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楼宇对讲系统与物业管理软性结合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现代生活小区作为一种新颖的居家理念及物业管理模式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需要及认可。城市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是中国...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现代生活小区作为一种新颖的居家理念及物业管理模式越来越得到社会的需要及认可。城市住宅小区的物业管理,是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经济发展的产物,它依托于市场机制形成的房地产事业,有别于计划体制下的公有住宅的福利性管理。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其服务性质已由福利性转变为经营性,由计划进入市场。

    城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是建立在现代城市房地产产业化基础上的管理。由于房地产产业化和商品化,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因而开发商不仅在住宅的规划与设计、建设等方面都必须十分注重整体性、新颖性和审美性,以此吸引市民消费,而物业管理作为“软实力”也成为了房地产商楼盘销售的制胜法宝。

    将安防系统与物业管理有效地结合,将是提升房地产销售“软实力”的重要一环。

    小区安全作为衡量商业小区的一个重要元素,受到各家物业公司的重视。之前我们有专门就安保系统在商业小区中应用这一议题采访过几家物业公司,比如上海的爱建园、和东方曼哈顿,客户有反映从一个管理者角度来讲,安防系统在整个物业楼盘的应用中完全体现了其重要性。小到放在门口的鞋,大到车,若发生丢失的情况业主会向小区反映,物业相关工作人员就需要调用监控资源,配合公安人员协助破案。所以安防的价值、效益是可以看到的。(爱建园)作为一个高档小区,它必须具备一些技术方面的安防措施,因为,人防毕竟是有限的,还是需要配备一些技防措施,结合人防,这样管理起来才全面。(东方曼哈顿)

    除安保作用外,安防系统也用在了其他方面。比如叫的士车就比较简单,对讲和中心控制室联在一起,如果有业主要叫的士车,只要提前打电话到中控室,我是几零几号的要车,中控室马上就会和门口保安打个招呼叫车,这已经超越安全的范围了。

    有些物业公司成立小区业委会,负责对小区安防设备的选择、更换与维修。这样的模式使得业委会对小区的安防管理有了直接发言权。

    一般物业公司一年中关于小区安防系统的工作会包括,围墙报警测试,相关参数纪录探头的灵敏程度;还有个电子巡更测试。有些物业公司会聘请了保养单位,对门口机定期拆件维护。此外,就是对安保系统的日常维护,比如周界、家居报警系统容易出现误报的情况,有些误报属于正常范畴,但这个范畴需要有一个界定。像周界系统,它是露天的,风一大,树叶子吹上去了,马上就报警,那么就需要对一些自然的条件,比如说像树叶,定期进行修剪,尽量不要让它产生误报。活着每个月定期的用人为的方法在探头上挥一挥,动一动,作保障性的检测。

    作为专业厂商,我们认为安保系统的稳定性以及技术支持十分重要。安保系统是住户每天都需要使用的东西,若系统无法正常运作、或着产品由于质量问题而很容易坏就会很直接地影响到住户日常生活,甚至安全问题。再者安保系统是开发商交房时就已经安装到位的东西,发现运作不稳定问题就不容易更换或者维修,后遗症将非常多。另外一个就是技术支持的问题,再好的产品要是没有合理安装,也无法发挥出应有的功能;再好的产品也有出现质量问题的可能,若没有良好的技术支持就很难维护系统持久的正常运作。

    作为立足专业楼宇可视对讲行业60年的厂商,我们认为国内安保市场还不是一个成熟的市场,产业链较短,过于关注成本而忽视了维护服务层面上的考量。随着房地产市场的成熟,楼盘的“软实力”势必成为销售者越来越关注的卖点,房地产开发商更细致地对住户方方面面的需求给与关注才能在市场上长久立足。尤其是在目前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软实力”将越来越成为城市商业住宅小区销售的制胜法宝。而这正是作为供应商的安防厂家应予以关注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