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加油站指纹巡检系统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随道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我们的汽车工业应该是得到飞速的发展。目前我们各大城市的的汽车人均拥有量都在不断提高,北京市于2007年城市汽车保留量达到了300万辆,北京市政府为此宣传北京市以此为标志进入到了一个更高的发展阶段。

    同时,我国近年来完成了成包括:石油、天然气等能源行业进行了较大规范的政策性调整。组架了包括:中石油、中石化和中航油等大型源油企业,而各地原有的、小的、分散的加油站、炼油厂都陆续加入到中石油或中石化公司。

    然而,作为各地加油站的供货方和管理方,中石油和中石化在各地区的分公司确十分苦于对其有效的安全管理,对其为车主提供的服务质量、油品质量等情况也很难形成集中的、统一的、全面的数据信息。

    为此,我们建议各地区石油企业加强对其所属或关联的加油站的安全管理,项中较重要的一项就是安全巡查人员定期或不定期的安全巡查工作。考虑其工作效果的科学性和及时性,我们建议各地区石油企业的分公司,拟定建议指纹离线巡检(更)管理系统。

    应该说这些年来矿区也加强了安全管理工作,许多正规的煤矿企业都足额配备了安全监督管理人员,并制定的详细的安全检查、监督、报告和排除机制。但安全事故依旧在不断出现,当然这里存在一些小的、不合法的矿主为了节约成本,一味追求利润最大化,降低安全要求标准,减少安全措施的建设的情况。但作为正规的、规模较大的合法煤矿企业,如果通过信息化、智能化将矿区安全工作全面落实到实处、落实到每个人头上,则应当成为即时考虑的问题。

    目前可以说大部分矿区安全监督人员的具体有效安全监督工作职能没有做好。许多靠简单的登记、甚至是矿工代为看一下就了事的情况依旧存在,这就客观上为安全隐患的不及时发现、不及时排除留下了空间。

    我们建议煤矿企业应着力建设安全巡检管理系统,配套其它包括:矿工出入自动识别、登记系统、监控系统等,打造矿区安全工作的全面信息化、数据化管理系统,将安全监督管理工作提到较高水平,竭尽所能降低矿区安全事故的发生。

    目前,市场上大量推广应用巡检(巡更)管理系统被称为“智能电子巡检(巡更)管理系统”,其核心技术是智能卡射频识别技术。根据实现原理的不同,这种智能电子巡检(巡更)管理系统又分为两种,即:离线式和在线式,其中,以离线式为主。

    所谓在线式是指在巡检点安装固定的智能卡刷卡设备(终端),后台计算机管理软件与刷卡设备保持实时在线式数据通信;而巡检人员巡检线路时,只需将自己所持感应式智能卡在刷卡终端上轻轻一划,刷卡终端即保存一条刷卡记录,表示某人参于了该点的检查;刷卡终端将保存的记录通过网络上传到计算机中并保存。

“在线式”巡检(巡更)系统的在主要特点概括为:
1)卡动(人持有卡片),而刷卡终端不动,与考勤、门禁系统相似;
2)可实现在线式实时通信,保障后台及时查看巡检记录;

    所谓离线式是指巡检点安装专门作了防水、防振、防晒的信息点(即智能卡),而巡检人员参与巡检时,只需将巡检器(巡更棒)拿着到每一个巡检点读取一下信息点,巡检器(巡更棒自动记录一条巡检记录。

    巡检结束后,巡检人员可以定时或不定时将巡检器(巡更棒)拿到管理处将保存在巡检器(巡更棒)中保存的巡检记录上传到计算机系统中,以便进行统计查询。[nextpage]

“离线式”巡检(巡更)系统的主要特点概括为:
1)卡不动(卡固定在巡检点处)而巡检器(巡更棒)动(人持有巡检器);
2)无法实现实时通信,巡检人员需要定时或不定时将巡检器(巡更棒)拿到管理处读取数据;

    目前巡检(巡更)系统的主要功能在于解决定时完成巡检任务上,几乎没有较多考虑如何实现对巡检参与人员的有效管理。

    “在线式”巡检系统虽然可以实现巡检人员的卡与其形成一对一关联,但由于卡片无法解决“代打卡”的客观问题,是无法从根本上解决人员替代的问题的。

    “离线式”巡检系统虽然也加了“人员卡”功能,即某个人参与巡检时,先刷自己的“人员卡”,则之后参与巡检的所有记录都登记有该“人员卡”卡号。但是,同样是由于卡片无法解决“代打卡”的客观问题,很多软件系统根本就忽略了人员区分这一功能,统计功能实现时只要有人参与了巡检,即算是正常,否则才算误检。

    指纹离线巡检(巡更)系统则采用全新的系统设计和实现模式,可以从根本上解决“代打卡”的技术难题,真正做到责任落实到个人,责任重于泰山,防范于未然。这一系统适用于:机关巡查、社会治安巡查、大型企业安全巡检、矿区/工业区/能源安全巡检、军队安全巡检等。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