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车牌识别在停车场的应用现状和趋势

资讯频道文章B

    随着汽车尤其是私人汽车数量的激增,不仅停车场的规模不断扩大,而且人们对于自家车的安全防范意识也在迅速提高。传统的监控系统由于功能单一,已经远远满足不了停车场管理停放车辆和安全防范的目的。

    汽车牌照是全世界唯一对车辆身份识别的标记,尽管牌照的字符、颜色、格式内容和制作材料会多种多样,但汽车牌照仍是全球范围内最为精确和特定的车辆识别标记。因此,在停车场安装车牌识别系统,成为今后停车场提升管理服务水平、增强停车场安全性的重要措施。

    目前在我国,车牌识别技术大多应用在高速公路、电子警察领域,但由于私人汽车数量的激增,很多供应商都表示,车牌识别系统在停车场领域今后几年会有较快的发展,甚至还可能成为停车场设备的标准配置。那么,车牌识别系统到底适合应用在那种类型的停车场,它的技术现状如何,这项技术今后将如何发展,《城市停车》专门对几家重要的车牌识别系统供应商进行了采访。

适用停车场类型
    车牌识别系统适合应用在机场停车场、多层停车场、换乘停车场、宾馆停车场、购物中心停车场和展览馆停车场。国内车牌识别系统多应用在两种类型的停车场,政府机关的公共停车场和高档住宅的小区停车场。

技术环节
    从技术上评价一个车牌识别系统,有三个指标,即识别率、识别速度和后台管理系统。当然,前提是系统要能够稳定可靠的运行。

1.光源。
2.技术发展预测。

    车牌识别技术的发展除了通过改进软件算法,提高车牌识别速度和准确率以外,重要的是如何获得符合车牌识别要求的清晰且彩色的图像。正如车牌识别领域专业人士所说:车牌识别技术的发展也有赖于外围硬件设备和技术水平的发展。车牌识别技术不仅仅是计算机和软件技术,还涉及到光学、摄像、检测、通讯、机械、电子等等领域,前端硬件的性能直接影响车牌识别软件的推广和应用。

停车场可获收益
1.提升物业形象
    车牌识别系统自动化程度高,功能完备。写字楼和小区使用这种现代化的高科技产品,会提高物业的形象和知名度,有利于物业的推广。

2.从长远考虑节约成本。
    大立科技副总经理苏明圣认为,一般刷卡式门禁管制系统的初期建置成本虽较低,但是卡片的折损率很高,约两年要淘汰一次,因此从长远考虑,采用车牌识别系统应较为划算,此外他还强调,卡片有被其他人冒用的风险,但车牌识别系统则可安心。

    北京明锐四方科技有限公司的副经理郭良表示,传统的停车场都是刷卡式门禁管制,卡和车辆是一一对应,但是分离的。一旦出现卡丢失、被盗等现象,盗窃者将车偷走后。无任何查询依据,所以十分难以管理。但应用了车牌识别系统,这些问题则迎刃而解。

普及程度
    调查显示,目前车牌识别系统在停车场应用的普及程度并不高。产品研发投入大而造成产品的价格居高不下成为应用推广的主要障碍,直接影响了停车场领域的大规模应用。同时,对于车牌识别产品的设计、制造、安装调试及检测,目前国内还没有统一的标准。车牌识别系统的质量不稳定也影响了系统的正常运行,降低了用户对新技术的信心指数,从而给车牌识别市场的发展造成不可挽回的影响。再有一方面原因是用户和停车场经营者对车辆安全的重视程度还需要加强。

停车场应用未来趋势
    随着车牌识别技术的进步和停车场经营者观念的进一步转变,车牌识别产品在停车场领域将有更为广阔的应用前景。

    希望车牌识别产品供应商展开积极合作,进一步提高系统的自动化、智能化水平,方便用户的操作和管理,共同推进车牌识别在停车场应用领域的健康快速发展。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