门开发的传输软件,在通讯发生故障时可自动恢复连接。系统主要部件均具备自检功能,能够在异常情况下重新启动,系统断电后的工作模式能够自动保存,系统会在供电恢复后自动开机运行。系统具备自动升级能力,可以通过网络进行远程升级;
·分区段车流量统计:在各监控点对车辆通行的完整记录的基础上,即可进行各点断面车流量、各区段车流量、各点平均瞬时通过速度、各区段平均车流速度等统计数据,为道路交通流量分析、交通指挥与疏导指供决策依据;
·支持加密镜头防止漏拍:对于车道较宽的情况,支持镜头加密技术,防止漏车。

[nextpage] 该系统技术参数:
·道路拍摄距离:5-30M;
·速度检测范围:5-300KM/H;
·速度检测误差范围:<1%;
·流量检测精度:>99%;
·车头时距检测范围:1-20S;
·单车道抓拍率:>99%;
·车牌照自动识别率:>95%;
·数字照片分辨率:768×576像素;
·不受车型限制;
·每车抓拍图片数:≥3张(多个全景,一张近景);
·单车道每秒拍照张数:≥25张;
·照片存储传输采用JPEG2000格式;
·图像上附加地点信息、时间信息日期信息;
·设备功耗:<300W;
·寿命:>50000h。

    本系统中摄像机的快门设置是根据道路类型、车辆大致形式速度确定以达到比较好的效果,基本可以满足国内普通道路和高级公路的要求。在补光措施着中才用摄像机频闪灯外加补光大灯,可以很好的在系统工作中实施抓拍、识别车牌和车辆类型等工作。灯光的控制采用光敏加定时器相结合的方案,更加容易操作和人性化。

3、接收服务器子系统
    中心服务器(见图4)具有7×24h连续工作能力,专门的双电源及散热设计及有24h后备供电能力的不间断电源与之配套,采用双高速海量硬盘组成RAID 0+1阵列,保证读写的高速度与数据安全性。采用光纤接入方式,保证数据交流的快速性。

[nextpage] 4、分拣系统
    分拣系统见图5。本地分拣软件提供了快速的模糊分拣方式,以保证工作的效率。操作简单,只要知道违法数据的存放位置即可。

    另外还可以网络分拣,自由度很高。用户可以把握有效时间完成这一工作。做到了随时随地分拣。知道IP、端口、用户账号密码即可完成工作,见图6。

5、后台处理系统
    后台处理系统见图7,连接公安网,进行违法数据的上报、整理分拣工作。可以随时查找车辆档案,已备使用。

6、车辆自动查询系统
    本系统启动后会自动连接各省车辆数据库,配合综合管理系统使用。当在综合管理系统中录入违法数据时,软件就会自动根据违法数据进行车辆的自动查询工作。并列出相关违法信息。

结语
    本系统用于道路执法,更重要的是预防道路事故的发生。进一步改善城市交通安全环境,最大限度减少交通事故,减少群众伤亡和财产损失,完善城市功能。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