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娱乐餐饮业闭路监控系统方案设计要点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酒店、宾馆等住宿餐饮业单位,主要是为客人提供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业务,出入人员比较繁多,是犯罪分子容易经常出没的地方。如果不对这些场所进行监控,直接影响到客人的人身财产安全及酒店、宾馆的声誉。还有比较重要的财务室、前台等是现金周转的主要场所,建立电视监控、报警、通讯相结合的安全防范系统是行之有效的手段,给犯罪分子留下犯罪证据,能协助警方进行破案,这些都能起到避免灾害、盗窃等重大事故的发生。

二、设计依据
1DBJ08-16-94涉外宾馆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2GA/T75-94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
3GA/T74-94安全防范系统通用图形符号
4.GB50198-94民用闭路监视电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
5GA/T70-94电视监控工程费用概预算编制办法
6甲方对工程的具体要求

三、系统设计
    电视监控报警系统由摄像部分(有时还有拾音器、报警探测器)、传输部分、控制部分、显示记录等部分组成。在每一部分中含有更加具体的设备或部件。

1.摄像部分
    摄像部分是电视监控系统的前沿部分,是整个系统的“眼睛”,它布置在被监视场所的某一位置上,使其视场角能覆盖整个被监视的各个部位。有时被监视场所面积较大,为了节省摄像机所用的数量、简化传输系统及控制显示系统,在摄像机上加装电动(可遥控的)变焦(变倍)镜头,使摄像机观察距离更远、更清楚,同时还把摄像机安装在电动云台上,通过控制器的控制,可以使云台带动摄像机进行水平和垂直方向的旋转,使摄像机能覆盖到的角度、面积更大。总之,摄像机就像整个系统的眼睛一样,把它监视的内容变为图像信号,传送给控制中心的监视器上。

布防点设计:
(1)在每一层的楼道内,可安装枪式彩色摄像机,配置16MM镜头,相比半球摄像机而言,可更远距离看清人员的面容及活动情况。
(2)在大厅的中央装带云台控制的匀速球摄像机,该摄像机可做水平355度旋转.
(3)在电梯内安装飞碟形摄像机,极具隐蔽性,并连接电梯楼层显示器以方便、准确的观察和记录电梯运行及人员出入情况。此摄像机具有外形美观装饰性强特点的特点。

    通过上述布点以后,人员从外面到酒店内部的各个角落(客房除外)活动情况都可观察到,如有必要也可录像保存。

2.传输部分
    传输部分就是系统图像信号、声音信号、控制信号等的通道。目前电视监控系统多半采用视频基带传输方式,如果在摄像机距离中心较远的情况下也有采用射频传输方式或光纤传输方式。一般酒店要求传输的距离都比较近可采用基带传输方式,也就是75欧姆的视频同轴电缆。对图像信号的传输重点要求在图像信号经过传输系统后,不产生明显的噪声、失真(色度信号与亮度信号均不产生严重的失真),保证原始图像信号(从摄像机输出的图像信号)的清晰度和灰度等级没有明显下降等。

3.控制信号
    控制部分是整个系统的“心脏”和“大脑”,是实现整个系统功能的指挥中心。控制部分主要由总控制台(有些系统还有副控制台)组成。总控制台主要的功能有:视频信号的放大与分配、图像信号的校正与补偿、图像信号的切换记录等;对摄像机、电动变焦镜头、云台等进行遥控,以完成对被监视场所全面、详细的监视或跟踪监视等功能. [nextpage]

组合控制台时,遵循的主要原则是这样的:
(1)根据系统中摄像机的台数,选择视频切换器的最大输入路数。视频切换器最大输入路数一般应大于摄像机的台数以便为今后扩展时留有余地。
(2)根据系统所防范的风险等级及区域要害地点的数目选择录像机的台数。当整个系统中摄像机的台数很多时,可考虑选用“多画面分割器”,有四分割、九分割、十六分割等。
(3)根据系统控制的要求,考虑在总控制台之外是否要设分控制台。
(4)根据整个系统供电的要求,考虑电源的设定。
(5)当系统有多路远距离信号传输时,还应根据距离信号传送的方式(视频传输、光纤传输、射频平衡式传输等),考虑在控制台中是否应增设解调装置(对应光纤传输或射频传输)、补偿装置(对应视频传输)、还原装置(对应平衡式视频传输)及远端切换控制器装置(对应视频传输的远端切换方式)等等。

4.显示及记录部分
    显示及记录部分有几台或多台监视器、录像机等设备组成。在电视监控系统中,特别是在有多台摄像机组成的电视监控系统中,一般都不是一台监视器对应一台摄像机进行显示,而是通过画面分割器把几台摄像机送来的图像信号进行合成,同时显示在一台监视器上,把屏幕分成几个面积相等垢小画面(四画面、九画面、十六画面),每个小画面显示一个摄像机送来的图像,再通过录像机把几个图像记录下来,以备事后查寻。

    利用安全防范技术进行安全防范首先对犯罪分子有一种威慑作用,使其不敢轻易作案。其次,一旦出现了入侵、盗窃等活动,安全防范能及时发现,电视监控系统能自动记录下犯罪现场及犯罪分子的过程,以便及时破案节省了大量人力物力。我们根据酒店的要求,本着高水准、高质量,提高产品的性能价格比,在设计上充分体现建设者的意图,并考虑到今后使用的维护、使用、保养的方便性,设计了该系统的总体方案。结合实际情况希望对宾馆的现代化管理作出我们的贡献。

四、系统构成
1.系统控制部分

    系统中央控制室设在底层,主要由控制设备组成。记录设备由硬盘录像机和16画面数字图像处理器组成。在记录设备中,16画面的录像群主要有进出通道、电梯和其它重要部位。根据操作人员的需要,随时记录需要的画面和报警启动的画面。

2.摄像部分
根据需要,选用如下产品
    (1)低照度的彩色摄像机,1/3CCD,420线,超低照度0。01LUX/F1.2,极暗光线下仍能彩色动态实时显示,零照度使用红外光补偿时转为与白天光线条线下一样效果的黑白显示,超级背光补偿功能双驱动自动光圈接口。

    (2)电梯间采用飞碟型摄像机,此摄像机具有外形美观,装饰性强的特点。

五、线缆敷设简要说明
线缆的敷设符合下列要求:
1、电缆的弯曲半径应大于电缆直径的15倍。
2、电源线与信号线、控制线分开敷设。
3、电缆长度逐盘核对,无电缆的接续。
4、墙壁电缆的敷设,采用卡子方式。墙壁电缆墙角转弯时,应在墙角处设转角墙担。电缆卡子的间距在水平路径上宜为0.6M,在垂直路径上宜为1M。
5、敷设管道线之前,管孔内预设一根镀锌铁钱。
6、穿放电缆时宜涂抹黄油或滑石粉。
7、进入管孔的电缆应保持平直。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