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家庭防盗报警现状和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1、在所有的家庭防盗报警产品里,哪方面的产品占有的市场份额比较大?哪方面的产品更有发展前途?为什么?

    在现有的家庭防盗报警系统中,有线产品目前市场占有率还是处于统治地位,在市场上占有率很高。现在国内家庭报警系统主要还是通过新建小区以及小区计防系统改造的形式进入消费市场,由于对联网以及系统的稳定性以及误报率有很高的要求,出于对产品特性的理解一般采用有线报警系统。无线报警系统的目标客户群是散户,即客户个人行为购买,由于国内的防盗意识以及对产品的接受还有一个过程,因此这部分市场还有待进一步开发。

    国内报警产品制造商的大部分是以无线产品为主,尤其是在近两年获得了比较好的发展,但是这种发展是不健康的,其中的原因相信很多业内人士也都知道,这种情况继续下去只会毁了国内无线报警这部分市场。

    至于那部分产品更有发展前途,目前还很难说,随着智能家居的发展,报警行业在家庭用户的发展与这个行业的技术与产品的联系程度,以及未来的产品技术走向有很大的关系。总体上来看就是有线与无线的博弈,其实不仅仅是报警产品其他楼宇对讲都产品也处于这样的状态。

    有线和无线,那种技术在未来的智能家居领域获得使用者的认可,那种产品就会走向更有前途的方向!

    从国外的家庭用户对产品的需求情况来看,很多用户还是接受有线产品,无线产品只是最近几年才开始增长的比较快。国内无线报警的快速发展与国家的法律以及国家对市场的监控程度有关系!所以国内无线报警产品能走多远,而不是市场问题,是国家政策的问题!

    2、分析、预测我国家庭防盗报警产品和市场在未来10年的走向和趋势。

    电子技术更新的周期越来越短,很难预测未来10的走向,比如监控产品,两、三年前一台16路DVR要几万,现在就几千,价格的变化可以体现市场需求的变化以及产品技术成熟度的变化。

    家庭报警产品技术的更新更多的与网络技术以及无线技术相关,主要是IT、电信等行业成熟技术在产品上的应用。从探测技术来讲,目前的专业探测器技术完全可以满足家庭用户的需求,因此家庭报警产品未来的竞争在于主机的功能、产品稳定性以及传输方式的选择!

    报警主机以及报警中心的人机界面的友好性将是未来家庭报警市场的主体,在短短的几年内国内报警主机已经由最简单的声音报警——语音报警——LED显示+语音报警等几个阶段,也预示着未来的家庭报警市场的竞争是主机的竞争,技术的发展也主要集中在主机方面。探测器的发展主要是外形以及工艺向更加人性化、家居化发展,技术的更新主要是减低产品的成本,使客户更容易接受产品的价格!

    3、家庭防盗报警需求量的扩大,为这个行业带来了哪些机遇?

    家庭报警市场的需求增大,为报警行业向产业化方向发展提供了很好的契机,可以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同时这个行业一也会有较好的发展。

    首先可以加速产品维修业的发展。IT、家电的发展最后都带动了这一服务性产业的发展,报警产品作为一种电子产品,毕竟有一定的专业性,因此从长远角度来考虑必然会带动这一行业的发展。那么很多报警技术人员将会增加创业机会以及就业机会!

    其次带动保安服务业的发展,这个问题国内已经有很多讨论,这里就不多说了!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