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工控产品在监狱监视控制系统中的应用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系统概述
    根据监狱监视控制系统有关具体要求,将要建立基于计算机网络的的多媒体监控方案,以满足监狱自身的安防和技防的需要。同时满足监狱内部计算机信息共享,实现监狱计算机办公自动化。

    方案设计本身是充分利用了监狱本身高科技的便利,及新建计算机网络的丰富资源,应用基于计算机网络的多媒体监控技术,数字视频监控的控制和管理,及监控视频图像的处理全部纳入计算机网统一管理。监控系统采用DVR(即:DigitalVideoRecorder硬盘录像)监控系统来记录监控图像,可方便地实现远程画面显示。考虑到监狱计算机网特殊的保密性,监视控制系统网络,将设计为相对监狱信息网独立的小型局域网/相对监狱信息网独立的网段。

    1、根据监狱具体要求,每个监区置1个控制分机(有多个监区),其中每个监区控制分机可设置个固定/带云台彩色摄像机。前端设备AV(音视频)信号,通过视频电缆/双绞线送入系统控制分机的AV输入端,报警信号送入报警输入端。

    2、监狱控制中心设控制主机,本地监视可采用固定彩色摄像机/带云台彩色摄像机,报警信号送入报警输入端。控制主机通过监狱计算机网,可控制控制分机前端设备。监狱控制中心设置大屏幕投影显示监视图象。

3、中心系统设备要求系统主机:
•能在恶劣环境(比如:多尘、高/低温、电磁干扰、潮湿等因素)下正常工作;
•整个工程的安全性和可靠性高;
•不死机,可靠性强,运行稳定;
•有冗余,可扩展性强;
•录像质量好,回放图像画质清晰;
•集中控制、布局合理。

系统原理
1、监控前端设备AV(音视频)信号,通过视频电缆送入系统控制主机/控制分机的AV输入端,报警信号送入报警输入端。系统控制主机/控制分机具有数字多画面显示、联动报警、灯光、电动门,音视频同步采集,硬盘记录监控图像,远程广播监控图像,监听/对讲等功能。
2、控制分机还可通过网络远程传输监视图像,实现远程监视和控制。
3、控制分机/主机作为视频服务器,本地监控图像可作数字多画面显示/电视墙显示。可远程监视和控制监控前端设备,控制分机/主机本地硬盘可记录监控图像,联动报警、灯光、电动门。

系统配置
    联想天工IPC-800B机箱+联想天工IM312(12个PCI)底板+联想天工845GV/L主板+联想天工LAVE8000F视频卡+报警卡+P42.4+256M。

IPC-800B典型应用特征:
1.4U19″工业标准上架系统,482mm(W)×177mm(H)×505mm(D)
2.前面板驱动器门锁,防止非正常操作
3.USB口前置,方便操作
4.7个3.5″和2个5.25″磁碟空间
5.支持AT/ATX电源
6.防震压条,可防止插卡振动
7.前面板带开关电源、复位系统开关、键盘锁定开关
8.LED指示灯标明系统电源和硬盘状态 [nextpage]

P4845GV/L典型应用特征:
1.Intel845GV芯片组,支持400/533Mhz的CPU最大到3.06GHz。
2.集成显示控制器,显示效果相当于Geforce2MX400,良好的显示性能保证了视频监控行业对图像高质量的要求。
3.提供2个USB2.0的接口,最大传输速率480Mbps。
4.可写入I/O地址来启动设置、停止、关闭看门狗计时器。
5.集成Intel®82562ET的网络芯片,提供10/100M自适应网络连接。
6.拥有闪电开机的BootEasy技术、支持客户使用个性化Logo作为启动画面的LogoEasy技术、数据备份和安全保护及能恢复系统数据的RecoveryEasy技术

LAVE8000F典型应用特征:
    MPEG-4硬件预览、硬件压缩,音视频实时同步,支持HalfD1、CIF、QCIF图象压缩,具有功耗低、板卡尺寸小、画面清晰、功能强、可靠稳定等优点。支持双码流压缩,给图像在窄带上传输提供了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OSD采用软件实现,可实现客户端16路同时播放,并具有自动恢复功能,网传延时<1秒。

系统评价
    由联想天工IPC-800A+联想天工IM312+联想天工845GV/L+联想天工LAVE8000F组成的视频监控主机系统是实现智能化及安全管理的核心部分,从而对系统的可靠性、扩充性、易用性、MTBF等均的较高的要求,所以使用联想产品做硬件平台,由于系统所表现出的卓越稳定性、先进性,因获得良好的声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