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度假村酒店监控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酒店、宾馆等单位由于其工作性质的关系,其主要是为客人提供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业务,出入人员比较繁多,外地客人又占绝大部分,而犯罪分子恰好利用这种环境,潜入酒店、宾馆伺机作案,直接影响到客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直接影响到酒店、宾馆的声誉;财务室、前台等处是现金周转的主要场所,建立电视监控、报警、通讯相结合的安全防范系统是行之有效的保卫手段。

总体设计原则及依据
    根据当今视频监控产品的实际应用,密切配合某度假村酒店的具体情况,在整个视频监控方案的设计中,将遵循以下原则。

经济实用性
    视频监控系统技术发展非常迅速,如果不注意先进性,软硬件设备很快就会被淘汰,但是,如果过分超前,就会造成投资的浪费。为此,本方案在设计的时候,就注意先进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使整个系统有很好的性能/价格比。

    应以较高的性能/价格比构建系统,使资金的投入产出达到最大值。本方案中采用的设备和技术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在可预见的未来设备改造中,可保证现有的设备能最大程度的可以被继续使用,使目前的设备投资未来也能发挥较大作用,能以较低的成本、较少的人员投入来维持系统运行,提高效能和效益。尽可能保留并延长已有的系统投资。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视频监控系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系统,所以它必须具有连好的扩展性。能够根据不断发展的需要,方便的扩展整个系统的覆盖范围、扩大系统容量和各个层次节点的性能。提高技术升级,设备更新的灵活性。

开放性和互连性
    具备多种互连互通的特性,确保系统基础设施功能的充分发挥。在结构上真正实现开放,基于国际开放式标准,坚持全国统一规范的原则,从而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高可靠性
    本系统建立的是某度假村酒店的安全防范系统,考虑的是某度假村酒店的安全,其可靠性与否直接影响到客户的经济利益,所以可靠性是第一要素。

    为保障系统的可靠性,必须选用成熟可靠的视频监控产品来搭建某度假村酒店视频监控产品,系统可靠性还包括“产品实际应用设计的高可靠性”、“硬件设备的可控制性”、“操作系统的可靠性”等。

尽可能采用成熟产品
    从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维护性以及降低系统实施的风险,我们采用成熟可靠的监控产品来构建某度假村酒店视频监控系统。

本设计方案按照业主要求和国家相关安防标准作为设计依据:
《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JGJ/T16-92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GA/T74-2000 [nextpage]
《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GB12663-90
《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件》GB10408.1-89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2-90,92
国家或行业批准的相关产品通用技术条件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K16-37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J116-88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及验收规范》GB50166-92
GB50200-94共用天线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6510-8630MHZ~1GHZ声音和电视信号的电缆分配系统
GBJ57-83建筑防雷设计规范
GBJ79-85工业企业通信接地设计规范
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GB16-99民用建筑电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某度假村酒店相关需求文件及技术图纸

    除执行以上各项条例外,系统的设计与施工还应符合现行国家规范和行业标准以及工程属地法规文件和建筑平面图的具体要求。

闭路电视监控系统
1、概述

    数字监控系统是安全防范技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数字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遥控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云台、镜头等)直接观看被监视场所的情况,一目了然;同时它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图像和声音全部或部分的记录下来,这样就为日后对某些事件的处理提供了方便条件及重要依据,同时电视监控系统还可以与防盗报警等其他安全技术防范体系联动运行,使防范能力更加强大。

    安全防范技术的器材、设备以及由其组成的系统能对入侵者做到快速反应,并及时发现和抓获罪犯,对犯罪分子有强大的威慑作用。而安全防范技术又能及时发现事故的隐患,预防破坏,减少事故和预防火灾,所以它是公安保卫工作中很重要的预防手段。尤其是在现代化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犯罪更趋智能化,手段更隐蔽,加强现代化的安防技术就显得更为重要。

2、系统技术指标
•视频信号在监示器输入端电平值应为:1VP-P±3dB
•图像水平清晰度彩色系统不低于480线
•图像画面质量的灰度等级不低于8级
•图像画面质量信噪比应大于48dB
•视频信号输入、输出阻抗为75欧姆
•图像质量主观评价≥4级

3、某度假村酒店监控系统具体设计方案
3.1、前端系统:
    摄像部分是电视监控系统的前沿部分,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它布置在被监视场所的某一位置上,使其视场角能覆盖整个被监视的各个部位。有时,被监视场所面积较大,为了节省摄像机所用的数量、简化传输系统及控制与显示系统,采用一体化全天候高速球,使摄像机所能观察的距离更远、更清楚,同时还可通过后端设备的控制,使高速球内摄像机进行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旋转,从而使摄像机能覆盖到的角度、面积更大。总之,摄像机就像整个系统的眼睛一样,把它监视的内容变为图像信号,传送给控制中心的监视器上。

