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超市监控及防盗报警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监控系统共设30个监控点,其中快球9个;半球5个;枪式摄像机16个。报警系统共设32个报警探头,其中壁挂式双鉴探头24个;吸顶式双鉴探头5个;红外对射探头3对。

    中控室设在一楼原制作间,中控室设备连接图见“系统原理图”。中控室配置一台64进8出矩阵,即64路摄像机输入、8台监视器输出。考虑采用64路矩阵的原因是:虽然目前仅有30路摄像机,但依据规范要求冗余10-15%,而且底下超市部分点数较少,为了预留以后扩容的可能性,将矩阵容量定为64路。

    中控室设一套电视墙,采用4*2台21寸监视器拼接,通过矩阵键盘控制切换。配备两台16路硬盘录像机,对30路摄像机进行录像,并分割成两个16画面显示在控制台的显示器。店长室设一分控,通过分控键盘调用矩阵的任一路图像到电视机上。

    现场共设七个设备箱B1-B7,用于摄像机、探头的直流供电;摄像机控制线交接;报警总线交接。这七个设备箱的位置见平面图,安装位置选择在探头和摄像机相对集中的地方,便于施工和布线。设备箱采用大约300*400*150的金属铁盒,安装于吊顶上的柱子上,安装开关电源和地址模块。

防盗报警系统方案概述
    防盗报警系统作为超市安防状态的监视、信息手段之一,结合监控系统,可减少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提高管理质量及管理效益。防盗报警系统作为现代化有力的辅助手段,它将现场内各现场的险情信号传送至主控制中心及分控室,值班管理人员在不亲临现场的情况下可客观地对各监察地区进行集中监视,发现情况统一调动,节省大量巡逻人员,人少就可避免许多人为因素。鉴于一种管理模式,防盗报警系统是最能担当此任的,促使保安人员在紧张有序的氛围中做好自己的工作,又能提高管理效益,结合现在的高科技图像处理手段,还可为以后可能发生的事件提供强有力的证据。有了良好的环境,全方位的安全保障,才能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本套防盗报警系统,是我们在认真研究了家润多超市安全管理的技术要求基础上,结合我们多年的经验而提供的。相信我们的系统会成为一个功能完善,技术先进,质量稳定可靠的管理与安全保卫系统。为超市安全管理体系发挥积极的作用。

设计思路
    本商场的特点是:楼层面积大,探测器分散;出入口多。本系统的设计思路是,以满足目前的应用为出发点,合理优化设计方案;并兼顾未来的应用需求和技术发展,为系统在技术上提供有效的平滑过渡环境。

实用可靠性
    硬件选用先进、成熟、可靠的产品,是已在类似工程中使用过许多的,证明能适应室外环境的硬件。软件均是良好的中文界面。

系统的先进性
    要求采用目前最先进的软、硬件及网络技术,出错率低,兼容性强,升级容易。采用模块式结构,扩容方便,没有重复建设投资。

系统的易操作性和实时性
    管理员能对管理系统和周界防范系统熟练使用,能利用周界防范和报警系统实时掌握警情。

维护的方便性
    通过部件化、模块化和层次化的系统规划设计,为正常使用和故障检测带来极大的方便。[nextpage]

防盗报警系统方案设计遵循的规范标准如下:
1、《民用建筑电气设计规范》JCJ/T16-92
2、《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共安全行业标准》GA38-92
3、《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4、《防盗报警控制器通用技术条件》GB12663-90
5、《保安安保监控工程技术规范》GA/T76-96
6、《安全防范工程费用预算编制方法》GA/T70-94

系统组成
    本系统由三部分组成:探测器、报警主机、信号传输。

探测器
    根据本大楼报警的特点,采用红外微波双鉴探测器和红外对射器两种报警探测器。

    红外微波双鉴探测器:用于重要出入口、消防通道、重要货物区,实现区域报警,防范区域可达到9米的半径范围。双鉴探测器的最大特点是能克服误报,避免因空调等热源或风吹的影响引起的报警。它以微处理器CPU为基础的多技术被动红外/微波探测,具有多种独特的监察功能,包括防遮挡和动态监测。有五层探测区,包括下视防区,在减少误报的同时,还确保了优良的探测性能。

    红外对射报警探头:红外对射报警探头,采用主动红外对射的原理,安装于一楼扶梯四周的卷闸门旁,共安装三对40米红外探头,封锁从中庭方向的进入。在布防状态下,当有人切断红外对射探头的封锁线时,将产生报警,通过信号线传输至中探室。

报警主机
    本系统共设有32个报警探头,根据每个探测器一个防区的原则,共有32个报警防区。我们选用一台128防区的报警主机,便于以后系统扩容。报警主机配有报警显示键盘,当报警发生时,显示出报警位置、类型、时间等信息。由值班人员对系统进行布撤防。报警主机与报警管理电脑连接,发生报警时,电脑软件上将以报警处地图的方式显示具体位置,并将报警信息记录在案,便于日后查询。

信号传输
    根据本商场面积大、探头分散的特点,我们采用总线式信号传输的方案。在每个楼层设三个设备箱,设备箱内安装总线式编址模块,本区域内相近的探头通过该模块接入报警主机。

    各种探测器的报警信号为NC(常闭)输出,电源为12VDC供电,每个探测器采用一根四芯线(RVV4*0.25)接至编址模块,探头供电由编址模块集中供给。警笛采用一根两芯线(RVV2*1.5)接至报警主机。

系统功能简述
•当超市处于布防状态下(如夜间),若有人进入各层的出入口,主机自动报警。
•在布防状态下,若有人进入卷闸门附近的红外对射探头,将产生报警。
•保安值班人员具有布防、撤防的选择功能。
•危险、紧急、意外情况及时报警,起动警笛,起到威慑作用,并可自动将警情传送至110指挥中心(根据用户需求),以求援助。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