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ATM视频监控实施背景及意义

资讯频道文章B

1.1实施ATM视频监控系统的必要性
    为了使储户随时随地、方便快捷地提款和进行其它交费业务并与国际金融接轨,各大银行普遍采用了自动柜员机ATM,这些ATM有的在室内,有的在户外。它为储户提供了24小时的服务,受到了普遍赞誉。随着银行ATM数量的不断增多和使用范围的扩大,ATM纠纷案件以及ATM金融犯罪也日益增多,各种破坏ATM的恶性事件时有发生。如何保护银行ATM的安全使用,保护合法持卡人及银行的利益,防范各种针对ATM的犯罪行为是一个急待解决的问题。

    为了维护银行形象,保证ATM的可信度及保护ATM机,妥善解决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纠纷,在ATM上加装监控系统以获得准确的事故证据资料,是各大银行势在必行并已开始积极推进的一项工作。

     针对ATM的监控方案,我公司综合考查了各行ATM的使用情况,结合多年的ATM技术服务经验和ATM机的安装特点,充分分析已有的和可能的犯罪行为,以及考虑银行对持卡人投诉的处理情况,结合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和银行的具体情况,认为银行ATM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应朝着数字化、集中联网的方向发展,这样高起点、有前瞻性的监控模式比较适合银行ATM业务的高速发展需要,对强化ATM管理、避免投资浪费,切实保障银行ATM正常安全使用方面有着非常现实的意义。

1.2目的
    我们认为,银行ATM视频监控报警系统应能达到如下目的:
•防范金融犯罪,确保合法持卡人在ATM机上正常、安全的交易
•帮助ATM管理人员及时、准确地掌握ATM工作的现场情况
•防范对ATM自动柜员机的破坏行为,保护银行利益
•减少银行和持卡人之间的纠纷
•记录使用ATM的人员图像资料,防范盗用卡现象
•保护持卡人信用卡帐户安全
•为突发事件提供事后分析、取证的资料

2ATM视频监控系统方案简介
    在监控系统中,视频图像的存储是一个很重要的组成部分。在传统的监控系统中,大多是利用录像机,以录像带为介质来录制视频图像,这样就不可避免的带来一些缺憾。例如:严重丢帧;录像带耗费巨大;检索、备份及远程传输视频图像困难;录像机需经常更新维护等。而利用数字视频存储技术,一切都可以轻松自如的完成。所以在此我们介绍我公司推出的数字监控方案。

2.1ATM视频监控系统数字方案
    数字化监控系统是当今多媒体、图像处理、计算机等各项最新技术高度结合的产品。它利用最新的图像数字处理技术将模拟音、视频信号转化为数字信号,在计算机显示器上实时显示活动图像的同时,将音视频信号以数据流方式同步存储于计算机硬盘内。在计算机上实现音视频信号的监视、记录、回放。它淘汰了模拟监控系统里以录像机、录像带为主的模拟记录方式和庞大的控制设备,可完全不需要人工操作。

特点
•数字化存储,存储信息便于永久保存,录制的图像可随意拷贝、编辑、打印,图像永远保持清晰不变,而且成本大大降低。
•完全通过软件实现对ATM监控功能
•具有报警功能,无需专人职守,数据存储一般可达数月(视硬盘容量而定)
•检索方便,可设定通道、记录时间等进行检索
•通过网络可实现远程监控,具有联网、升级能力
•具有实时将卡号、交易时间、交易金额等信息叠加功能
•可随时反映监控系统及ATM的工作状态 [nextpage]

3解决方案
3.1系统方案介绍

3.1.1系统设计指导思想
    系统设计必须在技术层次上具备超前意识,针对性强,可靠性高,尽量采用现代高新技术手段,以实现与ATM的有机融合,达到系统结构的合理性、多功能性和工程造价的经济性,和易于扩展和升级的特点。

 3.1.2系统设计要求
    我们认为一个高可靠的ATM监控必须能够做到:

现场端技术要求
1.必须清晰地摄录持卡人正面图像、取款人取款的整个业务操作过程。
2.必须清晰地摄录出钞口的出钞过程。
3.在ATM机遭到破坏时,进行摄录并报警
4.重点监控对象:周围环境、持卡人、出钞口
5.记录:记录正常工作情况和异常报警资料
6.报警管理:提供完善的报警输入处理功能,实现联动的报警输出
7.存储要求:保存所有图像资料及异常告警,时间为数月(视硬盘容量而定)
8.资料查询:提供方便的按时间/事件/卡号查询功能

远程端技术要求
1.远程监视:管理人员可在中心随时察看ATM现场情况。
2.远程管理:具备方便的扩展远程联网集中控制功能。
3.报警管理功能:可按地点/时间查询所有ATM报警事件,自动响应ATM的报警呼叫。
4.图像查询:可按地点/时间查询所保存图像。
5.图像传输:近程支持RS232/局域网传输,远程支持X.25、DDN等数据专线传输
6.实现中心集中控制。中心可主动观察各ATM的当前图像,查询以前所录的图像

