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PRS无线传输在人寿保险公司营业台应用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I、技术简介
    GPRS是通用分组无线业务(GeneralPacketRadioService)的英文简称,是一种新的分组数据承载业务。作为2.5代的移动通信技术,GPRS是目前利用移动通信解决信息传递的一种比较完美的解决方法,相对传统电路交换数据传送方式,它有以下的几个要点:1、时刻在线;2、按数据流量计费;3、登录时间短;4、数据传输速度快;5、覆盖范围广泛等。GPRS的推出,为行业和企业用户开展无线办公提供了基础设施平台,为推动移动办公的应用和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与有线网络相比,GPRS网络同时具有线路租金费用低、方便移动办公,不受地域环境制约等优点。GPRS的出现也给企业和行业用户开展无线办公提供了一种新的选择。

    无线端末设备提供厂商现在比较多,在众多无线设备提供厂商中,实达设备公司(WWW.ITEP.COM.CN)的技术开发能力最强,产品线也最齐全,下面以实达无线设备为例,介绍人寿保险营业前台GPRS无线数据传输方案。

II、需求分析
    目前人寿保险公司营业前台使用的是传统的网络连接方式,各个营业网点采用拨号方式,经过拨号网络PSTN,建立拨号专线传送数据到信息中心的ModemPool,并通过路由器和数据库服务器建立连接。

    通过拨号方式建立网络连接存在以下缺点:

    1、通信速度慢,普通Modem的理想速度仅为56K,实际传输速度通常在4kbps,ISDN虽然可以快一些,实际传输速度可以达到12kbps左右,但是ISDN也是一种拨号方式连接,而且ISDNModem和ModemPool也是不小的投资。

    2、建立通信链路麻烦,各个营业网点在营业前都要通过拨号来连接到中心服务器。而且如果ModemPool的容量满了后拨号是根本拨不通的,扩充ModemPool的容量同时带来的是新增设备投资、维护难度大、线路故障率高等切实的问题。

    3、新增网点不方便,首先要租用办公场所,而且因为使用有线方式拨号,所以还存在布线等问题,而且变更营业地点也不方便,更谈不上移动办公。

    4、线路稳定性差,拨号方式要通过PSTN,由于Modem、线路或交换机的原因又可能出现死机或断线等故障,妨碍日常业务的正常进行。

    5、线路费用较高,如果营业前台只在需要通信时才连接上线路的话,客户在线路拨通前的等待可能产生客户满意率下降等问题。但是要保持时刻在线的话,电话专线的费用(即使只是市话费)是笔不小的投资。按照一天营业10个小时,每个月营业30天算,单条拨号专线的每个月的市话费用是:(前3分钟0.2元+后1分钟0.1元*57分钟)*10小时*30天=1770元

    6、从以上分析可以看到,新增营业网点时的不便利性和投资压力限制了公司决策层大胆开拓新的营业网点以增加营业收入。而且由于保险业务数据流量比较小,采用DDN等数据专线又存在月租费太高,数据专线利用率低等问题。

    如果采用GPRS无线猫以无线方式传输数据则有以下优势:

    1、资费便宜,计费合理。GPRS资费包月资费很便宜(详细资费标准请咨询当地GPRS服务提供商),由于保险业务没有大数据量的传输,所以没有必要采用资费很高的专线(DDN等)。而GPRS可以根据通信的数据量和提供的服务质量进行计费。在GPRS网中,用户只需与网络建立一次连接,就可长时间的保持这种连接,并且只有在传输数据时才占用信道并被计费,没有数据传输时是不占用信道也不计费的。所以营业网点不需要频繁建立连接,当然也不必支付传输空闲时的专线费用,而客户再也不用不耐烦地等待电话拨号登录的过程。[nextpage]

    2.设备投资低。传统的DDN等专线,需要购买DTU或其他专线Modem,拨号方式则需要购买ModemPool、普通Modem、ISDNModem等设备。而采用GPRS无线方式只需要购买GPRS无线猫即可,投资要小得多。

    3.新增和改变网点方便。如果采用了GPRS方式,用户可随意改变自己的营业网点,而无须担心线路的维护或在移动时导致的通讯中断。新增新的营业点时也无需进行布线,埋线等牵涉多方的工作。

    4.线路稳定,永不掉线。GPRS采用的分组技术,所以能够最好地支持频繁的或少量突发型的数据业务。

    5.网络接入速度快。GPRS登录网络的时间很短暂,相对拨号方式的1、2分钟,它只需要3-5秒,而且一旦连接,则时刻在线,因此可以提供与现有数据网的无缝连接。

    6.网络覆盖好。现在GSM的网络覆盖已经非常完善,而且在大部分的GSM网络节点都分布了GPRS服务节点,保证无线接入的可行性。

III、解决方案
    根据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出使用GPRS无线猫来组建保险营业网络有很大的优势。

