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小区智能黑白可视联网对讲系统设计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小区总共704户,8个单元,每单元22层,每层4户。其中400户黑白可视,304户免提黑白可视,要求联网可视对讲带四防区报警功能。

系统设计原则
    根据该小区的使用特性及功能需求,遵循相关国家标准进行系统设计、设备选型及设备配置。

1.设计原则
    小区智能化的设计应该以“安全、舒适、经济、可靠”为原则,另应该考虑到系统兼容性及技术先进性。

2.设计标准规范
小区智能化系统及单一设备的设计必须符合但不限于以下标准:
•《智能建筑设计标准》GB/T50314-2000
•《民用建筑电器设计规范》JGJ/T16-92
•《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J16-92
•《智能建筑弱电工程设计施工图集》97X700
•《民用闭路电视监视系统工程技术规范》GB50198-94
•《安全防范工程程序与要求》GA/T75-94
•《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2000
•《扬声器主要性能测试方法》GB/T9396-1966

3.基本要求
•小区实行黑白可视联网对讲,每个门口安装一台黑白可视门口数码主机,每一户安装一台黑白免提可视分机。
•来访者或管理人员,可通过门口主机与住户黑白可视对讲。
•各住户可通过自家黑白免提可视分机与管理主机通话、遥控开锁。
•住户可向中心管理主机报警,管理人员也可以通过中心管理主机向住户通话,通知有关事情。
•可根据住户要求增加非接触门禁IC卡开锁功能。
•单元防盗门牢固可靠,美观实用,并考虑到住户搬运大件物品出入方便,门锁开启出入大门后,大门能自行关闭,防止住户疏忽忘关大门。
•保证停电期间系统的正常使用。

系统功能
本小区采用联网安保型黑白免提可视对讲系统。在小区保安中心设置管理员机,多个小区大门设置围墙机,住宅楼入户大堂门口安装门口机;每户配置一台免提黑白可视对讲分机;基本功能需求如下:
•来访者通过单元门口机与住户免提可视对讲
•来访者通过单元门口机、围墙机与管理员可视对讲
•住户与管理员对讲;
•业主可使用密码开启单元门,一户一密码;
•住户、管理员可遥控开启单元大门;
•住户、管理员可主动查看单元门门口情况;
•围墙机、管理机可同时与不同住户对讲;
•住户分机自带门铃功能;
•系统配有后备电源、市电停电的情况下,对讲、遥控开门、密码开门、门铃仍能如常使用。[nextpage]

主要功能与特点
1.系统最大容量可驳接256台单元门口主机,每台单元门口主机可接256台分机。
2.管理主机、单元门口机、用户分机可实现多方相互呼叫,并与其双向对讲。
3.管理主机可呼叫小区内任意分机,与其双向对讲。
4.管理主机可与任意单元门口机双向呼叫、双向对讲(可视对讲),亦能为单元门开启电控锁,也可主动监视各单元门口电压耦合元件图像。
5.管理主机可接收任一分机的呼叫和四防区(火警、气警、盗警、紧急报警)的报警,并循环储存200个呼叫、报警信号。
6.门口机可呼叫本单元住户分机和管理主机,并与其双向对讲(可视对讲),有本单元分机每户一个任意更改的密码开锁功能。
7.门口主机设有定时自动故障检索程序,能及时检测出本单元任一分机的短路、断路以及分机总线各线间的短路故障,并及时给出短路、断路故障的符号显示,同时切断与其他系统的信号连接,隔离故障。

中心管理主机
1.呼叫住户分机
•按分机对应的楼栋号(3位)+房号(4位)后按“口”键可选通所呼分机,听到回铃声后,等候分机提机应答,如遇该门口机正在工作,管理主机则显示“忙碌的”,遇忙指示,稍后再拨。
•通话时间90秒,按0-9任一按键均可延时通话。

2.呼叫门口主机
•按门口机对应的楼栋号(3位)+“0000"”后按“口”键,听到回铃声,等候该门口机的应答,按主机上的(0-9)任一按键均可延时通话。
•按“开锁”键可为该门开启电控锁(通话时也可为其开锁)。
•通话时间90秒,按0-9任一按键均可延时通话。

3.监视门口机门前图像
•按门口机对应的(楼栋号3位数后,按“口”键可主动监视该门前图像,监视时间25秒,每按一次“0-9或#”键可延时25秒。
•在监视过程中门口主机会显示“忙碌的”,同时锁定键盘,若按“*”键则可中断。

