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泄漏电缆周界入侵防范系统典型技术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单电缆方案
    最早期出现的泄漏电缆应用于周界入侵防范系统的技术方案仅采用单根泄漏电缆。在电缆始端接入无线电发信机,另一端接入受信机即构成最简单系统。发信机在泄漏电缆周围形成的漏泄场首先与入侵者本体发生耦合,再次耦合回复到泄漏电缆并传输抵达受信机。此方案中的入侵信号需经两次耦合再经传输抵达检测端,其检测灵敏度极低,实用价值不高,初期实验只能捕获仅距泄漏电缆10公分左右且目标巨大的入侵目标。

双电缆方案
    采用两根泄漏电缆平行敷设,在第一根电缆的一端接入发信机激励馈体,在第二根电缆的一端接入受信机检测处理入侵信息特征,即构成双电缆系统。两根电缆一发一收,只存在一次耦合,只需检测识别入侵者本体在漏泄场中对既有信号的影响即可捕获入侵目标。此方案与单电缆方案相比,检测灵敏度大大提高,已可满足实际应用需要,而大部份泄漏电缆周界入侵检测系统均采用双电缆方案。

    在某些场合,为了横向拓宽入侵检测区域的宽度或辨别入侵行为的方向,也可在双电缆方案基础上再布置一根或多根相平行敷设的泄漏电缆,变相衍生为多电缆方案。

脉冲波方案
    在单电缆方案基础上,发信机输出时序脉冲波,受信机完成发射脉冲和具有入侵信息特征的反射脉冲两者之间的时间延迟识别检测,并据以判定入侵位置即构成脉冲波方案。脉冲波方案具有下列特点:

.脉冲波方案提高了单电缆基本方案的实用性;
.要求射频宽带窄脉冲高速传输,且瞬时脉冲功率较大,可能对邻近无线电系统形成干扰;
.对泄漏电缆性能要求较高,趋向于采用大直径低损耗型泄漏电缆。

连续波方案
    无论在单电缆或双电缆方案基础上,发信机输出连续载波,受信机完成具有入侵信息特征的接收信息检测,并据以判定入侵部位即构成连续波方案。连续波方案具有下列特点:

.对射频带宽、功率无严格要求,简化了电子部件、器件等级;
.对入侵位置不能提供精确定位,仅适用于完整段落区域入侵信息的判定;
.对较长周界宜作分段并标记地址码的技术处理。

结束语
    值此国内安防市场迅猛增长的发展期,周界入侵防范系统已无可争议地占有一席重要地位。结合我国反恐、申奥、申博、城市透绿、构建和谐社会等市场需求,泄漏电缆周界入侵防范系统具有良好的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