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视频服务器在无人值守机房监控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在每个前端无人值守机房安装两台摄像机,其中一台为定点彩色半球摄像机,主要用于对进出人员进行监视;另一台为球型云台防护罩一体化彩色摄像机,用于对机房内设备运行情况、现场环境进行监视,并可根据远程管理人员的命令改变摄像机镜头的方位、角度、焦距等,通过解码器与网络视频服务器连接。

    天地伟业系列网络视频服务器支持TCP/IP,UDP等网络协议,在网络视频服务器中设置静态IP地址,使用RJ45接口与网络相连。提供RS232、RS485接口,可供解码器和变量采集模块使用。

    视频信号传送到网络视频服务器进行信号编码、压缩。网络视频服务器采用先进的MPEG4压缩方式,除具有图像清晰流畅的特点外,还具有空间小,实时性好等优势。对于本地视频信号,可以保存在网络视频服务器上,可根据需要随时进行回放、查阅、管理,并且配合多种录像模式完成各种记录需求。

    对于环境监控需要的设备包括:报警主机、紧急按钮、烟雾探测器、红外探测器、周界探测器、门禁系统、现场报警器、温湿度采集模块等。防范措施包括:

    1、以机房为中心,半径为20米的范围内划分警戒区域,设置红外对射报警器和语音警告模块,当发生非法入侵时,系统自动激发语音警告模块,向非法闯入者发出语音警告,并向监控中心发出报警信息。

    2、机房的进出采用联网门禁系统(磁卡识别或指纹识别),要想进出机房,必须具有相应的身份权限,并且联网门禁系统可对出入信息进行统计和分析。若遇非法人员撬门或侵入,系统将启动定点摄像机并记录现场情况,同时启动报警信号远程传输,控制中心收到报警信号后即可第一时间查看现场状况,做出相应警情判断。

    由于机房设施都是用电设备,所以防火时必不可少的防范措施。通过连接烟雾探测器可对机房内环境随时监控,当探测到有火警时,报警主机联动电源控制开关,自动切断重要设备的电源,远程控制中心可及时判断报警信息的正确性,并了解火灾情况,决定是否启动气体灭火器或向消防部门求助。[nextpage]

    一般情况下,电气设备对环境的温湿度都有相应的要求,特别对于一些昂贵精密的设备更是如此,因此为了保障设备在正常的环境中工作,控制中心需要了解现场相应温度、湿度的情况。通过网络视频服务器与温湿度数据采集模块相结合,可实现现场温湿度的模拟量转变为数字信号并实时传输。根据需要,系统设置温湿度的波动范围,当现场环境处于设定范围之外时,通过设备电源控制开关启动空调系统进行相应的温湿度处理,使设备处于良好环境之中。

信号传输子系统
    前端摄像机同视频服务器间采用图像控制系统专用的75-5视频线及2*1.0电源线,用于摄像机视频信号的传输和供电,再加上CAT-5数据控制线连接云台。

    各机房一般可提供2M的E1接口,通过E1to10BaseT的转换器连接到网络视频服务器的RJ45接口,或连接到机房内相应的交换机上。该通道可实现数字图像、数字信号的实时上传,并可接受监控中心下发的各种控制信号。

远程监控子系统
    在监控中心配置通用PC机一台(P42.0以上、256M内存、120G以上硬盘、GFMX440显卡),安装远程综合监控系统软件,作为监控中心主控计算机,对下属若干的无人值守机房进行监控、记录。通过该系统,最大可集成1000个前端监控点。

    配置一台逆向解码服务器,将前端传回的数字图像信号逆向转变为模拟信号,输出到多画面大屏幕或电视墙上。公司领导在各自的办公室,通过接入内部局域网的计算机即可使用专用分控端软件或IE浏览器对任一前端机房的现场情况进行监控。

设备技术指标
    天地伟业系列网络监控服务器是专门应用于IP网络中,将模拟图像、声音压缩成数字信号在网络中传输,实现了模拟CCTV向IP网络化的升级换代进程。通过直接与以太网相连,天地伟业系列网络监控服务器提供了一种方便且成本低廉的实时图像和声音采集和传输的设备,用户可通过标准Web浏览器观看和收听网络摄像机传送过来的图像和声音,并且授权认证用户可以进行远程控制。该系统可应用在安全监控系统、交通监控、视频会议和VOD视频点播之中,具有极大的应用范围和市场潜力。

    天地伟业系列网络监控服务器主要包括两大系列产品:基于TIDSP的D系列和基于VIAC3的P系列。网络视频服务器是内置WEB服务器、网络接口和硬盘的数字录像设备。该设备直接与以太网相连,能够将模拟音视频信号进行压缩、编码、传送。从技术角度来讲,天地伟业系列网络监控服务器具有高性能的可编程信号处理器、数字图像、视频和音频压缩算法、网络通讯方面的技术专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