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DAC-7000、8000系列产品在消防监控系统中的成功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高层建筑的消防监控系统具有以下几个特点:开关量多、检测量多、分散度大、传输距离远。目前,常规解决方法是采用专用的监控设备,但工程费用高、系统开放性不够。

    成都某消防工程公司采用艾雷斯的DAC-8000系列远程数据采集控制通信模块,DAC-7322144路开关量输出输入卡及基于Windows的组态软件构成一个集中和分散相集合的消防监控系统,该系统能够对于各监测点进行巡回检测,检查设备的工作状态。同时工控机可以通过RS-232通讯接口与智能烟雾报警装置进行通讯,接收报警装置产生的信息,采取相应的控制动作。

二.系统应用方案
    该消防工程公司根据其工程所需要的特点与技术要求,结合艾雷斯产品所具有的优良特性,具体选用了艾雷斯以下的产品配置方案,用于消防工程中配套使用。

•工控机:ACS-2486P/200W
•CPU卡:ACS-6169V
•内存条:128M
•硬盘:40G
•显示器:15寸
•数据采集设备:DAC-8050、DAC-8053、DAC-8520、DAC-8510、DAC-7322、DAT-7675B、DAT-7682B

三.系统简介
    艾雷斯消防监控系统解决方案(如图所示)主要由19块DAC-8050,32块DAC-8053、2块DAC-8510、1块DAC-8520构成,DAC-8050、DAC-8053根据I/O点分布,安装相应模块,由于距离超过1200米及站点超过32个,接入2块DAC-8510用来延伸网络长度,扩大站点数。另外2块DAC-7322、4块DAT-7675B、4块DAT-7682B,用来对联动柜的902个DI,90个DO进行采集控制,主机通过RS-232口以1200波特率,8位数据位,1位停止位的格式读取报警装置输出的信息,通过DAC-8520读取DAC-8000来的数据。软件的主要功能是显示各监测点的状态,显示报警信息,将有关报警信息、异常状态存入硬盘。

    DAC-8000系列模块是一种内置微处理器,信号调理及RS-485通讯接口的智能设备,计算机以RS-485通讯协议,发出ASSII码命令对模块进行遥控,模块对电源要求不高,可在+10V——+30V直流电源供电下正常工作。模块具有网络功能,最多时可256个模块连在一个RS-485网上。该系列产品具有丰富的通讯模块,既有模拟量输入、模拟量输出模块、又有开关量输入输出模块。该系列模块可直接安装在测控现场,处理多种信号,可根据大楼的检测点分布、安装。在不同的楼层,DAC-8000之间完全隔离,通过一对屏蔽双绞线进行收发。各站点并接在总线上,各站点通断,不会影响其它着眼点和网络的正常工作。

四.综合评价
艾雷斯消防监控系统具有以下特点:
1、利用安装在现场的DAC模块采集现场数据;
2、根据报警信息、执行相应的动作;
3、记录报警信息、设备的异常情况;
4、通过人机界面实时显示系统状态。

    该系统配置方案,不仅降低了成本;灵活性增强、易于扩展,而且其DAC模块稳定性好,为用户提供了更周到的服务,同时也便于用户实时操作、易于现场指挥。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