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HoneywellVISTA120周界报警系统

一.总线式报警主机在周界报警系统中的应用 周界报警系统广泛运用于居民小区,机关厂矿大院,库房等需要对周边防范的领域。在设计这种报警...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总线式报警主机在周界报警系统中的应用
    周界报警系统广泛运用于居民小区,机关厂矿大院,库房等需要对周边防范的领域。在设计这种报警系统要考虑到系统的可靠性,施工的方便性,可以与监控系统联动.

    建立封闭式的小区,加强出入口管理,防范区外闲杂人员进入,同时防范非法翻越围墙或栅栏。建立完善的周界防范报警系统,在小区四周安装探测器,当发生非法翻越时,探测器可立即将警情传送到智能化管理中心,中心将在电子地图上显示出翻越区域,以利于保安人员及时准确地处理。

    马斯康公司在与众多工程公司和系统集成公司提供周界报警系统的实践中总结出一些经验,现介绍使用Honeywell公司的VISTA-120大型报警主机在大中型周界报警系统的使用。

    VISTA-120大型报警主机由著名的报警器材生产企业美国ADEMCO公司生产,Honeywell公司收购美国ADEMCO公司后,统一使用Honeywell商标,VISTA-120最多有128个防区,可以有119个总线防区,周界报警系统就是使用总线防区,VISTA-120的总线是两芯线,这样一来方便施工,比分线制节省大量的线材,串线管可以很细,为用户节省投资,而且使用分线制方式将探测器开关信号长距离的联接到中央控制室,线路上会叠加干扰,报警系统会误报,也是违反施工规范的。

二.VISTA-120报警主机在周界报警系统的设计
    VISTA-120在周界报警系统中广泛使用的是4193SN双防区扩展器和4293SN单防区扩展器。VISTA-120大型报警主机的总线可以提供128mA的驱动电流,一个4293SN单防区扩展器消耗1mA电流,总线电流在通过总线线路时会有压降,线材的规格与总线长度有下列对应关系:

线径:      总线长度:
0.64      198米
0.81      290米
1.0        457米
1.3        732米

    当使用多条总线时,总线长度之和不超过1220米,一条总线长度超过规定长度时,需要增加总线驱动模块4297SN。总线驱动模块4297SN又可以提供128mA的驱动电流,从而延续总线长度,但一条总线只可以增加一个总线驱动模块,

    周界长度在700米以内时,可以从中央控制室铺设一条RVV4*1.5的电缆,绕围墙一周,4芯线中的两芯是总线,另外两芯是红外线对射探测器的电源线,一般红外线对射探测器的工作电压是DC12V-DC28V,这样的设计是考虑到长距离线路可能带来的电压下降.红外线对射探测器的电源为DC24V,一对探测器耗电按100mA计算,这个电源安装在中央控制室.

    周界长度700米--1200米时,可以从中央控制室铺设两条RVV4*1.5的电缆,沿绕围墙顺时针方向和逆时针方向各铺设半周,超过1200米时需要增加总线驱动模块,总线驱动模块使用DC12V供电. [nextpage]

1.系统功能要求
(1)周界需全面设防,无盲区和死角;
(2)探测器抗不良天气环境干扰能力强;
(3)防区划分适于报警时准确定位;
(4)报警中心具备语音/警笛/警灯提示;
(5)中心通过显示屏或电子地图识别报警区域;
(6)翻越区域现场报警,同时发出语音/警笛/警灯、警告;
(7)报警中心可控制前端设备状态的恢复;
(8)夜间与周界探照灯联动,报警时,警情发生区域的探照灯自动开启;
(9)与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联动,报警时,警情发生区域的图像自动在监控中心监视器中弹出;
(10)进行报警中心报警状态、报警时间记录。

2.系统设计说明
    系统在围墙上方安装红外对射探测器,组成不留死角的防非法跨赿的报警系统。一旦有人非法闯入,遮断红外射束,就可立即报警至小区管理中心。为了增加可靠性,防止误报,本方案采用双光束或四光束的红外对射,有效避免了由于树叶、杂物、小鸟、小动物、暴风雨等原因对探测报警的影响,同时保证任何较大物体和人的非法翻赿围墙行为立即报警。为了便于定位及响应报警,将需要安装红外对射的地方分成若干段,将每段的红外对射装置连接至小区管理中心,再通过中央接警系统自动接警,一旦有某段红外对射信号被遮断,系统就会立即报警,并可以在显示屏幕上显示出报警位置,同时与闭路监控系统联动,警情发生区域的图像自动在显示器上显示,并进行实时录像。

3.系统设计
系统主要由以下几个主要部分组成:
•前端对射探测器
•VISTA-120控制主机
•丛文管理软件

    前端对射探测器安装在小区围墙上,我们将小区周界划分为若干功能相同的独立防区,每对对射探测器占一个防区;系统布线采用两芯总线方式,使用4293SN单防区模块,每个模块可以在总线上扩展一个防区,通过4293SN将所有的周界主动红外探测器并接在一条总线上,报警信号传送到总的系统平台,在中心计算机显示报警的准确位置,还可以通过联动模块实现视频联动。所有的探测器一般采用24V的直流电源由中心统一供电。

