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济南市工厂企业视频监控系统应用解析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本公司是专门从事电子安全防范器材设计、生产和安装工程的高科技公司,具有电子工程师多名,有着丰富的安全防范、闭路电视监控工程设计和施工经验,严格按照国际质量标准体系—ISO9000进行管理,为客户提供完善和优质的售后服务。根据建设单位提出的各项要求,我公司进行了认真全面的工程设计。

    此系统的设计原则是一切设置均以安全防范为目的,二十一世纪为数字时代,电子安防设备亦以其优越的传输、记录信息速度和超大的信息记录容量而逐步取代了传统安防设备及办公信息传播系统。通过监控设备对重要场所进行监控与电子防盗设备相接合。大大降低了安全防范的漏洞,并增加了安全防范的可靠性,减少了安全防范的工作程序。还可通过监控后图像来了解各楼层人员出入状况和工作部门工作状况,并进行工作调整。通过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和安全技术防范报警系统,对工厂内各个主要出入口、走廊通道、出入口、各生产车间、出入通道进行24小时的录像监控和录像存证。并留有信息接口,可与公安部门的安全技术防范报警系统和闭路电视监控系统联网。

    系统的设计思想是安全可靠、抗干扰和防破坏能力强。监控系统前端采用各类彩色专业摄像机搭配使用的方案,后端监控采用了数字化硬盘录像机集中监控,此闭路电视监控中完全纳入了数字网络化的概念,最大限度地提高了系统在网络传输、长时间录像、集中的智能化控制等等方面显然性能价格比更高过以往的模拟设备。

二、方案描述
1、概述:

    为了确保工厂整体的安全,保障工厂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其闭路电视监控系统应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所以本设计按一级风险中型电视监控报警工程进行设计,设备的技术领先,性能可靠,操作简便、实用,维护简单,性能价格比最优,并留有扩展余地。

    按照有关部门的有关标准和规定,参照电视监控报警系统设备要求。电视监控报警系统总体方案设计如下:

2、性能、功能先进
    设备选型保证技术领先,性能可靠,操作简便、实用,维护简单,性能价格比最优,并留有扩展余地。设备采用均采用目前领先技术和生产工艺制造,系统建成后,监控系统功能完善三至五年不会落后淘汰。用于厂区内与车间通道、重要出入口的监控系统,通过安装相对位置的电子摄像机,基本上整个厂区和生产线的情况一览无余,从而减少了保安人员的数目,减轻了保安人员的压力和负担。同时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了管理效率实现不同地域的几处生产车间与整个厂区的统一协调管理工作。

    通过安装在各厂区、车间的电子摄像机,把摄录下来的情况通过视频电缆传送到监控室,并将信息存储在硬盘上。此举不但可以实现现场监控,还如同“黑匣子”,如若发生意外,可随时调取现场录像查找问题。

(1)、厂区内的部分摄像机可随指令调整角度,厂内布置监控点地段所有方位的情况在屏幕上显现无遗,一旦发现有紧急状况或有异常时,还可以调整焦距,来个大特写。因此在厂内安装监控系统,一来可以起到震慑作用,防止盗警发生;二来能够对某些日常工作细节抓拍录像,并留证。通过三种不同设备的接合使用,加大了设备的联动性,自动化,也相应减少了误报率。
(2)、各级管理部门和各导可通过主控中心监控总控设备或远端监控实现对厂内工作秩序和防火、防盗工作的质量进行审查和评估。
(3)、设备的可靠性:采用监控行业最新技术和高品质设备,设备选型以HY系列摄像机及监控主机为主。其他设备兼选用国内外较出名,质量亦是相对稳定。[nextpage]
(4)、操作简单实用:采用高科技手段,进行智能化设计,尽量减少系统操作的复杂性,并作到系统工作稳定可靠,维护简单,操作界面都采用全中文界面,并且所有操作程序都设置为最简单化、自动化。以减少操作人员的专业性,完全实现人性化操作。(5)、外观效果美观:前端装置安装均考虑安全性、隐蔽性及美观性。方案中为更好体现方便管理的目的采用了现国际较为流行的MPEG4压缩方式并可实现对远程的监控不丢帧。

