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智能停车场车牌自动识别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方案提出背景
•停车场内车辆丢失
•未经授权的车辆擅自进入车场。
•收费漏洞太大,无法避免人情车的进入,如何更好的堵塞资金漏洞。
•停车场管理人员太多,成本过高。
•每天上下班时,车流量太大,填单、收费太慢,效率较低,车主不满。
•提高物业管理的管理水平,提高小区、大厦的档次。

方案达到的功能
    入口写入车牌号码到通行卡,出口要匹配通行卡记录的车牌号码与所驶出车辆的车牌是否一致,一致放行,不一致报警提示,让保安处理,这样可以有效防止停车场内车辆丢失的现象。

    内部车辆自动放行,提高通行的效率,外部车辆报警提示,让保安人员决定是否放行,有效提高停车场或小区的安全。

    采用多级权限控制设计,防止人为修改收费数据,杜绝任何形式的收费失误与作弊;可根据进入时间和驶出时间,全自动的计算停车金额,提高收费的效率和更好的堵塞收费流失。

    具备专用数据库管理系统,实时处理作业员收费数据、异常收费数据及系统管理、卡片管理数据;具备车辆信息统计分析系统,显示并打印各种统计报表资料,为管理人员的查询与管理提供全方位的服务;提高管理效率,可以节约管理人员,降低运作的成本。

    系统与外围设备(拉杆机、报警、读写卡器、显示屏、打印机)全自动联动,提高系统的智能管理。

    车牌号码自动识别是智能停车场管理系统最基本的组成构件之一。以自动的车牌号码识别为基础,可对车辆进行自动登记、验证、监控、报警等,并与停车场的外围设备联动,达到停车场智能管理。利用现有的管理电脑装入核心车牌号码识别算法,既能实时的监控停车场入口与出口的实时视频图像,又能抓拍入口和出口的车辆图像并自动识别车牌号码。本公司一直以来从事图像采集、图像处理、图像分析、车牌定位、车牌切分、车牌识别等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车牌识别算法提高一定的程度后,公司又专心的投入能自动根据车牌亮度调光的智能摄像机,因为有好的车牌图像质量,才能更好的保证车牌号码的识别,又根据不同的应用地区(因为车牌的材料不一样,车牌的反光程序不一样),专心投入补光灯的设计。只有不断提高车牌识别的算法,保证高的车牌识别率、不断改进摄像机的调光算法,提供高质量车牌亮度图像、不断完善各地的不同的补光方案,才能整体的提高产品的识别率和稳定性,并不断熟悉停车场的外围设备,不断研发与这些外围设备的接口电路和协议,很容易就能驱动控制外围设备,使智能停车场更容易实现全智能管理。

一般应用方案
    记录驶入和驶出小区或停车场所有车辆的车牌号码和通行时间,系统的目的性是供事后查询用。

    小区内部车辆数据库的建立,实现黑白名单报警或放行,系统的目的性是提高驶入和驶出小区的车辆通行率,减少值班人员的工作强度。

    系统自动识别所有驶入.驶出小区车辆的车牌号码,连动道闸机.读卡器.报警器等停车场相关设备实行自动放行或拦截并报警,系统的目的性是防止偷窃车辆,提高收费人员的工作效率和减少他们的舞弊行为。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