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奥运带来家庭安防市场变革动力

资讯频道文章B

    2008年是奥运年,毫无疑问,奥运将激起国内居民的旅游热,调查显示,今年北京、上海、广州、成都等城市居民旅游意愿高达60%。这带来两个问题,一个是举家外出后,家庭财产安全谁来保护;另一个是大量流动人口的涌入给当地居民的治安带来极大考验。

    事实上,2000年以后,为执行中央政策,各地政府加快了城市化进程,大批旧区被改造,大量市政建设兴建,在经济繁荣的同时,地方政府不得不面临着流动人口对社会治安带来的严峻考验。

    奥运显然将这一矛盾进行了放大,一方面奥运期间的流动人口将是历来罕见的,另一方面,奥运期间更要求治安平稳。

    大亚科技安防事业部高级产品经理沈恩鸣向记者透露:近几年的房地产热,大批地产项目上马,与之配套的有线安防报警产品已进入部分中高级住宅小区。然而大批的普通住宅以及前几年兴建的小区,并没有安装整体有线安防报警系统,这些小区居民急切需要购买安装方便、操作简易的无线安防报警系统。他们的需求非常明确——“防盗、防火、防煤气泄漏、老人救助”。

    单纯依靠政府加强警力显然不太现实,鼓励家庭用户安装无线报警系统,防患于未然,将灾害拒于门外才是一条省时省力的捷径。

    沈恩鸣解释到:无线报警系统是通讯系统与安全警报系统的完美结合。充分发挥了固定电话和手机网络的通讯优势,一方面控制了安全隐患的发生,另一方面在危害发生时,及时通知户主或转接政府警务机构,以便在最短的时间内控制危害继续扩大。

    市场调查数据也支持了这一论断,大亚科技市场部经理丁汝兰告诉记者一组从调研公司得到的数据:2000年以来,家庭安防市场年复合增长20%,2006年后有线安防报警市场有明显的增速趋缓趋势,无线智能报警却继续保持25%的复合增长速度,预计2008至2011年,家庭无线报警市场年复合增长率将超过30%。

    丁汝兰强调:“奥运给家庭安防市场的变革带了一股强大的动力,今后,家庭直接购买无线报警设备将成为和谐社区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大亚将将不断加快其安防报警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力度,更好地满足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