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武汉某酒店闭路监控系统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酒店宾馆是集餐饮、住宿、休闲、娱乐、商用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服务性商业设施,也是由多座楼宇、通道、厅堂庭院组成的建筑群。宾客不仅重视客房的床位、餐厅的食物,也包括消费时所享受的愉悦感和舒适度,但最终让宾客满意的服务基础是安全,缺乏安全的酒店宾馆,不仅满足不了宾客的基本需求,而且会对安全造成威胁和损失。

闭路监控系统总体设计原则及依据
    根据当今视频监控产品的实际应用,密切配合某酒店的具体情况,在整个视频监控方案的设计中,将遵循以下原则。

经济实用性
    视频监控系统技术发展非常迅速,如果不注意先进性,软硬件设备很快就会被淘汰,但是,如果过分超前,就会造成投资的浪费。为此,本方案在设计的时候,就注意先进性和实用性相结合,使整个系统有很好的性能/价格比。

    应以较高的性能/价格比构建系统,使资金的投入产出达到最大值。本方案中采用的设备和技术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在可预见的未来设备改造中,可保证现有的设备能最大程度的可以被继续使用,使目前的设备投资未来也能发挥较大作用,能以较低的成本、较少的人员投入来维持系统运行,提高效能和效益。尽可能保留并延长已有的系统投资。

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视频监控系统是一个不断发展的系统,所以它必须具有连好的扩展性。能够根据不断发展的需要,方便的扩展整个系统的覆盖范围、扩大系统容量和各个层次节点的性能。提高技术升级,设备更新的灵活性。

开放性和互连性
    具备多种互连互通的特性,确保系统基础设施功能的充分发挥。在结构上真正实现开放,基于国际开放式标准,坚持全国统一规范的原则,从而未来的业务发展奠定基础。

高可靠性
    本系统建立的是某酒店的安全防范系统,考虑的是某酒店的安全,其可靠性与否直接影响到客户的经济利益,所以可靠性是第一要素。

    为保障系统的可靠性,必须选用成熟可靠的视频监控产品来搭建某酒店视频监控产品,系统可靠性还包括“产品实际应用设计的高可靠性”、“硬件设备的可控制性”、“操作系统的可靠性”等。

尽可能采用成熟产品
    从提高系统的可靠性、可维护性以及降低系统实施的风险,我们采用成熟可靠的监控产品来构建某酒店视频监控系统。

本设计方案按照业主要求和国家相关安防标准作为设计依据:
《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JGJ/T16-92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
《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GA/T74-2000
《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GB12663-90
《入侵探测器通用技术条件》GB10408.1-89
《电气装置安装工程施工及验收规范》GBJ232-90,92
国家或行业批准的相关产品通用技术条件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K16-37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规范》GBJ116-88
《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设计及验收规范》GB50166-92
GB50200-94共用天线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GB6510-8630MHZ~1GHZ声音和电视信号的电缆分配系统
GBJ57-83建筑防雷设计规范
GBJ79-85工业企业通信接地设计规范 [nextpage]
JGJ/T16-92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
GB16-99民用建筑电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某酒店相关需求文件及技术图纸

    除执行以上各项条例外,系统的设计与施工还应符合现行国家规范和行业标准以及工程属地法规文件和建筑平面图的具体要求。

闭路监控系统概述
1、概述

    数字监控系统是安全防范技术体系中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是一种先进的、防范能力极强的数字综合系统,它可以通过遥控摄像机及其辅助设备(云台、镜头等)直接观看被监视场所的情况,一目了然;同时它可以把被监视场所的图像和声音全部或部分的记录下来,这样就为日后对某些事件的处理提供了方便条件及重要依据,同时电视监控系统还可以与防盗报警等其他安全技术防范体系联动运行,使防范能力更加强大。

    安全防范技术的器材、设备以及由其组成的系统能对入侵者做到快速反应,并及时发现和抓获罪犯,对犯罪分子有强大的威慑作用。而安全防范技术又能及时发现事故的隐患,预防破坏,减少事故和预防火灾,所以它是公安保卫工作中很重要的预防手段。尤其是在现代化技术高度发展的今天,犯罪更趋智能化,手段更隐蔽,加强现代化的安防技术就显得更为重要。

2、系统技术指标
•视频信号在监示器输入端电平值应为:1VP-P±3dB
•图像水平清晰度彩色系统不低于480线
•图像画面质量的灰度等级不低于8级
•图像画面质量信噪比应大于48dB
•视频信号输入、输出阻抗为75欧姆
•图像质量主观评价≥4级