3.2自助银行数字视频监控系统描述
    自助银行监控系统是成都德讯电子有限公司在ATM数字视频监控系统的基础上,根据自助银行的具体特点和安全要求而设计。鉴于自助银行内设备相对集中,该系统采用一台工控机(具备多路视频输入功能)接驳多个摄像头,进行集中控制。摄像头可分别安装在ATM、存款机和自助银行内,将自动柜员机上和周围现场所发生的各种事件实时记录下来。该系统具有安装简便、操作简单、经济合理等特点;同时系统具有控制中心配置简单、系统独立性强等特征。可利用自助银行现有的数据线与远程监控中心连接,随时监控各个自助设备的工作状态,真正实现无人值守,便于对自助银行的有效管理。

    与相应的模拟设备不同的是:ATM数字监控不必费心地去存储与检索影像。它提供基于通道、记录起因、时间等查询方法。画面可实时叠加ATM机号、日期、卡号、交易金额等信息,为图片的查询提供清楚完备的资料。该系统还可选择移动硬盘驱动器或与便携式电脑相连接,方便数据的备份。

    完整的系统是由控制中心与前端监控主机两个部分组成。

控制中心可带几台到几百台的ATM监控现场端(根据所控制的ATM数量)
控制中心技术规格:
软件:WINDOWS9x,ATMCENTER专用软件
内存:256MRAM
显示卡:SVGA卡32M显存 真彩色(24位)
硬盘:80GB
照片输出:彩色喷墨打印机 [nextpage]

前端控制系统:前端控制系统具有多种模式,它包含:前端控制器ATM数字视频监控系统、通用传感适配系统、外围镜头等。
前端控制系统技术规格:
视频标准:PAL/NTSC制式电视信号;
视频输入:视频复合输入  1VPP,75ΩBNC;
数字解析度(像素):352×288;
硬盘容量:160G(视具体时间而定)
通讯方式:10/100M以太网(TCP/IP)

3.3功能特点
数字化存储
    采用国际标准MPEG1压缩编码,在本地硬盘上实现数字化图像存储,图像保存时间数个月(视硬盘容量)。

交易数据叠加
    可实时将自助设备机号、时间、日期、卡号、交易金额等数据叠加在所录图像上,叠加的信息可按银行要求编制。

启动方式灵活
    可传感器启动和插卡启动,这样可以避免摄取无关图像,节省硬盘空间,同时亦可最大限度地摄取事件全过程。

告警功能
    系统能主动检测视频监控系统的工作状态,当监控系统出现故障,系统会自动发出报警声音。

ATM的工作状态监测功能
    系统能主动、实时地反映ATM机的工作状态,具有主动告警功能,当ATM出现故障时,系统会自动拨出寻呼机的号码,以提醒不在现场的管理人员。

    另外,还具有联网功能。

3.4工作过程描述
    当有人刷卡进入自助银行时,系统检测到信号,报警开始,系统将外围摄像头预录图像转为正式的录像图像进行摄录保存。

    当存取款人插卡后,进行一次有效的操作,监控系统启动安装在自助设备上的主摄像头,摄录操作人正面图像,同时ATMC捕捉到卡号等信息,并将其叠加到所录图像上。如取款人选择了取款服务,在ATM出钞前,ATMC发出出钞信号,出钞口摄像头进行摄录。出钞完毕,系统切换到主摄像头进行摄录,取卡后,主摄像头回到正常预录状态。

    当人操作完毕,离开自助银行,报警结束,外围摄像头回到正常预录状态。

    当有人对柜员机机进行破坏时,振动传感器报警,系统在本地发出警号,在联网状态时呼叫中心,主摄像头进行摄录。震动传感器报警结束后,系统回到正常预录状态。

3.5ATM数字视频监控软件说明
操作平台:WINDOWS2000
软件:ATM数字视频监控专用软件 [nextpage]

3.6硬件设备清单
•ATM监控主机
•外围摄像头:半球摄像机或针孔摄像机
•主摄像头:低照度彩色数码摄像机,配90度广角针孔镜头。
•出钞摄像头:低照度彩色数码摄像机,配90度广角针孔镜头。
•接近传感器:(可选件)采用主动红外探测人体接近,探测距离可调。该方案报警准确,误报率低,同时延长了设备的使用寿命。
•振动传感器:(可选件)采用专用震动传感器,可准确探知如敲击、爆破等破坏性震动。
•图像处理卡:最多16路视频输入
•报警管理卡:8路传感器输入,8路报警输出
•输出警号

4.系统指标:
主机尺寸:400*165*170(MM)
像数:352*288
图像压缩:MPEG1
视频码率:192KBPS—1.13MBPS
录像帧速:25帧/秒/路
图像制式:PAL、NTSC
报警输入:8
报警输出:8
安全性:多层次的口令保护
幕前显示:图像显示和记录可同时进行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