    前端摄像部分设备采用金三立SANTACHI品牌摄像机。[nextpage]

3.2、传输(图像和控制信号)系统:
网络传输:由于整个系统软件建立在TCP/IP协议基础上,所以可支持目前绝大多数的网络系统。包括以太局域网、ADSL广域网、各种专网和无线LAN。
局域网:目前绝大多数的局域网为采用TCP/IP协议的以太网,支持10M/100M/1000M。
广域网:主要基于ADSL的internet。
专网:如公安专网,采用光纤到局,其协议仍是TCP/IP,等同于局域网。
无线LAN:只是链路层采用802.11,网络仍然是TCP/IP,等同于局域网。

解码到局域网电视墙:
    广域网上的视频提供公网IP,局域网内的解码器和其它普通客户端一样,只要可以通过代理网关访问出去就可以解码出公网上的视频,不需为每个解码器也提供公网IP。

单IP支持多台视频服务器:
    一台视频服务器占用一个公网IP(如一个10M带宽的ADSL固定IP线路)有时相当浪费,当前系统通过端口偏移可以做到一个公网IP最多支持10台视频服务器。

3.3、后端设备:
    某度假村酒店监控系统后端画面显示,在管理PC上可分割成四路、九路、十六路画面,在模拟电视墙上可以切换显示图像。

    1、图像记录在若干个存储服务器加磁盘阵列上,利用IDE或SATA硬盘记录图像,分散在网络内。图像的存储是灵活的、分布式结构。这一点对于要求长时间、大容量记录场所至关重要。多个存储服务器提供几千支摄像机连续24小时记录的要求。

    2、图像回放功能:网络内的任意授权用户可以通过存储服务器回放其授权范围内的图像。还可以把录像资料回放到电视墙。

    3、虚拟矩阵功能:系统支持软件方式完成的“虚拟矩阵”(VirtualMatrix)功能。支持通过解码器将来自远端的网络视频信号还原为模拟视频信号,利用模拟监视器(电视墙)来显示所有的远端摄像机的画面。支持使用软件代替模拟硬件矩阵,完成图像的矩阵切换功能。当然,也支持点-点的给予硬件的还原。

    4、网络监视管理和远程监控功能:可通过互联网和局域网,按用户权限实现本地或远程用户监控。远端授权用户可在同一屏内监视不同的画面,并且可方便地对摄像机、云台及镜头进行控制。

5、报警联动及电子地图功能:
•网络视频服务器具备报警输入,报警输出功能,有报警情况时,相对应的摄像点图像会自动显示,同时有声光报警;同时电子地图会自动弹出报警位置。
•电子地图和防区结构成多级树型对应,登陆用户只能浏览和控制给定权限范围内的地图及摄像点。
•根据设备分布树型结构划分防区,每个防区对应一个电子地图
•多个并列防区可以共用一个父节点地图
•地图上以图标形象化标识编码器、报警盒分布情况
•鼠标移到地图上设备图标时,应有设备信息提示;点击可弹出相应视频预览窗口;右键菜单可查看相应属性配置
•编码器、解码器、报警盒定时断线检测
•检测断线或断线恢复后加入日志记录
•检测断线后界面图标加亮闪烁
•检测断线后根据配置可选给出语音提示
•实现编码器I/O口、报警盒I/O口及视频指定区域的移动侦测报警
•系统可支持多个防区,可实现各防区设防/撤防并在相应界面上改变图标[nextpage]
•每个防区下面可管理多个设备,可旁路/清旁路并在相应界面上改变图标
•报警后切换至相应电子地图,界面上相应设备图标闪烁。
•报警后进行相关日志记录。
•报警后可以播放指定声音,可以弹出视频窗口。可以进行视频抓拍或录象
•报警后可以进行球机预制位调用
•报警后可以进行定点切换、巡回调用、群组调用
•报警后可以联动到指定网络设备(编码器或报警盒)的I/O输出
•按星期划分,每天8个定时事件;提供31个特殊日期,每日8个定时事件
•可以定时进行球机预制位调用
•可以定时进行数字矩阵定点切换、巡回切换、群组切换
•可以定时进行数字矩阵辅助开关动作,可定时设/撤防
•可以通过配置指定延时后自动撤消,也可以手动撤消报警
•撤消报警后进行相关日志记录,同时图标复原
•接收其他厂家的报警,提供模块开发接口
•报警联动提供串口、文件、数据库输出形式与其他平台集成

    6、系统安全管理功能,包括:操作权限设置:系统应能进行多种操作权限和优先级设置并设置系统日志,用户只能进行权限内相应操作,以此保证整个系统的安全性。

3.4、系统拓扑图:

[nextpage] 4、电视监控系统设备清单
监控前端设备清单


监控室设备清单


存储及管理中心服务器配置



    本文由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宗山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