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富士隆智能公交视频监控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交车是城市市民出行的主要的交通工具,也是运输量最庞大的交通工具。在每天来来往往的公交车中都会发生一些令人不愉快的事情:如非法之徒抢劫、盗窃;态度恶劣的公交服务人员等等,这些事情都会给市民照成很大的精神跟财产的损失,但往往由于缺乏证据或证据不足,往往对嫌疑犯抓了放、放了抓的恶性循环。

    为了解决证据不足等问题,将在智能公交系统上加装视频监控,此视频监控共有3~6个视频头,根据公交车实际情况安装到车厢不同位置,并将视频文件在总站通过通过WLAN传至服务器,永久保存。

案例
    一扒手在市内某路公交车上,由于车上人多拥挤,就在公交车门口,选择了一位女乘客作为行窃目标。车在运行当中,扒手用自己的布包作掩护,拉开女乘客的背包拉链,将包内的2000元盗出,女乘客发现后报警。随后,扒手将赃物扔在车内地板上。民警到达现场,立即调取了车内监控录像,整个过程被清晰地记录下来。扒手被抓获。这就是典型的通过车上视频监控系统破获的。

视频监控系统示意图

监控终端控制软件
    监控终端控制软件是指部署在智能公交车载终端或闪存视频服务器上,完成现场回放、故障报警及报警信息传输等功能的软件。

终端控制软件具有以下功能:
1、设备报警与报警信息传输:
    监控前端具备自动报警与报警信息自动实时传输至监控中心的功能。报警信息至少包括视频丢失报警、视频遮挡报警、视频移动报警、存储设备故障报警、视频服务器故障报警监控前端产生报警信号后,须通过GPRS网络自动、实时(网络延迟小于3秒)、可靠地将报警信息传输至监控中心或分监控中心。[nextpage]

2、循环录像及存储:
    视频录像在监控前端电子存储设备中(容量8G)保存不少于2天(可选用硬盘)。(公交车正常运营时间约18小时/天,监控前端保存不少于18×2=36小时的视频录像)。

3、历史录像数据传输:
    监控前端本地保存不少于2天的历史视频数据,突发事件或有案件发生后,监控总(分)中心授权用户可通过GPRS网络实时向指定车辆下达历史视频数据上传指令。监控前端接收并保存上传请求。当车辆进入WLAN热点后,监控前端应自动将历史录像上传至监控总(分)中心。

4、现场视频回放:
    通过LCD显示屏,突发事件或案发接警后,无需携带任何第三方设备,警察可直接上车现场回放录像。

5、监控前端(车辆)定位:
    在监控前端设备报警等条件下,监控前端通过配置的GPS模块和GPRS网络,须实时报告车辆所在位置。

6、远程程序更新:
    监控前端能通过无线方式自动接收并更新程序。

7、远程参数设置:
    监控前端能通过无线方式自动接收并更新系统参数设置(如将录像帧率由10帧/秒提高到20帧/秒)。

8、设备运行状态日志:
    监控前端保存不少于1周的设备运行状态日志,日志至少包括设备每日运行时间、设备报警内容和时间、GPRS上线、下线时间、在线、离线时长、车辆每日行驶轨迹数据(GPS数据)设备运行状态日志通过GPRS或者WLAN自动传输至监控中心。

视频管理回放分析系统(视频管理回放分析客户端)
    视频管理回放分析系统部署在PC机上,实现录像回放、人工采集数据自动上传、视频数据修复等功能。

视频管理回放系统具备如下功能:
1、分4屏回放。
2、具有快进快退回放功能。
3、具有单帧进退回放功能。
4、回放过程中可任意抓图保存,图片保存格式为JPG。
5、自动修复损坏的视频数据。
6、手工采集的视频数据,可批量导入至监控中心,并自动与设备目录树关联。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