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某煤矿安全管理监控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1、前言
    纵观目前众多的煤矿行业的解决方案发现有一个共同的问题,也就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传输的问题,由于井下潮湿、干扰严重,并且伴随着高温,而目前的解决方案中的很多均没有从传输的本质上来进行考虑,故此本公司提出ZTJYMK-I型煤矿安全监控解决方案,该方案所采用的线缆为高强度防水防潮高频线缆,可选用内含钢丝等加强固件,整体抗拉性非常好,在传输上采用高频传输,避免井下电机以及电波等的干扰,在报警接口上也作了一定的优化,使得报警的速度和准确性能非常可靠,却又避免了光纤造价高,维护不方便,不便于推广的难题;本案将侧重于煤矿的安全监护、报警输出、事故回放、发展扩充几个角度进行论述。

2背景材料
    国务院安全生产委员会于2002年4月25日下发的"小煤矿安全生产基本条件"第十六条中规定:"高瓦斯矿井、煤(岩)与瓦斯突出矿井必须装备矿井安全监控系统。……开采具有煤与瓦斯突出危险的煤层时,必须采取包括突出预测、突出防治、效果检验、安全防护等'四位一体'综合措施"。

    尽管国家有关部门多次下发有关乡镇小煤矿管理条例,但小煤矿事故仍然不断出现,造成严重的人员伤亡、经济及政治损失。其中重要一方面原因是绝大多数小型煤矿没有配备安全生产监控系统。不是小煤矿矿主不愿意使用,而是传统的矿井安全生产监控系统价格太高或者不适合使用。

    为了提高小煤矿安全生产水平,结合国家安全生产委员会4月25日通知精神,吸取国内外大中型煤矿安全监控系统的优点,在对煤矿实地考查分析的基础上,北京中天技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组织技术人员开发研制,历经6年的测试和不断改进,终于推出ZTJYMK-I型煤矿安全生产监控系统,以满足众多煤矿的迫切需求。

    该系统功能强大但极易操作和维护,质量优秀但价格低廉。该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定会对煤矿的安全生产、提高管理水平、消除事故隐患做出卓越的贡献。

3、系统整体描述
    该综合管理系统主要包括6个子系统组成,其中其基本含义如下:

    1安全监控监听子系统:主要完成井下井上等监控地点的图像和声音信号的采集;

    2报警输入输出子系统:主要完成井下瓦斯传感器、风速传感器、温度传感器、应急传感器等的报警输入信号,并完成主控室报警并自动按照预先设置的控制方式动作的报警系统;

    3监控记录与回放子系统:主要将图像信号、声音信号、报警信号进行长时间的记录与回放,其存储的时间可在24小时------数月之间进行选择,支持其他控制中心通过用户名称和密码的认证调用井下的内容,并做到事故发生后马上可以查出各监视地点在最近的活动历史,为救援和确定井下情况作重要参考依据;

    4布线防护子系统:采用星型分布式结构,一个信号可通过多条路线路由出井,电源信号也在内部,有效保证了事故发生后全部线缆被炸断而无法继续监控的后果,除重大事件外,一般情况下均可保证数点正常工作!

    5电源供电子系统:传统的监控方式一般均采用就近供电方式,造成事故发生后即使完好的设备也由于全部断电而无法工作,本套系统最大的特点在于可以线缆供电,最大状态下保证系统的连续工作能力;

    6安全广播子系统:在本系统中引入安全广播的概念,使得在紧急情况下井上指挥中心可以指挥井下人员的动作,或者告诫人员的违规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