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停车场管理系统发展史及最新应用技术

资讯频道文章B

    停车场管理系统在国外的发展最初可以追溯到上世纪60年代,以自动发票机的面世为标志。60年代初,德国、瑞士、荷兰的一些企业开始使用自动化停车场管理系统,在出入口安装发票机、自动的收费系统,最初的系统以打孔票为主。

    信用卡在停车场领域有十几年的历史了,手机付费是最近一项新技术,目前还没有得到广泛的应用,是在2008年四月份看到的一个新技术,最后是智能卡,这在我国停车场应用的很多。

    接下来我讲一下国外停车场最新趋势和技术。

    第二个趋势是条码票逐渐取代磁带票成为主流系统,第三是Java技术在停车场系统的应用,这主要是IT发展对停车场带来的方便。第四个是车位预定趋势:通过Internet预定车位。这在欧洲用的比较广泛,如果我们在一些比较繁忙的城市,去中央城区或机场这些地方往往找不到车位就可以事先通过Internet预定,在网上填入信用卡号码等相关信息,预定后停车场就会留出车位。比如说下午两点有客人预定三个车位,停车场就会预留出三个车位,当还剩下三个车位时满位灯就亮了,也就说说临时停车者这个时候不能取票停车场了,停车场也可以通过预定车位提高其收入,就像在欧洲坐火车一样,可以预定车位也可以不预定,预定是要付额外费用的,停车场也是同样的道理。第五个趋势是手机付费或手机屏幕产生条码入场,第六个趋势是车位引导系统,这在欧洲十五六年以前就出现了,在每个车位上方装一个超声波的探头。对于大停车场来说,这为停车者找车位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这也可以用在安防上,可以在车位旁边安置平台,输入密码后车辆就不可以动了,驾驶员来了后解码后才可以移动车辆,也是防止盗车的一个功能。

    应用在小区停车上,比如我是月租客户,我的车位被临时车辆占用,应用该系统就可以防止这类情况发生,如果有人占有月租者车位,系统就可以报警,保安就可以查看具体情况看车位是否被占用,保障月租者的车位。在我国用的比较多的是使用车位锁,月租车辆走后我把这个车位锁起来防止临时车辆占用。用超声波的探头也很方便,只有月租客户进入时才不会报警,否则任何时候都会报警,来避免其他车辆占用。第七是全自动车牌识别系统。第八是远距离读卡在亚洲的广泛应用。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