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通讯基站视频监控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移动通讯基站等的不断发展和结构日益复杂,基站的综合监控已成为保证无线通讯网安全、优质、经济运行的重要手段。随着用户量的增长,基站数目不断增多,维护工作量也随之增加,迫切需要实现通讯基站自动化监控协助原有的维护体制。原有的通讯基站监控一般主要监控发射机、温湿度、电源、空调等,现在可以考虑再增加视频监控。

系统特点:
    当前,对于移动的通讯基站,一般都有一套完善的环境监控系统,但是这些通信基站,一般数量多,有的还都建在边远山区,很难铺设有线的通讯线路,所以,各远程通讯基站配置视频监控系统难度相对比较大。根据移动通讯基站这种特殊的网络环境,我们利用GPRS网络可以实现多个基站的现场视频监控。

•使用无线网络(GPRS网络),无需网络布线和架设天线。
•系统覆盖范围广,可适用在全国范围之内,包括中国移动通信公司覆盖的边远山区。
•后期,线路租用成本低,每线包月GPRS服务费为200元。
•网络断线可自动重连,系统可自动维护。
•可同屏监控16画面现场图像。
•图像清晰,无马赛克,可连续存储。

系统功能:
•系统可为用户提供快速的被监控对象的图像信息。控制中心可以随时了解到基站的直观图像情况;
•自动完成GPRS/INTERNET接入;
•直接在GPRS网络上利用TCP/IP协议传输图像,实时性强;
•以标准BNC视频端子输入标准视频信号,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需要灵活地配置多种视频摄像头
•提供CF卡接口,可采用CF卡对图像进行实时存储,并可通过网络回放;
•具有系统配置和维护接口;
•可使用短信(SMS)对前端设备进行控制和配置;
•图像传输具有独特的纠错重发功能;
•抗干扰设计,适合电磁环境恶劣的应用需求;
•机械结构坚固,适合在室外环境下工作。

    GPRS是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PacketRadioService)的英文简称,是在现有GSM系统上发展出来的一种新的承载业务,目的是为GSM用户提供分组形式的数据业务。具有覆盖面广,高效、低成本的特点。在视频监控领域特别适合那些边远偏僻,不具备常规网络传输条件的地区使用。

    GPRS是一种新的移动数据通信业务,在移动用户和数据网络之间提供一种连接,给移动用户提供高速无线IP或X.25服务。GPRS采用分组交换技术,每个用户可同时占用多个无线信道,同一无线信道又可以由多个用户共享,资源被有效的利用,数据传输速率高达160Kbps。使用GPRS技术实现数据分组发送和接收,用户永远在线且按流量计费,大大降低了服务成本。

GPRS网络视频监控
    GPRS具有覆盖面广和“永远在线”的特点,这使无线多媒体应用成为了可能。“守望者”GPRS移动网络监控系统就是利用GPRS无线网络传送图像的新型系统。它采用了先进的GPRS模块和嵌入式网络处理模块以及先进的图像处理芯片。能够实现INTERNET的自动接入,并采集一路视频图像,通过JPEG算法压缩后利用GPRS无线网络传送至INTERNET网上的主机,以此实现GPRS无线网络远程图像的传输。

    各基站安装一个或数个摄像机,前端每个GPRS视频服务器采集一路视频信号,并运用JPEG压缩算法转换成JPEG数据;同时其内部的嵌入式网络CPU和GPRS模块协同运作完成Internet的接入(包括:拨号、TCP/IP、PPP协议处理等),并将来自视频采集板的JPEG图片数据打包后发往控制中心主机(互联网IP地址)。

    控制中心主机通过拨号、宽带上网等方式登录到Internet上,注意必须申请一个静态IP地址,使主机每次登录到Internet所获得的IP地址(即互联网IP地址)不变。主机登录INTERNET后,即可运行服务器端软件。这样用户就可以很方便地浏览由各基站监控点发来的图片;同时,用户也可以通过控制中心主机对各监控点的前端设备进行控制,如:控制拍摄方式(连续抓拍或者抓拍一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