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2008到2010年我国车载导航市场飞跃发展

资讯频道文章B

    车载导航系统越来越成为我国汽车电子市场发展的热点之一,国内不少企业纷纷投入到车载导航系统产品的生产和研发中,导航系统的前景非常值得看好。目前中国拥有车载导航设备的车辆不足70万辆,相对于3000万辆的汽车总数来说,普及率约为2.3%。而在日本汽车车载导航安装率高达60%,欧美约占25%。由此可见中国的GPS导航仪市场潜力极其巨大。

    导航市场最大的特点是导航功能逐步升级。车载多媒体信息系统已经从DVD加导航功能升级到集娱乐、导航、安全为一体的智能电子系统。从未来发展来看,更多功能、更人性化的设计将是汽车多媒体信息系统的发展趋势。现在GPS已经不单是导航的工具,MP3、MP4播放、电子图书、实时交通信息及移动电视功能都成了GPS产品的附加功能。值得注意的是这些新技术新功能虽然给消费者带来了极大的便利,但也有些问题需要克服。比如动态交通信息,目前接收时存在延迟现象;移动电视广播也存在节目源太少,同时信号不是很稳定的现象;再比如地图数据信息点虽然很丰富,但是地图数据存在资源浪费现象,因为大多数人的活动范围只限一个城市。如果能够把地图数据按区域划分,消费者可以选择区域购买,那么可以避免不必要的资源浪费,目前不少发达国家的GPS地图基本都是可以分区域购买。

    GPS功能越来越多无疑是趋势,但如何给消费者带来方便,如何为消费者更好地服务,这是企业必须思考的问题。估计在2008~2010年我国车载导航系统市场将有一个飞跃性的发展,预计2009年汽车GPS导航系统终端市场的销售额将突破100亿元。现阶段,仅导航电子地图企业就已经有11家。在未来的几年内,汽车厂商、电信运营商和手机制造商将共同成为引领导航市场发展的三驾马车,但在这些领域的供应商也会集中化,兼并和重组是在所难免的。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