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高档写字楼单门指纹IC门禁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FNFP1001是一种集成RFID感应识别和指纹识别于一体的具双重安全鉴定的门禁控制器。它避免了传统纯感应读卡门禁可能出现的感应卡被盗、外借或泄密的危险,又避免了单纯指纹机的不灵活性,为现代门禁提供了更高安全性和便利性的先进方案。

一、指纹门禁系统概述
    门禁系统是指基于现代电子与信息技术,在建筑物内外的出入口安装电子自动识别系统,通过持有表征身份的卡片来对人(或物)的进出实施放行、拒绝、记录等操作的智能化管理系统,为大门门禁控制、考勤管理、智能楼宇系统、高安全性出入口管理、证券交易管理安全方便的出入控制,其目的是为了有效的控制人员(物品)的出入,并且记录所有进出的详细情况,实现对出入口的安全管理。作为智能弱电系统中的一种安防系统,门禁系统集自动识别技术和现代安全管理措施为一体,涉及电子、机械、光学、计算机技术、通讯技术、生物技术等诸多新技术,体现了现代智能化管理的要求。

    目前,国内外研制和使用的门禁系统主要集中在刷卡门禁系统和生物识别门禁系统。在刷卡门禁系统中,作为门禁系统前端的卡片,是进出人员的身份证明,不同类型的读卡器使用不同的卡片,可以是磁卡、IC智能卡和其它相关功能的卡片。磁卡、ID卡成本较低,但易于复制,安全性较差。而非接触IC卡由于具有存储量大、保密性好、抗干扰能力强、数据可靠性高、系统要求低、扩展功能强等优点,逐渐成为市场的新宠。

    在生物识别门禁系统中,它依靠对人体的生物特征的分析辨别来进行身份验证。这种身体特征主要包括指纹、声音、掌型、面部、虹膜等。众多的用于身份验证的生物识别技术中,指纹识别技术是目前最方便、可靠、非侵害和价格便宜的解决方案。指纹是人体独一无二的特征,具有随身性、唯一性、不可复制性、绝对保密性,并且它们的复杂度足以提供用于鉴别的足够特征。

二、IC卡指纹门禁系统架构
    一个完整的IC卡指纹门禁系统包括FNFP3008IC卡指纹门禁机、电锁、电源、开门按钮等。FNFP3008既可以单机工作,也可以通过RS485或者TCP/IP联网工作。

1.IC卡指纹门禁机
    本系统中所使用的FNFP3008是一种集成RFID感应识别和指纹识别于一体的具双重安全鉴定的门禁控制器。它避免了传统纯感应读卡门禁可能出现的感应卡被盗、外借或泄密的危险,又避免了单纯指纹机的不灵活性,其功能特点如下所示:

·双重安全鉴定——RFID感应和指纹生物识别
·多种控制方式灵活机动——单卡、单指纹、卡+指纹
·便携式数据库——指纹模板既可存储于智能卡、门禁机和网络系统中,设备存储最多可存储1770个指纹
·多样化的管理方案——可单机或联网(UART、RS485、WG)使用
·尖端专有的指纹运算法则——指纹识别时间不到1秒,可经受手指划破、弄脏、潮湿或干燥等情况,确保准确性
·用户直觉的红、绿、蓝色LED信号和蜂鸣信号提示
·方便的FPAdmin01门禁管理软件包提供了便利的高级管理功能
·同时安装多台FNFP3008可以控制多个门锁,允许授权人员在规定的按设定的门禁权限开启电锁[nextpage]

2.电锁
    电锁在门禁系统中也扮演着重要角色。目前市场上的电锁大致可分为电磁、电机两大类别。电磁类电锁是用电磁吸合方式为动力源的电锁,如磁力锁、电插锁、电控锁等。电机类电锁是用微电机作动力源的电锁,如客房锁、无声电锁等;它的安全性能更高,价格也更昂贵。用户应根据不同场合的不同安全需求配用合适的锁具。

三、IC卡指纹门禁系统的使用流程
    IC卡指纹门禁系统使用中,管理人员可以根据使用人员的权限分别授权,如部分人员可以在任意时间进出任意的地点,普通人员只能凭授权级别在授权时间内进出授权范围。经过门禁机的所有刷卡或指纹采集信息都由门禁机记录下来,隔一定时间可通过USB或RS232线缆与电脑连接实现数据的上传和下载,在终端管理软件中对数据进行管理和生成报表。

    在需要的情况下,通过门禁管理系统的输入输出点可以扩展多种功能,如在系统出现非法进入等报警时启动附近摄像机;门禁管理系统在集成中可开放所有软硬件接口,无论作为子系统或用于集成其它系统都具有极大的优势。

    在门禁系统中登记有权限出入该通道的人员指纹,只有指纹验证通过,才可以进入,对机要部门的出入进行严格控制,保证物资及财产的安全。在后台门禁控制软件中将用户指纹数据分配到相应的门禁机中,还可实时上传门禁记录,生成门禁报表,为事故追查提供依据。

四、IC卡指纹门禁系统的特点
1、安全性:指纹的不变性和唯一性决定了指纹是目前最可靠的身份识别方式,所以利用指纹开门更安全,而非接触IC卡则具有方便、灵活、识别快和安全的特性,两者结合无疑具有更高的安全性。
2、高稳定性:本系统可独立连续工作,稳定性好,可靠性高,即使在停电的情况下,也不会影响人员的正常出入。
3、灵活性:支持单指纹门禁、单IC卡感应门禁、指纹和IC卡双重门禁三种工作方式,极大的提高了系统的灵活性。
4、科学化管理:系统分管理者和用户以及报警者三种身份,对他们分别授予不同的权限。在随即附带的终端门禁管理软件中还可对管理者和用户设定分级权限,可对用户数据进行更改和维护,以及数据的上传、下载,生成报表等。

五、IC卡指纹门禁系统的扩展性
    本方案中的门禁控制为单机门禁控制。事实上,FNFP3008IC卡指纹门禁控制机既可以脱机工作,也可以联网管理。联网型智能门禁控制系统由电脑、通讯转换器、IC卡指纹门禁机、控制器、卡片、电锁(或红外对射、三辊转闸)组成,根据客户需求可加装TCP/IP协议模块解决大型门禁系统的联网工程。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