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专业应用于大型企业的指纹考勤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概述
    由于指纹数据量相比较大,指纹脱机对比数据时间长,数据存储相对比较困难,目前,市场上主要的指纹考勤机(脱机式)都无法解决大型单位(上千人)的指纹考勤管理系统。为此,四川亿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针对客户的具体需求,将个性化单独开发一套联机考勤管理系统(集团版),专业应用于大型集团、大型园区统一考勤。

    采用脱机指纹考勤终端无法实现大型系统考勤应用的原因具体列述如下:

数据保存无法实现:
    一般的指纹数据,以一枚计算,长度为:256个字节,一般的考勤终端都只能实现保存:500枚以内的指纹数据。

对比速度无法保证:
    目前,脱机指纹考勤终端由于考虑用户的操作简便,都采用1:N的算法,员工考勤登记时无需输入指纹/员工编号,终端自动实现快速对比。这种方案简化了用户的使用程序,却数量级地增加了处理任务,使对比速度降低。如果保存2000人以上的指纹数据(一般都要求采样3~10枚指纹),其对比速度就更慢了。

数据的稳定性无法保证:
    目前主流指纹考勤终端都采用8位处理器,好一点的采用32位处理器,运行速度与PC机相比,要慢得多,同时数据存储都采用EEPROM(电可擦除式存储器),数据快速读写基本不太可能,大容量的指纹数据、频繁的指纹数据比对,仅靠目前的产品技术,无法保证数据的稳定性。

管理软件支持有限:
    目前一般的考勤管理软件主要针对小型单位,比较正常的上下班考勤,对大量的换班、跨24小时上班,多种班次的自由变动都不太支持,即便是支持,实现起来也可能因为运算速度慢、不稳定而没有被用户采用。

    作为大型的集团考勤管理系统,应该充分考虑用户的大量个性化需求,进行有针对性的本地化、个性化开发。而四川亿源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就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卡、生物识别技术应用的本地化软件开发商,可以为用户集成所有个性化的要求,满足用户的需求。

系统模型
    针对产品特性,我们提供两种解决方案,以供用户根据自身情况进行选择,具体论述如下:

方案I:
    采用计算机+联机式指纹阅读器组合形成实时指纹对比、考勤登录管理,同时,多台计算机终端通过TCP/IP协议构成局域网络,将终端上的考勤数据传送到中心服务器,形成人力资源部统一考勤管理。

    具体模型图如下:

技术要点:
•指纹阅读器与终端计算机之间通过标准USB联接;
•终端计算机上运行实时监控程序,程序采用纯线程模式,可以以最小资源耗费、最简易功能操作和最小人为干预运行于终端计算机中,计算机可以同时作其它功作;
•终端计算机与中心管理主机之间为单位内部局域网通信,无需建议网络;
•指纹阅读器与终端计算机之间的USB联接线长度为:20M以内;
•工程实施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完成;
•这一方案的足之处是增添了终端计算机,不利于系统扩展,同时也增加了用户较大的投资。

方案II:
    方案II去掉终端计算机,直接采用联机式指纹考勤机(YA3205)通过TCP/IP协议与中心(人力资源部)管理主机形成实时网络系统。

    具体网络模型图如下:

技术要点:
•终端采用联机式指纹阅读器(型号为:YA3205);
•指纹考勤机与中心服务器采用TCP/IP通信协议组网,可保证系统的快速应用扩展和网络挂接;
•节约了用户系统投金,提高了系统实现的可能;
•在设备安装上理论上不存在距离限制,更有利于应用在较大的工业园区、科研院所等同时拥有多个进出口的使用单位。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