系统的结构如下图:


                                        示意图

[nextpage] 4.系统设备选型
前端探测器
主动红外探测
型号:MY-20/40/60/80/100
品牌:ALEPH(艾礼富)
产地:日本

性能特点:
•采用全新荧黄色机体
•脉冲同步的超稳定双光束
•校准LED显示灯,易于安装调试
•采用加装上盖,可有效防止雨水侵入
•光束遮断时间可调(50ms-500ms),有效防误报、漏报
•防雷防拆功能

报警通讯主机VISTA-120
    报警主机VISTA-120,带有9个基本接线防区,可扩充到128个防区,可使用有线、总线及无线防区;可分为8个可独立操作及通讯的子系统;150组用户密码,划分为7个用户级别;可记录224宗事件以供参考,由键盘显示,也可接打印机输出。

    来自报警探头的所有报警信号,连入VISTA120报警主机,主控电脑就可监控、显示、处理这些报警信号,并可控制一路或多路继电器作灯光、录像、警号等控制,实现报警联动功能。

    防盗控制主机Vista-120,通过其串口模块4100SM联入CCTV系统。主机可以通过密码对任何一个防区进行布防和撤防,并联入110报警网。其功能指标如下:

                     VISTA-120
控制性能
•可以划分成8个子系统以及3个公共子系统,相当于有了8台相对独立的主机
•可选择使用4146布撤防开关锁或无线按钮进行布撤防控制
•4285电话接口模块(VIP):可以通过电话进行系统遥控
•224条事件记录,可通过遥控编程下载或直接从键盘上查看
•150个7级用户密码
•可设置出入及周边防区响铃警示
•留守及快速布防时自动旁路内部失效防区防区特性
•9个可编程基础四线制防区,3个键盘紧急按钮,挟持防区
•防区9可设置响应时间10mS或350mS
•防区扩展:可扩展到最多128防区,可以使用无线或总线扩展

通讯性能
•内置拨号器,报警时自动拨号报告
•可存储2-4个电话号码,报警时自动向110报警中心及或指定的电话、手机、Call机拨号
•具有RS232串口通信能力

通信格式
•ADEMCO3+1/4+1,4+2
•ADEMCO4+2特快
•Radionics/SESCOA3+1/4+1,4+2
•ADEMCOCONTACTID [nextpage]

电气性能
•辅助电流:750mA,12VDC,过流保护
•变压器:16.5VAC,25W
•12VDC7AH蓄电池备份

输出性能
•报警输出12VDC/2A
•支持最多96个继电器输出

6160控制键盘
•两行32个可变字符显示键盘,可为每一个防区编制描述符
•内置用户手册
•用于具有下载功能的主机时,可显示下载信息
•软按键、具有背光显示及声音提示
•内置发声器和状态指示灯
•供电:12VDC,90mA
•尺寸:156×117×27mm
4100SM串口接口模块
•用于连接PC与控制主机进行数据的下载
•提供一个RS-232标准输出,用于事件打印
•电气:12VDC,25Ma(可用主机辅助输出供电)
•25针标准RS-232输出接口
•尺寸:70X102X19mm

两防区扩展模块:4193SN
•可将常规探测器接入总线系统主机
•支持两个回路:1个EOF回路&1个NC回路
•电流:1mA
•尺寸:64×13×7mm

总线编址器:4293SN
•对常规探测器进行自学式编址,以连接到总线回路中
•支持1个常闭防区
•适用主机:VISTA5/VISTA20/VISTA25/VISTA120等
•电流消耗:1mA
•尺寸:44.5×9.5×6.4mm

    Honewell公司的大型报警主机VISTA-120是一款历经长时间的市场考验而常胜不衰的报警产品。由美国ADEMCO公司生产,早期型号是4140,是最早进入中国市场的总线扩展型的大型报警主机,后升级到VISTA-120,防区数量达到128个,近来又推出VISTA-250,防区数量达到250个。VISTA-120是被广大安防工程设计人员、现场施工人员和安保人员认可的、市场占有率很高的报警产品。美国ADEMCO公司被Honeywell公司收购后使用Honeywell商标。

VISTA-120主要特点:
1.多种总线扩展模块,有适用于周界报警系统的单防区模块4293SN和双防区模块4193SN,还有适用于楼宇报警系统的8防区模块4208SN,方便用户选择。
2.配套的功能模块很多,Honewell自己生产多种模块,许多国内公司也生产出多种模块与VISTA-120配套,如配合CCTV联动的32路输出模块、报警打印机、网络接口、报警软件等。
3.VISTA-120保持了ADEMCO产品安全可靠的传统,即使在施工和使用中出现一些小的错误,也不至于损坏系统。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