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电信研究院:家庭监控受青睐

资讯频道文章B

    家庭监控是近期引起业界广泛关注的宽带增值业务,仅2006年底至2007年初,全球范围内就有好几家知名的电信运营商开始为家庭用户提供家庭监控业务。具体如表1。


                     表1:近期大型运营商推出的家庭监控业务

电信运营商的家庭监控比传统家庭监控业务更具优势
    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家庭监控业务的实现方式与传统监控的实现方式不同。传统的方式是设备商将视频图像通过公共网络传递到远端的终端。远端的终端可以是电脑、PDA、手机等多种IT设备。公共网络包括接入网、核心IP网络等。这种方式比较容易实现视频监视,但不能同时实现家电的远程控制及其它功能。

    运营商提供的家庭监控业务是由统一的业务平台完成业务控制和管理、用户认证和管理、视频文件的分发等工作。用户可通过这个统一的业务平台实现家庭网络的全面管理。

    目前电信运营商提供的家庭监控业务的最大优势是可以通过家庭网络与其它业务和应用统一实现。利用家庭网络用户可以同时实现家庭监控、电话、互联网业务、家庭娱乐(电视、音乐、数码照片传送等)、远程控制等多种功能。

家庭监控有助于电信运营商掌握家庭网络的主导权
    由于家庭网络是一种计算机、家电、通信和多媒体等多种技术相结合的产物,因此在全球范围内,不同行业的经营者都在争夺家庭网络市场的主导权。计算机厂商希望以计算机为核心,家电厂商希望以家电为核心,通信厂商希望以家庭网关(宽带接入)为核心。

    家庭网络是传统电信网络延伸到家庭的一部分,是电信多业务运营和管理的基础,对于运营商的新业务开展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掌握家庭网络的主导权对电信运营商来讲非常重要。

    家庭监控是一种比较实用的业务,市场需求越来越大。欧洲最近的一项市场调研显示,家庭用户对增加安全感的要求高于增加生活舒适度及家务自动化的要求。我国家庭用户对家庭监控、安防的要求也日趋成熟。未来家庭监控很可能成为很多家庭的必备业务。

    与此同时,为了顺应行业环境的变化,发展融合性业务,国内外许多大型电信运营商都推出了家庭网络服务,但从行业整体来看,电信运营商尚未掌握家庭网络的主导权。而电信运营商推出的家庭监控业务改变了通信、智能家电、家庭视频监视等业务彼此独立的模式,在家庭网络平台上统一实现通信、娱乐、内容提供、信息处理和信息传输、视频监控的全面融合,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的数字家庭天地,在方便用户的同时,也有助于电信运营商掌握家庭网络的主导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