具体设计方案
1、前端系统:
    摄像部分是电视监控系统的前沿部分,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它布置在被监视场所的某一位置上,使其视场角能覆盖整个被监视的各个部位。有时,被监视场所面积较大,为了节省摄像机所用的数量、简化传输系统及控制与显示系统,采用一体化全天候高速球,使摄像机所能观察的距离更远、更清楚,同时还可通过后端设备的控制,使高速球内摄像机进行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旋转,从而使摄像机能覆盖到的角度、面积更大。总之,摄像机就像整个系统的眼睛一样,把它监视的内容变为图像信号,传送给控制中心的监视器上。

点位表:

[nextpage] 2、传输(图像和控制信号)系统
    传输部分就是系统图像信号、声音信号、控制信号等的通道。具体选择哪种传输方式要根据自己需求和现场情况而定:图像质量、实时性、布线条件、传输距离、工程造价等。现在主流的传输方式基本上是同轴电缆、光纤、双绞线、电信公用传输网络和微波等。

    目前电视监视控系统多半采用视频基带传输方式。如果在摄像机距离控制中心较远的情况下,也有采用射频传输方式或光纤传输方式。一般实际环境要求传输的距离都比较近,可采用基带传输方式,也就是75Ω的视频同轴电缆。由于模拟视频信号包括许多不同频率,频带范围达到6MHz,高频部分基本上是彩色占用。而同轴视频电缆的物理特性是对不同频率分量的信号具有不同比例的衰减量。频率低衰减小,频率高衰减大(即频率失真特性),因而传输距离越长,彩色质量明显越差,色彩变淡或是变成黑白都是常见现象。所以,同轴电缆一般传输距离最大为300~500m。如果用视频放大器,可以适当延长传输距离,但是因为它是按相同的比例放大所有的频率分量,由电缆产生的原信号各种频率分量之间比例关系的变化并没有得到有效恢复。所以也就无法补偿彩色信号的频率失真,因此并不能显著提升传输性能。

    500~1500m之间的传输距离可以选用双绞线。在这段距离用同轴电缆达不到要求,而用光纤造价又太贵。选择双绞线时主要要注意两个参数;一个是分布电容要小于60PF/m,电容越大对低频信号抑制作用越强烈。另一个是双绞线对的环路电阻应小于18Ω/100m。这两项参数直接影响到传输距离以及图像的色彩。

    2000m以上一般就只能使用光纤了。注意光纤传输设备的选择也很关键,一般分为数字光端机和模拟光端机两类。模拟光端机主要采用视频和控制信号的模拟调频或调幅方式。数字光端机则多采用时分复用方式或波分复方式。因为数字光端机是以光的有无来发送信号,所以,其信号衰减与距离无关。模拟光端机一般最多传输64路视音频信号。因此,在长距离多路复用传输系统中一般采用数字光端机。

    对于大型建筑群,其周边长度可能达到几公里,因此,主干传输介质采用光纤,沿着外围监控路线布线。靠近主干网的监控点可以就近通过同轴电缆连到附近的光端机,靠近监控中心的监控点可直接接入DVR。

    传输系统线材的选择,主要从性价比、使用效果及成本性能等综合因素考虑。

主要传输方式对比表:

3、后端设备


[nextpage]     某酒店监控系统后端采用视频分配放大器、模拟视频矩阵、硬盘录像机等设备实现对现场的图像进行调用查看。

    前端模拟视频信号传输到消防控制室监控中心视频分配放大器,视频分配放大器将视频分成两份。一份传输到硬盘录像机,经压缩编码后存储,并实时显示在21寸监视器上;另一份传输到监控中心模拟视频矩阵,显示在21寸监视器上。监控中心管理人员可以通过监控专用键盘将视频切换到监控中心21寸监视器,对前端进行实时监控,报警时邻近摄像点视频自动切换到21寸监视器。

    DVR数字硬盘录像机对监控场所的图像与声音进行实时的监视、数字存储、告警,并能在事后进行图像语音的查询和取证。该系统分为2个部分:本地端和网络客户端。本地端作为一台服务器,主要完成本地的图像监视、存储及图像查询,告警;网络客户端;主要通过局域网实现图像监视,查询,接收告警,远程操作等功能,可安装在同一局域网上的任何一台计算机上。

电视监控系统设备清单

[nextpage]



    本文由深圳市科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张宗山提供。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