4.接收门口机的呼叫与应答
•当接收门口机的呼叫后,主机振铃,屏幕上显示门口机门前图像,窗口显示该门口机的楼栋号+“0000”,按“1-9,口”键进入双工通话,按“开锁”键可为其开启电控锁。
•通话时间90秒,各自操作主机0-9按键可延时通话。
•当接收门口机的呼叫时,若无人应答,振铃30秒后,主机将自动清除,恢复到候机状态。
•无论管理主机在何种状态(呼叫闪烁显示状态或报警闪烁显示状态)均不影响主机再接收分机呼叫和报警信号的储存。5.接收住户分机的呼叫、报警与应答
•当接收住户分机的呼叫后,主机振铃,窗口显示楼栋号+房号,按“口”回呼键,听到振铃声后等候分机摘机应答。若管理主机无人应答,振铃20秒后,显示房号进入闪烁状态,信号予以储存。
•当接收住户分机的报警信号时(火警,气警,盗警,报警),主机窗口显示报警分机的楼栋号+单元号+房号,同时发出警铃声,相应警情指示灯亮。20秒后警铃声停止,报警房号和警情指示灯进入闪烁状态,按“口”回呼键,听到分机的回铃声后,等候分机摘机应答。[nextpage]

5.查询报警信号的操作程序
•管理主机具有对住户分机的报警信号和未接呼叫信号储存记忆功能,其循环储存的最大容量为200个。
•若要查询已存报警或呼叫信号,可按“上查”和“下查”键依顺序翻阅查询报警或呼叫的用户房号,在确定要与报警住户通话时,可按“口”键回呼,听到回铃声,等候该分机摘机通话,询问警情。
•管理主机在与小区内任一分机、门口机通话时不影响接收网内其他分机呼叫、报警信号的显示和储存。

门口主机
    主机键盘连续输入“##923130168”,使主机进入楼栋号和单元号设置程序后,再连续输入3位数值,按“#”键确认(楼栋号为001-255),楼栋号不足三位时,请在前面加“0”补足三位,例如,输入号为“123”,则表示该门口为小区的第123号栋楼。

1.呼叫本单元住户分机
    按三位数或四位数本单元住户分机房号,选通所呼分机,听到回铃声等候分机摘机对讲(可视对讲)。

2.呼叫管理主机
    按“0000”后可呼叫中心管理主机,听到回铃声等候应答,可要求管理中心为其开启电控锁。

3.住户开锁密码的设置和密码开锁的操作
•设置开锁密码的操作
•在主机上按码呼叫自家分机;
•分机振铃摘机后,按住“开锁”键并持续5秒钟后方可松手、挂机。主机显示“L”字样,进入密码设置程序;
•主机进入密码设置程序后,由键盘随意输入4位数密码,同时储存记忆,密码设置完毕。(密码输入必须在20秒钟内完成,否则主机将退出程序,重新操作)。
•密码开锁的操作方法:按主机“#”键——按自家分机号——按“#”键确认——输入四位数密码即开锁。开锁时显示OPEN,若密码输入错误,主机将提示“犯错”字样并立即清除,重新操作。

4.接收管理主机的呼叫与应答
•当接收管理主机的呼叫振铃后,窗口显示“0000”,按“1-9”键,进入双工对讲,通话时间90秒,各自在主机上按0-9任一键可延时通话。
•无人应答,振铃30秒钟后,主机自动清屏,恢复候机状态。

住户报警分机(四防区)
1.接收门口主机的呼叫
•当接收本单元门口主机的呼叫后,分机振铃,提机对讲(可视对讲),通话时间90秒。
•门口主机按0-9任一按键可延时通话,在确认来访者身份后,按“开锁”键开启电控锁,挂回手柄。

2.接收中心管理主机和围墙主机的呼叫
    接收管理主机或围墙主机的呼叫后,分机振铃,摘机与其通话,通话完毕挂回手柄,通话时间90秒,在管理机或围墙机上按0-9任一按键可延时通话。(如果是围墙机呼叫,则可看到围墙机面前图像)。[nextpage]

3.呼叫管理主机
    在不摘机的状态下按“呼叫”键(可视分机按“报警”键),可将本分机所在的楼栋号+房号报向管理主机,等候管理主机的回呼通话。

4.向中心管理机四防区报警(火警、气警、盗警、紧急报警)
报警
    在住户分机的“B1”接口接入1个或多个紧急按钮,当遇到紧急情况时,可人为按压紧急报警按钮,将“报警”信号报向管理主机,给予提示、显示和储存,警情处理完毕应将“紧急报警按钮”恢复到初始状态。

火警
    在住户分机的“B2”接口接入1个或多个烟感探头,当发生火警时,烟感探头动作自动将“火警”信号报向管理主机,给予提示、显示和储存,以备查阅。“火警”防区处于全天候戒备状态,不受撤、布防控制。

气警
    在住户分机的“B3”接口接入1个或多个气敏探头,当发生煤气泄漏时,气敏探头动作,自动将“气警”信号报向管理主机,给予提示、显示和储存,以备查阅。“气警”防区处于全天候戒备状态,不受撤、布防控制。

盗警
    在住户分机的“B4”接口接入1个或多个各种防盗探头(如:门磁、红外、玻璃破碎器等探头),一旦盗贼入侵,触动任一探头均可自动将“盗警”信号报向管理主机,给予提示、显示和储存,以备查阅。

    无论选择何种撤、布防方式,“盗警”防区均需在出门时进行“设防”和进门时进行“撤防”,否则系统不能有效防范或频繁的误报警。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