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基于无线mesh网络的视频监控系统在平安城市的应用

1.前言 现代工业、新技术、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在为人类创造巨大财富的同时,也为城市公共安全埋下了隐患。城镇化、城市现代化速度的加快...
资讯频道文章B

1.前言
    现代工业、新技术、信息产业的高速发展在为人类创造巨大财富的同时,也为城市公共安全埋下了隐患。城镇化、城市现代化速度的加快,现代工业、新技术、信息产业高速发展,世界多极化、全球化的趋势不断加快以及广大人民群众生活质量的提高都对公共安全水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改革传统的部门分割的城市管理体制,建立城市应对危机的预警应急体系,形成快速反应、有效协调的综合减灾机制,是城市良性发展的根本保证。制定“十一五”规划期间,国内很多城市都将公共安全体系的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筹划建立紧急预警和处置系统以应对突发性灾害和事件,并以大安全观为基础,在更高层面和更宽领域构筑城市公共安全的制度和技术平台。这是从根本上改变城市的脆弱性、增强城市体质的战略选择。

2.治安远程无线监控应用
    以派出所为区域监控中心,在其管辖的主要公共汽车站、街道路口、主要建筑物门口、主要住宅小区门口、公共广场、热点商业街、娱乐场所门口和治安巡警车上设计监视数字摄像机(监视点)。

    公共场合最大的难点是所用摄像点的图像信号传送到监控中心所需要的带宽和传输距离,使用一般的有线传输是无法克服传输距离和施工难度大的问题,所有监视点到监控中心,全部采用无线的传输的手段。

    部署某个区域的视频监控点,能在派出所监控中心实时地视频监控整个区域的实况;而且通过简单的接入公安专网,各级领导也能够利用桌面办公PC迅速、直观、准确的了解基层一线的工作情况以及突发事件的现场状况。

    最佳的通讯传输网络:北京中盛安泰科技有限公司采用MESHAd-Hoc无线网络,解决了街道铺线难度大,传输距离远等问题。

3.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现状
    早期的第一代视频监控系统的应用主要集中在一些像监狱、各种重要库房和生产区域、机场和口岸等特种领域。随着社会的发展,应用领域向一般民用市场拓展了许多,主要包括商场、写字楼、高档住宅小区以及部分交通领域,近几年,随着自动柜员机的快速增加,银行方面的应用也成为监控的重要应用市场,这些新应用催生出了新一代监控技术——北京中盛安泰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基于MESHAd-Hoc无线自组网视频监控技术,支持固定目标和移动目标的远程视频监控管理。

    随着中国各级政府构建“和谐社会”及“平安城市”战略的实施,监控技术将得到有效地推动,获得质的提升。例如,站在中国信息技术前沿的深圳市将部署以30万部摄像机构成的安全监控网络,其覆盖面包括主要街道、主要办公场所、展览场所、网吧、酒店、娱乐场所、公园、火车站、汽车站乃至长途及所有公交车辆。该网络建成后,再将原有的银行、海关、乃至各小区的自由监控网络纳进来,将形成一个几乎覆盖全城各个主要公共区域的“天罗地网”。

    下图是基于MESHAd-Hoc无线自组网视频监控技术构建的平安城市监控系统的应用图例:

[nextpage] 平安城市视频监控网络的主要价值在于:
    平安城市的主体是利用现代信息通信技术,达到统一指挥、快速反应、协调作战、提高公安工作效率,以适应我国在现代经济和社会条件下实现动态管理和及时、有效打击犯罪的需要,加强中国城市安全防范能力,加快城市安全系统建设。平安城市项目涵盖社会众多场景和多个领域,既有民用街区、小区、商铺、商业建筑、银行、邮局、道路监控、中小学、幼儿园,也包含流动人员、机动车辆、警务人员、重要保护人士VIP、移动物体、船只等。针对重要场所,如,机场、码头、粮库、油库、电厂、水厂、桥梁、大坝、河道、地铁,需要建立全方位的立体防护。利用有线网络做骨干、MESHAd-Hoc无线网络做覆盖,针对不同的目标群体,可提供报警、视频、联动等多种组合方式。将110/119/122报警指挥调度、GPS车辆反劫防盗、远程可视图像传输、远程智能电话报警及地理信息系统(GIS)等有机的链结在一起,实现犯罪实施、火灾发生实时连动报警、犯罪现场远程可视化及定位监控、同步指挥调度,从而有效实现信息高速化,实现城市安防“事后控制”向“事前控制”转变,提升市民的安居满意度。

        犯罪/事故现场远程可视化监控、同步指挥调度

4.无线MESHAd-Hoc技术——平安城市远程监控的新选择
    对于“平安城市”的监控网络来说,实现各城市信息的互联互通,或者各级网络信息的逐级上传都是至关重要的,这是传统的安防监控网络所遇到的新问题。实际上,即便是同一城市,也存在不同的监控网络的融合问题,网间传输也是不可回避的问题。目前各网中采用的方法不尽相同,有同轴、光纤,也有通过无线方式来实现的。

    对于通过电缆和光纤组成的专网,从子网内部来说,具有稳定可靠且安全性高等优点,但是无论是建网还是维护成本都过高,况且也只能局限在子网内。由于“平安城市”的监控网络是超大规模的网络,只能采用分布式方案,故从各方面来看,利用最先进的无线MESHAd-Hoc技术,组建一张覆盖整个城市的无线宽待数据网络,是“平安城市”监控网的较好选择,无线网络摄像机解决了大部分不易布置线缆的区域,根据城市的建筑特点,采用定向和全向相结合、无线网络和有线网络相结合的方式,可实现城市各个角落的全方位监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