3、设计原则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在实施方案设计上遵循在满足数字监控的前提下,结合工厂管理机构的结构特点、前端分布情况,以先进、合理、稳定、高性能价格比、易管理为原则:

(1)、满足整体技术方案的要求
    远程视频监控系统依据当今数字监控领域的先进技术,并且结合了工厂保安的特点而制定,综合了其他远程监控系统的经验,充分确保系统建成后能够满足工厂的数字化监控的实际需要。

(2)、保证系统的先进性
    在方案设计中应尽可能采用监控系统的最新的成熟技术,选用最新的设备进行优化组合,确保系统的先进性。

    我们选用的宏远信息工程有限公司MPEG4压缩技术的数字视频监控服务器,结合了当今最新的监控技术和计算机技术,功能强大,能充分满足用户的实际使用需要;并且配合采用最新的计算机网络视频传输技术,提供用户一种全新的监控方式。

(3)、保证系统的可靠性
    选用性能可靠、互相兼容的设备组成系统,确保系统长期可靠的进行。

(4)、保证系统的可扩展性
    必须采用模块化的设计,充分考虑今后发展,使系统能随着用户的实际使用需求而扩展,防止重复投资。我们采用的MPEG4数字视频监控服务器通过网络进行无限扩容,能充分满足扩展要求;还可以通过计算机联网技术对其他用户的设备进行联网,一旦监控点的摄像机的容量增大,还可以增加新的控制中心,通过联网实行资源共享。

4、系统结构
    架设在各监控点的摄像机视频信号经视频电缆传输汇集至保安室监控服务器中,通过数字视频监控服务器把模拟视频信号,转换成数字音视频信号进行显示、监控及录像存储,并可根据需要对图象进行回放、抓拍、打印。此外,监控主机可以连接九路外部报警输入,对诸如温度、烟感、门禁等报警信号联动录像。数字视频服务器通过232串口发出控制信号控制解码器对摄像机云台镜头。

(1)、方案特征:
    ①、监控系统可以使用控制键盘对每台远程图像集中监控主机进行完全控制,包括参数设置,录像回放,录像查询,云台镜头控制等。远程监控点可以使用PC机上的键盘进行画面监控,云台镜头控制,录像查询,文件下载等。

    ②、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的双显示输出,可根据需要连接显示器及监视器,可以进行多画面任意组合同屏显示或轮流切换显示,和同时单画面的任意调看、报警画面自动显示,可以省却矩阵和画面处理器、视频分配器的支出。[nextpage]

    ③、控制中心和网络分控点的监控PC可以同时对多台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主机进行监控,即一个远程端可以任意访问多台主机并进行画面组合,而一台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主机也可以同时接受来自三个不同监控PC的访问,做到一对一,一对多和多对一的监控方式。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可以接受本地分控,控制中心和网络分控的同时监控,并且网络上的操作和模拟系统的操作可以并发处理,且互不影响各自的操作和所调看的画面。

    ④、传感器/报警功能:系列产品前端硬盘录像机可选配专用传感器/报警连接模块,可直接连接各类型传感器,并设定一对多、一对一、多对一的连接方式。支持的报警联动模式有:传感器报警、视频感知报警、视频丢失报警、和报警联动视频显示输出。报警信号还可以上传至总控制中心,让管理者可以在第一时间接受到报警信号,同时自动记录下报警时间和报警通道。

    ⑤、网络监视和回放: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的网络传输,是不同画面分别打包传输的。因此无论网络监视还是网络录像回放,每个通道都可以达到320*240的画质,在高分辨率录像时更可达640*480。不同于市面很多产品先经过画面处理器,将多画面组合为一个画面,再进行网络远传,降低了单个通道的画质。在带宽很低的情况下,使用VST系列产品远程软件可以调整网络传输的帧数和压缩比,既保证画质不降低,又保证画面的连续不阻塞。录像取证时的画质:系列产品无论在本地还是网络都提供特有的单帧播放功能,方便使用者回查录像时对连续运动中的图像的每个单帧细节的把握,更有利于取证到重要画面的细节。

    ⑥、方便快捷的录像查询:产品采用JFS日志型硬盘文件管理系统,所以稳定性好,文件检索速度快,决不会出现数据丢失和错误的检索。

    ⑦、本地查询:产品在本地查询时采用画中画显示的方式,而且回放窗口可以调整位置和进行画面缩小放大,因此不影响本地现场监视同时进行,可以一边监视,一面查询录像。甚至正在录制中的录像文件也可以同时进行查询.

