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GEC在隧道远程监控系统中的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隧道交通在现代交通中越来越普遍,但由于其内部存在空气流通不畅、环境潮湿以及交通废气不断累积等问题,如不及时进行监控调节必将对交通工具运行及维修人员造成危险。以往这种类型的监控工程都是使用PLC来对隧道内空气品质进行固定时间的监控与调节,这就会存在以下问题:

    1.无法做到实时适度的调节。“固定时间”的方式,无法真正管控隧道环境;

    2.系统扩展性差。一旦系统完成管控点设定后,日后若要再增加管控点时,就必须更换整个配电盘,需要花费巨大成本;

    3.若系统需利用现行网络技术,将所有管控点的数据透过以太网络(Ethernet)传送到中控中心,与它所配置的信息系统做数据交换,达到统一及时的纪录与管控,则需要花费相当大的建置成本。

    一般工业计算机应是取代PLC的解决方案,但因隧道内长时间恶劣的环境(潮湿、空气品质不良及过往交通工具所产生程度不一的振动),一般工业计算机很难胜任此要求。

    在GEC控制器所使用的操作系统上,凌华配置了CompactFlash(CFcard)卡并内建一个EmbeddedXP操作系统与GEC控制器,使用CF卡的原因在于隧道现场的环境恶劣,CF卡的所提供的插针式接口,在可靠度、防震动及稳定度上均比一般的硬盘机要好;而建置EmbeddedXP操作系统,主要在于Windows软件资源的众多功能(OPC、网络邻居、档案分享等)与系统的兼容性(中控中心之信息系统建置于Windows2000上)。

系统优势
    1.具有良好的扩展性,如未来需要再增加监控点时,不必变更整组配电箱,只需多加NuDAM-6000的控制模块即可;

    2.节省成本,和以太网络连接无须巨大的建设成本;

    3.便于实现远程监控,GEC控制器可利用建构于EmbeddedXP操作系统内的网络传输和档案分享功能,使得系统开发者在更换GEC控制器内控制程序时,人员只需到中控中心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操控,而不必亲临危险的隧道现场进行工作。

您可能也喜欢这些文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