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银行视频监控系统存储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银行属于国家的重点安全防范单位,因其有着财富集中、流动性强的特点,容易成为某些极端犯罪分子恶意侵害的目标,因此提高银行系统的科学管理和安全防范能力尤为重要。目前孤立的模拟监控系统或者半数字化系统基本已经建立,目前的绝大多数银行营业网点均配备了模拟视频图像监控系统,各银行营业网点的模拟图像监控体系基于本地模拟监控,即各营业网点各自组建一个完整的监控体系。

一、数字化监控网络系统的需求
    为了加强银行系统营业网点、金库、枪库、自助银行和ATM柜员机的安全管理,提高营业网点的服务质量,根据中国XX银行总行和公安部联合发文关于银行图像监控系统的数字化改建要求,建议对现有的图像监控系统进行必要的改造,要求是:前端摄像头不得低于480线;图像数字化后要满足:每路图像25帧/秒;每路图像要加入声音并且保证同步;分辨率在352×288以上;监控中心配置电视墙、大屏幕背投、安装多媒体电子地图,可远程监控各网点及中心支行金库、枪库,并可与监控中心多媒体电子地图联动报警,同时显示各报警网点、金库和枪库。

二、监控系统功能及特点 
1.图像数据处理功能
    对图像存储采用独特的专用压缩算法,保存图像数据超过一个月以上;硬盘可自动循环覆盖存储图像;根据时间和事件检索录像信息,可以回放硬盘中任意时间段、任意摄像机所录图像,回放速度可调(回放速率为0.04-2倍)。回放图像可静止放大;可外接打印机,将存储图像数据打印出来;录像文件支持通用备份介质,已配软盘驱动器,可选用活动硬盘驱动器、刻录光驱、磁带机等。

2.报警功能
    系统传感器设置有:插卡报警、出钞传感器、震动传感器;可选配人体接近传感器、浸水、玻璃损坏传感器、火警传感器等;可全面探测自动柜员机上可能发生的事件,并准确将事件全过程记录下来;

    插卡报警:当取款人将卡插入自动柜员机时就可发出报警信息进行正式录像。其主要优点为:误报率低,可以避免摄取无关图像,节省硬盘空间,可延长设备使用寿命;出钞口传感器:摄录出钞口工作状态,可有效防止持卡人纠纷,为银行取证带来极大便利;震动传感器:接收到报警信号后,可驱动鸣响警号;并预留220V的输出信号,根据用户需要,配置其他功能;人体接近传感器(可选):当人体接近自动柜员机时可触发报警进行录像;当人体离开探测范围后,系统停止录像;选用此设备时应保证合适的安装条件以降低误报率;关于预录功能:在接到报警信号前,主摄像头对周围环境进行预录,预录的图像被写入内存,并可在预设时间(默认8秒)结束后1秒内刷新;在接到报警信号时,内存里的预录图像被写入硬盘,正式保存。此方案可最大限度地有效地摄取事件全过程,又避免无关数据占用硬盘,提高了录像效率。

3.系统自动恢复功能
    产品工作出现异常时,可自动复位,并引导到正常工作状态;监控主机采用硬件看门狗电路,确保主机出现死机后的自动恢复。

4.工作过程描述
    当取款人插卡后,系统由正常预录状态切换到由主摄像头进行正式摄录保存状态。当持卡人进行一次有效操作,系统捕捉到卡号,并将其叠加到所录图像上。当取款人选择了取款服务,在自动柜员机出钞前,出钞传感器感应到出钞动作,出钞报警,系统切换到出钞口进行摄录,以摄入出钞动作,数秒后(可调),系统切换到主摄像头回到预录状态。[nextpage]

    当取款人对自动柜员机进行破坏时,震动传感器报警,系统在本地触发警号(联网状态时可呼叫中心),主摄像头进行正式摄录。震动传感器报警结束后,系统回到正常预录状态。 

    当选用接近传感器时,人体接近自动柜员机,则系统由正常预录状态切换到由主摄像头进行正式摄录并保存;当系统对出钞口继续录像数秒后,系统切换回主摄像头回到正式摄像状态,拍摄人体正面图像,在人离开设定距离范围后,结束录像,切换回到预录状态。 

三、UIT存储系统设计
    整个设计的思路体现“集中式管理、集中式存储、分布式控制”的概念,将该行多个下属网点、金库、ATM的多路图像进行汇总,将来还可以汇总到省行、总行,对整个系统的监控图像进行集中显示,远程进行切换、控制;集中数据存储。并随时可以查询记录;实现报警联动等功能。

    在为银行数字化监控项目进行存储系统的设计和产品的选择时,需要充分考虑到是多媒体信息传输和归档检索需求的特点、投资的经济性等重要因素,来综合考虑,实际选择。FC存储系统性能、扩展能力都很卓越,但成本投入较高,ISCSI存储系统性能、容量扩展方面良好,而是相对成本投入较低。

    A、各支行营业点,主要监控金库库区、库区门口、ATM取款、营业区域、重要通道门口。由于支行监控中心分布在城区的各个角落,所以都在本地进行分散式存储。这一级的前端监控点数量有限,所以存储的容量不是特别大,可以采用DAS的方式直连存储设备。

    在支行监控中心我们可根据实际需求配置UITBS1000/2000或者BS3000E,在这一级的存储里面一般在几个TB到十几个TB,采用ISCSI产品从性能到容量上完全满足实际需要。

    B、市分行监控中心设立在各支行监控的上一级部门,市分行监控主要是管理支行监控中心,对支行监控系统进行管理,也可以直接接收本地区的报警监控设备,并与支行监控中心统一管理。

    在这一级的存储系统中,由于要汇集支行级监控中心的一些重要图像,所以容量的需求比较大,视各地情况不同一般在十几个TB到上百个TB之间。我们推荐使用BS3000E、BM681、BM3800B。这3款产品都可以通过增加扩展柜来扩容,最大可达38TB、56TB和392TB,这种方式既满足了容量增加的需求,也节省了增加控制器的成本,在分行中心是最优的选择。

UITBM3800B在市一级监控中心有着很大的优势:
•每个控制器8个接口可以自行分配成主机或者磁盘接口,最多可以分配7个主机接口,在视频服务器不多的时候可以直接连接存储设备,节省中间交换设备的成本;
•控制器件可以进行集群(最多4个控制器件集群),这一点国际超前的技术在大型存储系统中最为重要。容量越大存在的风险也越大,这时通过控制期间的集群加上BM3800B其他部件的荣誉设计,避免了单点故障的发生;
•在存储性能不够的时候,可以通过增加控制器增加性能,实际可用带宽可达到1200MB以上;
•在需要增加存储容量的时候,只需在线增加磁盘柜就可以,BM3800B最多支持840块磁盘;
•通过各种RAID和四种磁盘备源方式多重保护数据的安全;
•容量越大,单TB存储的价格越低。

    UIT存储进入监控行业以来,根据监控系统的特点推出了与其适合的产品,由于UIT是自行研发存储设备,所以其产品是完全根据客户的需求而设计,在监控领域,UIT正带着其一系列监控存储产品向前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