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人脸识别技术旅馆业应用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旅馆、酒店、娱乐场所在社会生活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这些场所人流量大、人员成分复杂,给旅馆业的管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和巨大的挑战。目前旅馆在安全保障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一、应用背景
    旅馆、酒店、娱乐场所在社会生活中占据了极其重要的地位。这些场所人流量大、人员成分复杂,给旅馆业的管理、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保障提出了严峻的考验和巨大的挑战。目前旅馆在安全保障方面存在诸多问题。主要表现在:

    1、在旅馆前台,入住客人的登记缺乏严格的身份验证。尽管旅客入住时会进行身份证信息的扫描与录入,这些信息也会上传到治安管理部门。但由于录入信息大,缺乏高效的认证工具,使得目前旅客的身份无法及时验证,很可能导致犯罪嫌疑人、社会闲杂人群、逃犯等入住或利用旅店开展违法犯罪活动。

    2、在客房门口,缺乏有效的入住人员身份认证方式,难以保障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目前,旅馆房间偷窃、抢劫、赌博等现象时有发生,其原因往往与客房出入管理不严相关。

    3、在旅馆通道、电梯口处等公共场所,缺乏有效的监控处理手段,无法及时准确的检测异常事件,并做出相应的应急处理。

    为了更好的协助公安机关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旅店的安全,迫切需要一套专门针对旅馆业上述安全隐患的解决方案。

    人脸识别技术是一种利用人的面部特征进行身份认证的生物特征识别技术。与其他生物特征相比,人脸识别具有主动性、非侵犯性和用户友好等许多优点,多年来一直受到许多研究者的关注。随着各国研究者对人脸识别技术的深入研究,人脸识别技术已经可以应用到各行各业,并能够取得很好的效果。

    如将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到旅馆业中,可以有效地解决上述隐患:

    1、可以构建旅馆与公安机关之间的协查网络。在前台设置控制中心并连接到公安系统,实时地将旅馆入住人员信息传送给治安管理中心进行入住人员文字信息、人脸图像的自动化比对。通过治安管理中心逃犯库、高危人群、闲杂人员数据库的建设,可以有效的避免逃犯、犯罪嫌疑人员入住旅馆的可能,甚至及时抓捕这些人员。

    2、可以在客房门口设置人脸出入控制系统,并与旅馆前台连接,对客房出入人员的身份进行有效认证,以保障旅客的人身财产安全。

    3、在通道、电梯口等重点区域设置监控系统,捕捉人员徘徊、撬门、大量人群聚集、出入的异常事件,以便及时做出处理。

    海鑫人脸识别技术采用自有的国际领先的人脸检测、特征提取、人脸识别算法。它基于整个图像而非特定的器官如眼睛、鼻子等,以充分利用图像所提供的信息;它在对整个图像进行描述的基础上,对人脸的各种可能变化建立统计模型;然后基于统计模型,利用机器学习的方法寻找对各种变化鲁棒的人脸特征从最大程度上克服因人的姿态、表情、年龄、饰物等变化带来的影响。海鑫人脸识别技术在2004年国际模式识别大会举办的FAT2004国际人脸认证竞赛中,以三项测试全部第一而获得大会唯一颁发的[nextpage]“BestOverallPerformingFaceVerificationAlgorithmInthe2004FaceAuthenticationTest”成就奖。同年,在863计划中文信息处理与智能人机交互技术测评中,海鑫人脸识别技术在“半自动人脸识别、全自动人脸识别、半自动人脸确认、全自动人脸确认”测试中性能均高居榜首。海鑫科技拥有人脸自动识别系统(DB-Scan)、黑名单系统(WatchList)、人脸门禁系统等优秀的人脸识别产品,并成功的应用到北京站、北京西站、深圳罗湖口岸、珠海拱北口岸等系统中。我们相信,海鑫人脸识别技术一旦应用到旅馆业,即将取得令人满意的效果。

二、网络拓扑
    根据前期对旅馆业务流程的分析,我们把需要关注的人员大致划分为三类,需要入住的旅客、客房的访问人员、以及在公共场所内会出现的人员。而这三类人员正好对应于旅馆内需要重点关注的场所:前台、客房和公共场所。我们的方案正是围绕这三部分展开。

    图1显示的海鑫人脸识别技术在旅馆业中的应用的总体网络拓扑图正体现出了这三个方面。图中,各个旅馆系统通过与公安机关之间的网络连接,实现了信息的共享,形成了的良好合作,构成了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