    ⑧、网络查询:在控制室或其他分控点的授权用户,可以使用远程监控PC或手提电脑,对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主机上的录像文件进行快速的在线查询,查询文件的响应速度快至1秒。无论本地和网络查询,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都可以方便地在查询窗口状态下,进行其他画面的手动切换和自动切换。

    ⑨、录像文件储存: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提供的录像文件存储方案是,分布式录像和文件保存,远程集中管理控制。这种方案的目的是,保存网络传输前的录像文件,不受传输带宽对数据保存的影响,数据完整可靠,可适应各种不同的带宽使用环境。系列主控机内置2个IDE接口,包括一个备份盘在内,一个4U机箱最多可扩展到4个硬盘,每个最大支持到160G。支持活动备份硬盘的热插拔,不需要关掉主机电源就可以完成备份盘的安装和拆取。用户可以设置多种智能的备份方式,手动备份/自动备份/自动备份(自动删除),在自动备份时,系统可识别、停止和连续进行下一个文挡的存储。

    ⑩、云台镜头控制: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具有标准的RS232通讯接口,可以通过一个转换器(RS232转RS485)连接前端云台、快球,这样用户就可以使用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专用键盘或遥控器,完成对云台镜头的控制。同时远程端的用户也可以在PC机上使用远程图像集中监控软件进行对云台镜头的远程控制。产品内置了多达20多种的云台控制协议,支持市面上绝大多数的云台。并可以通过软件升级增加云台控制协议。[nextpage]

5、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管理服务器和工作站特性:
(1)、服务器和工作站的最低配置:
类型必要条件
服务器工作部


件CPU:P41.8或更高C41.0
内存:128M以上128M
HDD:80GB或更大5G
网卡:8139网卡8139网卡
显卡:64M4倍速(P4)32M4倍速(P4)


件操作系统:Windows2000Windows98、2000
程序:Remotemonitor(Remon.exe)

(2)、功能特性:
    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配备有标准RJ45网络端口,并符合国际FCCPart15以太网通讯认证,支持PSTN、ISDN、ADSL、LAN、WAN各种网络带宽。VST系列产品可选用专线上网和拨号上网方式,工作站用户也可选择无线上网、专网和拨号上网等任意的方式,不受带宽环境和地点的限制。

    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支持多IP接入方式,即一个工作站可以同时对多台主机进行控制,不同于市面其他产品一个远程软件只能对一台主机的单画面进行控制。VST系列产品的工作站用户可以对九画面进行任意组合,进行1/4/9画面分割、手动切换和自动切换。这样用户可根据自己的需要,灵活归类画面,或同时监控多台主机,做到主次分明,方便管理。

    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在工作站上提供快速的在线录像搜索功能,不影响本地录像的前提下同时进行录像回放。

    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在下载录像文件的时候,还提供局部下载的功能。可以根据用户的需要,分时间段和分不同通道进行有选择性的下载,这样大大节约了资源,提高了工作效率,而不必把用户不需要的录像文件下载到用户的本地硬盘上。如遇突发事件发生,必须立即将数据发送给相关部门时,此项功能尤为有效。

    远程图像集中监控系列产品在工作站上的主界面上可显示时间、主机的名称或群组,可选择监控通道,也可选择传输协议;可设置用户权限、密码,最高用户可查看历史操作记录;也可调节网络图像传输的帧数和数据的压缩比;当有传感器报警时,可进行声音提示和显示触发信息;画面可以调整为满屏显示;远程回放同样具备逐帧播放,打印,保存功能,可在不占用客户端PC机的硬盘资源的情况下,实现录像资料的回放和取证的目的。

    发生告警时,本地主控显示器能自动切换到告警现场摄像头,系统自动执行已设定的联动操作,如开灯、蜂鸣器鸣响、告警现场图像的存储及录像等。可向监控中心传输实时的视频图象及告警信息并启动远程网络告警联动功能。监控中心的主控机可以对预定的远程交换机房报警点启动联动操作,包括视频切换、蜂鸣器响、启动录像机、自动拨号通知相应部门(自动寻呼、110、119)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