    前台营业网点不单单可以跟以前一样在办公室传统办公(保障原有投资),同时也可以根据市场策略,灵活地增加营业网点,甚至可以让办公人员带上移动电脑到小区或更多需要开展业务的地方举行现场办公,真正做到让客户在家门口就可以方便地享受到保险公司的各项优质服务,改善竞争实力,提高公司形象,促进客户交流,增加营业收入。而以上众多的优点,营业网点需要做的仅仅是购买GPRS无线猫,而剩下的事,GPRS网络提供商会协助完成。

    其中方案A为专线方式,即从移动的GPRS网络服务中心机房到保险公司信息中心机房采用的是数据专线的方式,适合于多个营业网点使用GPRS网络连接方式。方案B为无线方式,即从移动的GPRS网络服务中心机房到保险公司信息中心机房也采用GPRS方式,这种方式适合于营业网点还未大规模采用GPRS连接的方式,选用哪种网络连接方式具体视客户的需求而定。

    下面简单介绍人寿保险应用方案使用的无线猫产品情况,以供了解。

IV、产品介绍
1、设备外观

    GPRS无线猫STARWM-100

2、产品功能
    STARWM-100是实达电脑设备公司生产的GPRS无线调制解调器,主要为GPRS数据传输业务、短消息发送接收业务提供无线接口。STARWM-100无线猫,通过无线网络,可以实现带串口接口的所有嵌入式设备随时随地自由无线上网功能,STARWM-100设备本身提供GPRS协议转换功能,使得一些没有TCP/IP协议栈的设备也可以实现无线数据传输的功能。无线猫支持的数据通信速率最高达163.5KBPS,但实际速度须根据实际的GPRS网络而定。

    STARWM-100通过DB9-M串口和终端相连,WM-100内部GPRS各类协议,用户只需要通过简单的AT命令就可以轻松实现终端进行GPRS无线数据传输功能;同时STARWM-100在内部也实现了中英文短信的编码解码过程,用户不必了解短消息的编解码算法,用户只需要通过简单的AT命令就可以实现短信的传输功能。[nextpage]

3、产品性能
1、内嵌TCP/IP协议栈,使得带串口设备轻松实现GPRS无线数据传输
2、内嵌中英文短消息编解码算法,降低短消息应用难度,加快短消息应用开发速度
3、采用低功耗高性能的CPU做处理器,16位数据总线,40M主频,256KBSRAM,512KB闪存,可高速处理协议和大量数据。
4、简化的接口设计,使用通用的232接口和简单的AT命令交互界面。
5、GPRS数据传输的速率为20k-50kbps。支持GSM900和GSM1800双频网络。
6、一个符合ISO7816-3IC卡标准的SIM卡座,支持符合GSM11.11和GSM11.10规范SIM卡。
7、模式为CLASS10(4+2)
8、提供了更方便的电源接口,即可使用外挂电源。又可从串口直接取电。
9、整机功耗小于3W。
8、外型尺寸:120mm×72mm×32mm
9、工作环境:
工作温度:-25℃~+75℃
存储温度:-30℃~+85℃
相对湿度:10%~90%

4、产品特点
1、内嵌GPRS协议栈,使得与之相连的设备即使没有GPRS协议开发能力也能轻松实现GPRS无线数据传输
2、内嵌中英文短消息编解码算法处理,使得与之相连的设备无需了解繁杂的中英文短消息编解码过程,轻松实现短消息接受发送功能
3、内置在线监测和防掉线功能,保持系统永远在线
4、系统带WDT看门狗功能,可以确保系统稳定
5、采用增强PowerAnt天线,适应国内不同信号强度GPRS方式,用户可随意改变自己的营业网点,而无须担心线路的维护或在移动时导致的通讯中断。新增新的营业点时也无需进行布线,埋线等牵涉多方的工作。
4.线路稳定,永不掉线。GPRS采用的分组技术,所以能够最好地支持频繁的或少量突发型的数据业务。
5.网络接入速度快。GPRS登录网络的时间很短暂,相对拨号方式的1、2分钟,它只需要3-5秒,而且一旦连接,则时刻在线,因此可以提供与现有数据网的无缝连接。
6.网络覆盖好。现在GSM的网络覆盖已经非常完善,而且在大部分的GSM网络节点都分布了GPRS服务节点,保证无线接入的可行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