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柜员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柜员制监控系统是根据银行营业所实行单收付柜员制而设计的,它有效地防止了传统的出纳、复核双柜员多环节带来的人员及时间上的浪费,提高工作效率。配合柜员制监控系统,可以将每一天的柜员收付操作情况以图像和声音方式实时记录下来,监视或放像时看清点钞动作及票面价值,不遗漏任何细节场景,一旦发生差错,可以通过重放录像进行查找、更正。现以16路柜员系统为例制定方案,特点如下:

1.摄像单元
    主要包括摄像机、镜头、防护罩及支架,安装在柜面的斜上方,能够摄取柜面、柜员并兼顾柜台外的储户,在监视器上能够分辨出人民币的颜色及面值。因此,建议选用日本SONY牌一体化摄象机系列。该机整合高分辨率彩色摄像机和手动变焦镜头为一体,具有清晰度高,外型美观大方,安装维护方便等特点。

2.声音传感单元
    高灵敏的声音传感器,可将现场声音接收下来,与摄像机的画面一起同步地传送到录像机去记录。由于银行业务要求,唱收唱付,因而音与图像符合更进一步提高了差错复核的可靠性。

3.录像及终端显示单元
    将16路视频信号和16路音频信号经通轴电缆传输至16路视音频硬盘录象机,在彩色显示器上显示现场柜员收付情况;同时可将画面与声音同步记录,每日的柜员收付情况实时记录在硬盘上,并可保存30天,以供查询调用。

扩充方案:
在实际应用场合,银行柜员制监控系统还有多种选配的扩充方案,如在营业厅:
1.增加全方位摄像机。
2.增加紧急报警及联动功能等。
3.在选配方案中,需增加摄像机、电动三可变镜头、室内全方位云台、中型防护罩、脚踏开关、紧急按钮开关及报警控制主机等;云台、镜头的控制可由硬盘录象主机实现。

    随着摄像单元的增加,硬盘录象主机可选择扩容视音频硬盘录象机或增加保安型硬盘录象机的方式扩充。可选配移动检测报警、探测器报警、网络监控和云台镜头控制等功能,将银行保安监控、中心监控、分控和柜员制监控合而为一,组成完整的大型网络化综合性监控系统。

主要设备:
硬盘录像主机

增强功能:
•电子地图
•视频对讲聊天

基本功能:
•多路摄象机音视频同步录像,多路复用。
•支持全电视信号制式的系统集成。
•PAL制图象分辨率352x288(MPEG-4格式)。
•每路实时的数字音视频压缩。
•设置参数保留功能。
•自动启动后状态保留功能。
•全中文图形界面。
•支持软件升级和系统集成。[nextpage]

监视和录像
•1-16路音视频信号输入,多画面显示。
•16画面全实时显示监控。
•定时设置控制自动录像。
•支持多硬盘循环录像。
•支持多活动硬盘录像。
•支持网络或映射硬盘录像。
•云台和可变镜头控制。(选配)

录像回放及检索
•全双工同步回放和录像。
•定时、报警、预报警和手动录像种类检索。
•摄像机和时间选择回放检索。
•快捷的图象抓拍、打印和保存。

报警和移动检测
•16x16报警输入/输出,支持探测器输入报警信号触发录像和联动输出。(选配)
•16路视频移动检测报警触发报警录像。
•实现预报警(报警前)自动录像。
•定时控制探测器和移动检测报警录像(选配)

网络回放和监视(选配)
•支持PSTN、LAN和ISDN,ADSL等各种网络媒体的网络智能监控。
•视频、录像、报警和控制服务器支持网络实 时监控。
•监视和控制多级权限管理,动态记录被控状态,远程服务器和分控工作站控制云台镜头。
•在网络服务器和分控工作站上进行远程录像
•服务器和分控工作站可回放监控点的录像。
•监控点报警远程传送给服务器和分控工作站.

技术参数
摄象机输入
1-16路NTSC/PAL-BNC复合信号

摄象机输出
1路SVGA主显示器输出,VGA接头,SVIDEO和AV信号输出到监视器(选购),SVIDEO/RCA接头

显示速度
25帧/秒每路

录像速度
25帧/秒每路

压缩格式
MPEG-4

压缩比
手动调整或使用默认码率

分辨率
PAL:352*288,176*144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