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数字化校园整体功能框架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数字化校园的总体架构由全校统一的身份认证平台、统一的信息门户平台、统一的公共数据中心、应用系统集成平台及全校的各类应用系统(校园一卡通、教务、图书馆等)、统一安全平台构成一个一体化的完整系统。

数字化校园整体功能框架
    数字化校园的总体架构由全校统一的身份认证平台、统一的信息门户平台、统一的公共数据中心、应用系统集成平台及全校的各类应用系统(校园一卡通、教务、图书馆等)、统一安全平台构成一个一体化的完整系统。

集成、个性化的信息门户:
    统一提供诸如用户管理,数据管理,目录服务等基础软件服务功能。

个性化展现
门户是一个可个性化的,可定制的平台。
门户提供主动式的个性化服务,把相关的信息自动“推”到用户面前。

门户内容管理
知识的发布和共享:灵活的管理和使用大量而复杂的信息源。
智能化的文档分级管理和存储。

灵活智能的搜索引擎
    智能化的信息搜索包括全文(关键字)检索、高级检索(属性)、分组及层次搜索、共享链接享链接服务和专家检索等。

统一集成的通讯平台:
邮件和即时消息系统
    将门户、邮件和即时消息系统整合在一起。邮件的收发,日历、协作的工作流,文档管理等,都可集成到门户系统中。用户的在线状态与门户进行集成,快速建立用户之间的联系。

基于门户的交流和协作系统
可以方便的在门户上建立讨论组。
协作门户网站还紧密集成了即时消息服务,老师和学生之间可以即时沟通。

应用集成和数据交换平台:
    通过应用集成平台解决“信息孤岛”问题,将学校现有的网络教学/教务/办公OA等多种业务系统与基础架构整合到一起,实现数据的互联互通和共享。

安全和运营维护平台:
运行支撑体系
    通过运营维护灵活解决桌面补丁和软件升级的实时灵活安装,降低校园网内部的安全漏洞,保障平台稳定运行的监控。

安全管理体系
    防止黑客,病毒,恶意行为入侵校园网,并实现校园网信息的安全过滤。

    通过统一的安全管理增强学校内部IT系统的安全性,提高网络带宽利用率,为系统正常稳定运行提供保障。

标准规范体系
    依靠桌面端和服务器端的标准化和统一化,降低软件的安全漏洞和风险,提高可管理的程度和效率。

    建设一套“统一集成的数字化校园平台”的系统开发建设规范,编程接口规范,数据规范和运行维护操作规范。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