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机智能监控系统案例分析

资讯频道文章B

    针对目前出现的大量针对柜员机的犯罪活动,南京远拓科技有限公司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强大的研发能力第一时间推出了智能化ATM机守护神ATM-NUMAN,全面升级了原有ATM机智能监控设备,对柜员机实施24小时全程监护,对正常和非正常取款活动实现全方位监控,对任何加装盗刷卡器、窥视银行卡密码、非法张贴、非法使用克隆银行卡、蒙面伪装取款、安装无线伪造密码键盘等行为实现了2秒预警,5秒报警的最高级别警戒。从而最大程度地保护银行和客户的利益,打击柜员机犯罪活动,震慑此类犯罪分子。

1、反门禁盗刷卡器
    随着自助银行在全国的大规模建立使用,一方面方便了银行的管理和老百姓的使用,另一方面也为犯罪分子带来了可趁之机。犯罪分子常常在自助银行的门禁刷卡器上加装一个盗刷卡器用来盗取客户银行卡卡号。针对这种犯罪手法,远拓科技最新推出的ATM-NUMAN能够实时判断门禁读卡器是否出现异常,一旦发现异常将会在2秒内启动短信报警,保安室报警,5秒内启动现场语音和警笛报警。

2、反伪装键盘
    在已经发生案件中,有一部分是通过在柜员机密码键盘上再安装一个伪装的薄膜键盘盗取取款人的密码。ATM-NUMAN一旦发现键盘改装行为会立即触发报警,并可联动门禁系统自动锁门,从而抓获安装伪键盘者。

3、反出钞口改造
    出钞口改造是一种常见的犯罪手法,但针对此种行为银行和柜员机厂商常常缩手无策,ATM-NUMAN从防范原理上进行了创新,一旦发现有人改造或堵住出钞口可以立即启动报警系统。

4、反非法张贴
    尽管现在柜员机屏幕上都有提示警惕柜员机上的张贴电话,但如果张贴本身就覆盖在屏幕上时,客户看不到屏幕提示就很容易上当。为此,ATM-NUMAN专门配置了一路摄像头对整个自助银行的柜员机屏幕实施监控,一旦发现有纸张覆盖屏幕就会发出预警。经保安确认后可以反锁门禁抓拿嫌疑人。

5、防多人尾随窥视密码
    在一些案件中,当有人取款时,常常出现两三个人跟随在后,其中一人负责干扰取款人的注意力,其它人则乘机窥视密码,甚至制造丢钱等干扰行为,然后等取款人俯身捡钱时调换取款人的银行卡。ATM-NUMAN针对多人尾随现象能够及时发出预警信号,从而防止客户造成损失。

6、防安装盗密码摄像头
    犯罪分子常常将体积较小的MP4或MP5伪装后安装到柜员机上,录下取款人的密码。ATM-NUMAN通过专利技术实时扫描柜员机的外观状况,当出现物理或化学变化时能够在5秒内发出报警提示,可以协助保安或警察将正在实施犯罪行为的嫌疑人及时捕获。

7、防蒙面伪装取款
    犯罪分子在克隆客户的银行卡后,常常避开柜台取款,绝大部分去柜员机上取款,但他们都很清楚ATM机上安装有监控探头,为了逃避打击,常常在夜间戴上摩托车头盔、打伞、套上头罩等方法遮住面孔然后插卡取款。ATM-NUMAN利用多年研发的人像识别技术可以实时判断是否是正常的取款行为,出现异常会立即触发报警。另外非蒙面取款的犯罪嫌疑人,ATM-NUMAN会检索后台公安部门提供的犯罪嫌疑人照片库,一旦发现会立即触发110报警,并将犯罪嫌疑人所在的地点,经纬度,时间,日期,现场图像,所使用的银行卡卡号等信息实时传递到110报警平台。

    目前该系统在一些银行的试用效果非常理想,已经引起了银行业的极大兴趣,很多银行表示将淘汰或升级原有的ATM视频监控系统,从而遏制愈演愈烈的ATM机犯罪活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