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景区公园无线监控解决方案

今天,旅游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旅游景区自然成为人们经常光顾的重要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在节假日时,由于旅游人员流量大...
资讯频道文章B

    今天,旅游已经成为现代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内容,旅游景区自然成为人们经常光顾的重要娱乐场所。旅游景区在节假日时,由于旅游人员流量大、车流量多,所以如何更好的为游客提供服务,并保证游客的安全,已经成为景区需要急迫解决的问题。当前的安全管理工作全部由旅游区管理人员完成,人员配备及工作量,还有方法手段上还存在很大缺陷,无法保证为游客提供优质的服务。

    面对以上景区服务质量要求的日益提高,专业的无线通讯厂商Bitwave针对景区监控及通讯推出了高质量的解决方案。通过采用Bitwave最新的无线监控技术可以为游客提供更好的安全保护,为公园的管理者提供更有效地管理手段。通过先进的无线网络视频监控系统设备来完成安全、科学、有效的管理,对旅游区现场实施全天候、全方位24小时监控。达到加强现场监督和安全管理,提高了服务质量,同时使工作管理更加科学、准确、智能。同时为了更好的宣传景区的风景秀美,景色怡人,可以在网站上提供监控图像入口,让游客通过互联网直接可以看到景区部分景色,吸引更多游客。

无线网络成为景区视频传输应用首选
    作为景区服务最为重要的内容,视频传输服务在方法上可以有很多种选择,包括铜轴缆,光纤,还有无线技术,这些技术都各具特点,Bitwave对景区做了更为细致和仔细的分析,以为各景区管理方提供更为全面的借鉴和对比。结果显示,对于室外大范围的景区监控的服务,采用无线传输技术有很多优点,优势非常突出:

    1、采用无线网络可以免除布线的麻烦,不需要破坏路面,建筑物。在保持景区原有环境不破坏的前提下,只需架设无线基站和天线,即可在无线覆盖范围内任何地方安装视频点;而传统有线模式必须是挖沟布线,挖墙钻洞,甚至破坏建筑原装修。在现实的环境中,景区的环境是不允许该变的,无线网络就无法实施。

    2、搭建无线网络可以实现快速安装,大大降低人工成本,并节约时间成本。

    3、具有灵活的扩展性,可随意增加监控点。无线网络还可以随时轻松添加新的监控点,而有线环境下就非常复杂,无线比起有线网络的扩展性要方便很多。

    4、低成本,无线的方式是传统有线网络方式成本的1/4。在景区内,即使挖沟埋线或架线可以实施,但距离越远成本就增加非常高,主要是施工和线缆的成本。而无线网络在5-20公里以内的成本变化很小。

Bitwave高质量景区视频监控传输方案
    虽然无线监控采用无线技术,但是由于应用环境树木、建筑等障碍物比较多,人流复杂,传输的视频数据量很大,所以一般的无线产品很难解决上述难题。

    在Bitwave方案中,使用高穿透性无线覆盖网桥,中心点尽量选择在景区中心位置的最高点,采用BWA-310无线基站,该设备使用功分器连接3个120度扇区天线,进行全景区覆盖。BWA-310工作在2.4GHz范围,采用最新的OFDM调制技术,最高速率支持到108Mbps。BWA-310提供多种安全机制保证您的数据安全,如:支持WPA、基于802.1x认证机制、MAC访问控制、WEP加密等,具有独特的防水防尘设计,配备远程供电,具有较高的输出功率,尤其适合室外大范围无线接入应用,其最高输出功率,可以使其穿透几层树木,最远可以达到3公里的覆盖半径,如果远端子站配置16dbi增益天线,可以达到6公里范围。BWA-310无线基站其本身专为电信运营商设计,所以能够适应严酷的环境,可以工作在-40~60℃,同时支持30个并发子站,工作极其稳定,完全可以应付视频传输和数据传输的需要。[nextpage]
    与其配套的无线子站采用BWU-100ODU,本身具有较高的输出功率,并内置16dBi的定向增益天线支持POE以太网供电,全防水设计。和BWA-310配合使用可以达到非常好的覆盖效果。

景区无线覆盖的注意事项:
1,覆盖技术最好采用2.4Ghz802.11g的技术,由于此技术成熟,成本比较低,还因为其具有更好的穿透性,可以实现非视距传输,很好的穿透树木。
2,中心基站一定要具有非常高的位置,这样可以达到更好的覆盖效果。
3,中心基站一定要采用扇区天线覆盖的方式,并向下有一定的倾斜角度,这样才可以把最好的信号覆盖在景区内,以免对周围产生电磁干扰,注意不要使用全向天线。
4,无线子站一定也要高增益输出,否则信号不对等,覆盖效果也不会理想。
5,如果覆盖有盲区,可以使用5.8G的网桥进行中继,建立一些新的覆盖区域,以达到更好的覆盖效果。
6,设备最好支持VLAN,为将来的无线应用做好技术储备。

    Bitwave实现景区无线覆盖后,还可以关联其他的一些功能,例如为游客提供无线上网功能,在公园里用智能手持设备连接互联网;为工作人员WiFi-Phone无线通话功能,还有移动办公,邮件,QQ等应用。通过Bitwave面向景区推出的无线监控解决方案,将会使景区管理上升到一个新的高度,为游客提供更高水准的服务质量。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