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公交车视频监控系统方案简析

资讯频道文章B

    大华公交车视频监控方案中车载终端监控录像功能可以对犯罪分子起到一定的威慑功能,从而减少车辆犯罪的几率,管理者也更容易管理车辆运行时的状况,公安机关也可以通过此功能抓捕扒手和处理各种突发和紧急事件。广告投放功能可以为公交车公司更好利用资源创造更多效益。调度管理平台可以有效提高公交公司的运营管理能力,更好服务于人民大众。

    大华车载终端在车内设置多个摄像头和拾音器进行音视频输入,对车门、车厢、投币箱等重要场所进行音视频监控;连接车载显示器和扩音器进行多媒体节目音视频输出,实现影视播放、音乐播放、广告或通知插播;可连接报站器,实现公交报站、里程提示与站名提示;连接汽车信号进行视频切换和广告媒体节目切换;通过USB移动存储设备方便进行广告媒体节目更新;通过无线通信扩展模块实现远程图像实时监控、远程控制、GPS定位等功能。

功能与实现
录放像功能
    在车内设置多路摄像头和拾音器,可分别对车门、投币箱、车厢内部(可分别监控车厢的前后部)和驾驶位置进行音视频监控录像,保障乘客和工作人员的财产安全,并可以避免纠纷。便捷全面的录放像功能还可使事后查找更加方便准确。

    多种录像模式:手动录像、定时录像、报警联动录像、动态监测录像,其中动态监测、外部报警都有预录功能。

    录像回放:本地单画面回放时可以切换单画面实施监视或进行画中画任一路的实时监视。回放录像时可以显示事件发生的准确时间。

    多种回放模式:较快(x2)、更快(x4)、极快(关键帧)三种快放模式,较慢(x1/2)、更慢(x1/4)、单帧播放三种慢放模式,以及暂定/播放控制。

实时监控功能
    终端具备模拟输出接口,可通过监视器或显示器实现监视功能。

    具备单画面/四画面监视功能。

    可通过无线网络进行远程实时监视。

多媒体广告播放
    终端有音视频输出和广告媒体播放软件,实现报站器语音播放,报站器线路自由选择;启动后自动播放多媒体节目;多媒体文件按编辑列表播放、自由切换控制播放;广告媒体节目自动定时插播、上下客时自动插播。

    通过抽取移动硬盘盒或通过USB移动存储设备批量导入媒体文件。

播放控制
    通过遥控器操作:播放切换,播放跳进、播放跳退、调节音量;通过车辆信号进行节目插播控制

报站功能
    通过连接报站器(BAV9610),进行调节音量、播报站点、切换线路等功能,同时在显示器上可以显示动态字幕或图片、站点路线名称、距下站路程、下站相关信息等信息内容。也可连接其他通用报站器 [nextpage]

播放媒体文件列表编辑
    可以通过客户端管理软件或设备端遥控器操作进行文件列表编辑

报警联动功能
    产品具备4路外部电压量报警输入,并具备视频丢失报警、动态监测报警功能。报警方式可以是开门触发、烟感探测器、温感探测器、红外探测器等。连接报警按钮,可以在发生异常情况时迅速报警,以远程通知、鸣响警笛、灯光开启等多种方式通报情况。

    具备多路报警输出,便捷实现报警联动及现场的灯光控制。

    通过无线通讯模块及时把报警信息发送到监控中心。

    当发生紧急异常情况时,可以报警联动油路控制输出,紧急制动,使车辆不能被犯罪嫌疑人控制。

云镜控制功能
    支持通过RS232通讯的云台解码器,可扩展多种解码协议,实现云台和摄像机控制功能。

    监控中心可以通过无线通讯模块实现远程控制云台和摄像头。

其他功能
    除了以上功能,车载终端还可内置扩展集成无线通讯模块和GPS定位模块,以实现车载终端的定位和与监控中心的信息交互工作。监控中心可以远程获知公交车的运行路线情况,及时发现解决问题。

    大华车载终端采用大容量硬盘作为存储设备,硬盘上的文件可以选择覆盖式循环记录和非循环记录模式。

    车载终端提供两种用户管理模式,方便广告公司用户和公交管理人员可以采用不同的应用进行不同的管理。

    监控中心可通过无线通讯模块远程查询、下载车载终端上存储的录像数据。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