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长春黄金矿山远程监控系统全面简析

无人值守车间、仓库的图像远程监控系统最主要的功能是实现对端车间、仓库的图象进行监视和储存。由于图像的原始数据量较大,只有经过压缩...
资讯频道文章B

    无人值守车间、仓库的图像远程监控系统最主要的功能是实现对端车间、仓库的图象进行监视和储存。由于图像的原始数据量较大,只有经过压缩编码后才能在现有通信网上进行传输并存储到硬盘上。所以图像压缩处理技术是无人值守车间、仓库远程监控系统的核心技术。

系统技术内容
1.图像压缩处理技术
    无人值守车间、仓库的图像远程监控系统最主要的功能是实现对端车间、仓库的图象进行监视和储存。由于图像的原始数据量较大,只有经过压缩编码后才能在现有通信网上进行传输并存储到硬盘上。所以图像压缩处理技术是无人值守车间、仓库远程监控系统的核心技术。

    目前,适合监控系统的图像压缩标准有H.264、MPEG-4。黄金矿山采用MPEG-4,目的是便于操作和控制对象。采用MPEG-4对用户感兴趣的对象可以分配较大的带宽,不感兴趣的对象可分配较小的带宽从而可以大幅度的提高在同等带宽下图像的主观质量。

    MPEG-4图像压缩编码标准适合多种传输介质,具有图像清晰,图像数据占用带宽低、系统稳定等优点。

2.语音处理技术
    远程监控系统配备实时的语音双工对讲及语音广播功能可在不同的用户之间进行在线工作交流。

3.流媒体管理技术
    如果仅仅满足于图像能在网络上传输是不够的由于视频源众多,情况各异,图像监控所需的视频传输数据往往会彼此或和他系统争用带宽。若只有一二个视频源,情况尚可忍受,若视频源超过一定数目,需要调看图像的话,局面会混乱不堪。其后果是图像质量下降、延迟、停滞,甚至造成系统瘫痪,是用户不能接受的。

    远程监控系统采用强大的流媒体软件技术专门设计了适合远程监控系统所使用的视频服务器软件。他的主要作用是根据网络带宽、流量和用户的请求合理地分配各个视频流数据的传输,并可以依据用户网络的实际情况采取网络多播技术以降低多个用户请求,同一视频流数据时的网络流量。从而保证了图像质量,有效降低了在多用户并发操作下的图像延迟和带宽占用。同时也保证了高级别用户可以及时有效地获取所需信息。并且使远程监控系统的采用不会影响在同一网络上用户其他系统的正确运行。

4.数据采集控制技术
    包括所有的模拟信号、开关信号、电压电流的采集设备、远程控制等。远程控制系统的数据采集控制模块系统稳定,准确性高。通过485总线方式,可以很方便接入各种采集设备。用于采集红外防盗探测器、门磁等准确率高,反映时间短。

5.数据传输技术
    远程监控系统开发的专用通信层,适合多点视频和数据的并发传输,降低了系统资源的占用率。

1.实时图像监控
    在监控中心可实时监视无人职守车间、仓库的所有图像信息,即完成远程无人职守车间、仓库图像的接受、转发实时监控,数据存储等功能。在监控中心可实时监视各无人职守车间、仓库多路实时图像信息。

    循环,可实现视频自动循环功能,可在设定的间隔时间内对全中心的视频监控点进行图像循检。[nextpage]

    多级电子地图显示设备分布、布防、撤防和报警状态。

2.远程控制
    远程控制监控设备(包括云台、镜头和灯光等。)

    远程无人职守车间、仓库、现场照明控制,实现全天候监视。

    可进行远程布防/撤防,也可以事先确定布防/撤防策略,由系统按照制定的策略自动进行布防/撤防。也可通过电子地图进行布防或撤防控制高优先级的用户根据等级优先的原则可无条件获得低优先级用户的控制权,同级别用户根据时间优先的原则获得控制权。控制权的等级可设定。

3.告警管理
    报警可根据需要进行分离,报警信号、报警内容可在任何画面自动显示,可根据报警信号切换指定画面,操作指定设备,并自动录像,实现报警联动。

4.图像管理
    监控中心可显示、存储、检索、回放各无人职守车间、仓库的所选摄象机实时图像,并可实现手动录像、定时录像等。

5.系统管理
    系统具有自诊断功能,对设备、网络和软件运行进行在线诊断,发现故障,能显示告警信息;并具有数据备份与恢复功能。

    系统可接入多种智能设备并提供系统操作的在线中文帮助、自动生成系统运行日志,可查询及以报表方式打印输出。

6.网络浏览
    WEB服务器可设在车间、仓库的图像服务器上或设在中心服务器上。

    在WEB浏览方式下,可控制摄象机和云台,也可以同时监控多个车间、仓库的图像。

    系统可使用MIS网上办公电脑作为分控站。

    在利用通过WEB浏览器浏览车间、仓库的图像服务器时,登录过程有口令验证,数据传送采用SSL加密。

7.系统安全管理
    系统所有重要操作,如登录、控制、退出等均有操作记录,系统可对操作记录进行查询和统计,所有操作记录具有不可删除和不可更改性。

    网络安全保护,保证系统数据和信息不被窃取和破坏。

    系统保存的重要数据,具有不可删除和不可更改性。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