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自助银行视频联网综合智能视频监控系统介绍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系统视频监控方案中往往绕不过的难点一是硬件设备繁杂、品牌类别多,二是带宽有限,视频传输有一定难度,三是视频联网,一般的平台难以实现。欣荣泉多级联网视频监控平台软件已充分理解用户的需求,集思广益、努力创新,以上三个问题已迎刃而解,以下是某智能分析公司的方案:

    近年来,ATM机/自助银行犯罪行为层出不穷,犯罪手段具体表现为:ATM机加装摄像设备或非法读卡设备,盗取用户账号及密码等。然而,现有ATM监控手段受网络带宽、安防人力等条件的限制,还只能实现事后取证,而无法实时发现可疑行为,并及时报警。随着智能视频分析产品的成熟,银行安防系统开始从数字化阶段向网络化、智能化发展。

    ATM机/自助银行远程智能视频监控管理系统就是针对银行网络带宽现状和ATM/自助银行安全防范新形势设计和开发的。该系统通过智能视频分析产品,自动及时有效地发现异常行为,并产生相应报警。同时系统根据“多监、少传,有报警上传、无报警轮巡”的设计思路,仅在前端有报警情况时,才把产生报警的视频上传到控制中心。其它无报警情况时,可以根据用户需要选择轮巡方式上传监控视频。该方案即能够最大限度地节约了带宽,降低了系统使用成本,又能够节约人力,确保警情及时发现。

    本系统既能最大限度的发挥安全防范作用,充分满足银行的各项要求,考虑综合效益,并且保证系统具备适度超前,同时又能提高管理效率,突出以下几个要点:

    1、利用现有的通讯网络资源传输远程监控的图像和远程控制指令。将监控系统建设成为数字化、网络化、分布式、智能化,实现远程网络监控、Web监控等多种形式、多监控点的系统。

    2、可利用智能视频分析技术,实现远端可疑行为自动智能识别(如人脸伪装、ATM机加装异物检测等),同时将报警视频实时上传到监控中心。完成了警情智能识别、报警自动上传、报警及时按预案处理。实现了技防+人防的有机结合。

    3、采用“多监、少传,有报警自动上传,无报警轮巡”的传输管理机制,最大限度的利用了有限的带宽。

    4、针对于网络视频监控有集中管理、以及未来监控点不断增加的需求,系统必须具备良好的兼容性、扩展性。

    所有设备均采用嵌入式系统,最大限度降低维护投入,避免财力、物力、人力的浪费。

系统功能:
    1、ATM人脸伪装检测:针对ATM机人脸摄像机采集的图像进行分析,当提款人出现面部遮挡等行为特征时,自动识别,并产生相应报警;

    2、ATM机加装异常设备:针对ATM机出钞口摄像机采集的图像进行分析当ATM机上出现非正常设备或张贴小广告等行为时,自动识别并产生相应报警;

    3、ATM机摄像机信号异常:用于检测人为故意遮挡监控相机或相机故障。

    4、自助银行内剧烈运动检测

    5、自助银行内遗留物检测

    6、视频信号异常检测 [nextpage]

    7、智能化报警处理包括人脸伪装报警、ATM张贴小广告报警、视频异常等报警信号的接收、报警信号到其他客户端或设定上级节点的转发、报警联动处理、电子地图应用、报警日志管理。

    8、系统支持智能视频识别分析、报警地图联动、探头及输出、报警中心、预警设置等多种报警系统功能。在系统任意的监控点上,一旦出现报警事务触发、系统能够及时通过包括自动语音电话、WAP、警号、EMAIL、短信、彩信等多种方式进行报警提示并触发报警联动事务,通过报警时自动弹出的矢量电子地图可以迅速定位到报警点,为监控中心提供实时报警资料。

    9、通过专业的报警主机(如CK报警主机、安定宝等),将110报警系统与视频监控平台有机的集成起来。

    以上信息由欣荣泉多级联网视频监控平台软件www.video139.com进行整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