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现代监狱管理综合信息系统建设

资讯频道文章B

    监狱管理涉及多个方面,目前,我公司正根据“四川省绵阳市青华劳教所”及“四川省成都市少管所”的应用需求,开发一套监狱管理信息系统。其功能模块包括:

IC卡收费管理子系统
    为了充分保证服刑人员安心服刑,认真改造,避免大量现金在监狱内流通;同时又充分保障服刑人员的必要消费的自由,该子系统有别与一般的IC收费管理系统。系统为每个用户创建一个人帐户,用户可以在卡上余额不足时,通过台式POS终端进行圈存。系统实现的目的是持卡人(也就是服刑人员)不得拥有现金,其家属提供的现金一率存入个人帐户中,从而保证了服刑人员的安心服刑,认真改造。

门禁控制子系统
    门禁控制子系统包括两部分:监舍门禁控制和大门安检门控制。大门安检门控制全部由硬件实现,完全依据公安门相关规定建设。监舍门禁控制则在普通门禁管理的基本上作了较大修改,新增了以下功能及特点:

1)出入静态抓拍图像
    每道门都安装有高分辩率、全彩色数码摄像机,一旦有人出入,即由控制器启动摄像机抓拍图像,并上传到管理中心的计算机中。此时如果中心的管理软件置于监控状态,则显示上传进来的图像,同时将图像保存在计算机硬盘中,以备查询。

2)非法出入时的报警功能
    门禁控制器提供八进八出的控制信息,可以感知各种非法信号,如烟感、玻璃破碎、锁损坏、控制器损坏等。可设置包括图像输入、报警器、拔号报警等信息输出。

3)实时监控
    许多门禁控制软件也提供所谓的“实时监控”,软件界面上通过模拟图形显示各个点的当前状态。而本系统由于加入了静态图像抓拍,可以在软件界面上显示由摄像机传上来的图像。同时,如果用户需要,可以实现实时监控功能,软件界面上可显示4路、8路、16路甚至64路视频输入。系统提供各路视频信息之间的切换、放大和图像抓拍。由于视频录像保存文件空间较大,对计算机资源的要求也较高,考虑系统的实用性和可行性,可不设计此功能。

4)电子地图
    软件提供电子地图功能。系统可在电子地图上配置各个门禁控制点的具体位置,同时,通过不同的图形和文字信息显示各个门禁控制点的当前状态。这样,操作员就可以很直观地看到各个出入点的状态。当发生非法出入或非法开门时,报警信息即刻在电子地图上显示出来。电子地图提供用户方自行绘制或装载。

    用户一方面可以通过系统提供的绘图工具(包括:线条、形状、标志、文字标签等)绘制图形,也可以装载由其它绘图软件制作的电子图形文件。

指纹巡更管理子系统
    指纹巡更管理是针对巡警巡视进行自动化管理的一种方式。狱警到达指定地点巡视时,将手指在指纹终端上登记,而后终端将所有的登记记录上传到中心管理主机,再由管理主机生成统计报表,以确定警员是否按时到达指定地点巡查。

    指纹终端采用全铝合金外壳,轻巧、美观而坚固,可安装在室内通道和围墙上。指纹终端与中心管理计算机之间采用标准RS-485通信协议,通过管理软件可实时下载各个终端上的采样记录,以监控各巡更终端的情况。

    指纹终端采用光学指纹识别头,识别时间不超过0.5秒。终端集成有高速32位CPU和大容量数据存储器,可保存上万枚指纹数据,实现1:N的指纹比对算法。狱警可以某一终端上登记3到10枚指纹。登记完成后,可通过计算机将所有登记指纹转载到所有其它指纹终端上,以节约指纹登记时间,降低操作难度。

    生物识别以其无可替代、独一无二的特性,在安全应用领域得到了广泛的应用。特别是近年来生物识别技术有了长足的发展,同时,生物识别技术和智能卡技术在许多领域的成功应用,为生物识别产品的推广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作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