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网络矩阵在企业监管信息化生产中的应用

近几年来,国内经济迅猛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被称作世界工厂的中国,很多跨国企业和国内企业同台竞技,为我们引入了...
资讯频道文章B

近几年来,国内经济迅猛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竞争也日趋激烈,在被称作“世界工厂”的中国,很多跨国企业和国内企业同台竞技,为我们引入了很多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手段。作为产业基础的生产制造型企业,一方面要提高产品品质,树立自己的品牌;另一方面要提高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竞争力。其中,涉及生产质量的制造流程监控的重要性日益突出,于是视频监控统一管理,信息资源共享,确保生产各环节的安全正常运转成为企业最关注的问题之一。

需求分析
    全球知名的某日本电子半导体元器件生产企业为完善销售服务网络,在中国实现从开发、生产到销售、品质保证的贯通,将在天津占地11万平方米,建立其在世界范围内最大的半导体、电子产品生产基地。其现有产品包括大规模集成电路、光学器件、模块组件、分立式半导体和无源元件等。不但要求厂区内各重要场所和部门对自身的安全运营严格监管,还要求生产本部随时可以调看各车间的监控视频。

    工厂要求:对车间厂房进行视频监控,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和突发警情,保证安全生产。

    1、车间内的生产监控中心设立屏幕墙,通过控制主机实时观看车间内的视频图像,生产主管要了解本车间员工的实时工作情况和车间内若干条流水线的运转状态,对每个车间的生产流水线的重要工位实时监控,防止意外事件和进行应急处理;

    2、厂房较大,不同楼层的生产车间有不同部门负责,每层车间生产线数量较多,工位较为密集,需要监测的场所较多,所以摄像机的数量很多,一般在50支以上;另外车间监控主要侧重实时发现和应急处理,所以录像功能会根据情况配置,因此整个监控系统的成本要有所控制。

    3、工厂生产本部主管和值班人员要掌握全厂所有重要部门的运营情况,通过视频监控加强监管、统一调度,对于关键场所,要进行远程录像。

    4、厂房建立时已经具备网络环境,可以搭建网络视频监控平台,为本地和异地的行政办公部门,提供远程监控通道,以便了解工厂生产情况,传送的视频图像要达到同类产品的先进水平。

方案设计
    通过现场勘查分析,要满足客户的要求,必须重视两点:

    1、大规模集成电路、光学器件、分立式半导体和无源元件的生产加工流水线,要求监控系统能提供全实时、零延时的高质量视频画面。监控系统所捕获的是突发事件中的实时现场图象,当监控现场的人或物体做高速运动时,如果全部采用网络视频传输的设备,就无法满足较高的帧更新率,高速图象则会出现块效应,使一些有价值的图象信息变得模糊,失去使用价值。

    2、监控点数量比较多,各生产车间不但要本地管理,还要监控信息给上级监管部门共享。厂房监控系统中最重要的环节就是生产过程的现场指挥管理。一方面,利用视频实时监控这个有效工具,对在复杂的生产工程中进行资源配置、现场指挥、进度控制、质量监督很有帮助。另一方面,企业信息化管理中,生产过程控制层与管理层之间的信息脱节问题已经非常明显,制约了生产与管理水平的提高。

    下面以天地伟业TC-8700网络矩阵所组成的监控系统为例,简单描述其在实际应用中的特点。[nextpage]

    1、车间内视频监控系统中使用工作稳定、运行可靠的矩阵作为核心控制主机。根据实际环境和客户使用要求,将前端的摄像机采集的视频信号通过同轴线缆传到生产车间监控中心的矩阵,矩阵对输入的视频信号进行处理,将任意的前端视频图像切换到屏幕墙任意监视器上显示。

    整合了最新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的天地伟业TC-8700网络矩阵不但适合于企业厂区视频监控系统的要求,还具有相当的技术领先性和系统扩展性,能满足车间生产线智能化改造的要求。

A:TC-8700网络矩阵单机系统容量大,可以支持到1024路输入128路输出,完全兼容厂房内原有监控系统的监视摄像点,还可以满足新建生产线的超大容量监控系统设计要求;
B:矩阵的无阻塞全切换技术和同轴缆的非压缩链路保证了视频的全实时和零延时,即便是几百个视频点的切换显示,也能瞬间完成,生产主管和值班调度可以完全掌握生产过程每个环节的情况。
C:对图像真实还原,清晰显示,可对每一路视频输入信号叠加任意中英文字符和图形符号,直观标注现场位置信息。
D:操控灵活的中文液晶键盘能配合矩阵让使用者对前端动点准确快速的控制。

    2、因为生产本部无需对车间现场的问题即刻干预解决,其对于视频信号的全实时、零延时的特性没有严格要求,可以通过厂房内的局域网平台和计算机,对每个车间回传的视频信号进行浏览、切换、控制和录像,如果需要,也可以将网络视频信号解压还原成模拟信号后显示在屏幕墙上。

A:采用数字视频压缩和网络传输技术的天地伟业TC8700网络矩阵在传统大路数矩阵的基础上采用了先进的Vxworks嵌入式方案和H.264视频压缩算法,可以将输入的任意音视频信号进行编码处理,无需其他设备即可接入交换机,支持WEB访问和TCP、UDP等多种传输协议,给局域网中的授权用户提供高质量的实时视频图像。
B:网络用户利用视频管理软件平台可以对系统内的任意一台TC8700网络矩阵进行管理,也可以浏览切换任意输入视频并进行存储。每台TC-8700网络矩阵都可以设定IP和网关。
C:通过严格的授权,让不同部门通过网络浏览观看不同的监视图像,解决了多层次管理带来的问题。整个系统可以在一个大型LAN上运行,并提供扩展能力,具有高度可用性和冗余性、高度伸缩性和灵活性。

    利用TC-8700网络矩阵,可以搭建一个实用、稳定、先进、高效的视频监控系统,每个车间根据实际需求安装一台网络矩阵,同时将该矩阵接入企业局域网,生产本部或者其他部门高级管理人员就可以在本地或者异地,通过天地伟业Easyview网络视频监控平台软件,即时了解掌握车间的生产运营情况。设想一下:高速运转的精密元件传送带一旦出现了设备异常故障,车间监控中心会及时发现,第一时间通知设备维护人员火速到达现场、解决问题,减少了事故带来的设备物料损失甚至人身伤害,同时,上级部门可以在事后通过分析录像资料,查找事故原因,向相关部门通报,及时准确的进行整改。

结语
    企业信息化正朝着过程控制与生产管理一体化的方向发展,逐步形成企业综合自动化的新模式,而视频监控系统正以其技术先进性和效果直观性,给企业信息化管理带来飞跃,实现企业信息的及时沟通和协作!天地伟业倡导的网络矩阵所包含的技术整合与创新概念,也势必成为企业的高速发展的助力跳板!。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