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法院庭审直播系统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一、概述:
    庭审直播对于普及法制教育,增强人民群众知法守法意识,提高审判监管工作效率等具有重要意义,因此越来越受到政府相关部门的重视。最高人民法院也在2004年6月发出通知,明确要求各级人民法院在办理相关案件的过程中,通过公开审判、公开宣判、庭审直播等形式,扩大审判的社会效果。

    庭审直播主要分电视直播、网络图文直播和网络视频直播等。电视直播开展比较普遍,需要广电部门的支持;网络图文直播主要应用在窄带环境下。

    事实上,目前多数人民法院的网络环境已相当完善,实现法院庭审在内部网络甚至宽带互联网上的视频直播的基础条件已经成熟。实现庭审的网络直播。本方案主要讨论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网上直播)应用的实现。

二、需求分析:
法院庭审网络视频直播应用一般要求如下:
1、可同时应用于法院局域网、互联网环境中,保证在法院内部局域网、省法院广域网及政府广域网上都可以播放(在法院局域网还可做
到控制摄象机的移动和镜头变焦等);
2、图像质量清晰,可根据不同带宽情况提供不同的视频流(如VCD/DVD画质);
3、同时支持多路庭审直播,每路网络带宽可自由调节(28K~2Mbps);
4、网络庭审直播要做到声画同步、实时音视频直播,可提供多画面的分屏显示;
5、能够与已有其它系统(如OA)集成应用;
6、同时提供录像功能,直播结束后可随时进行录播或点播;
7、扩展性强,能够满足不断增长的大规模并发用户数要求(如500个以上用户);
8、具有足够的稳定性、安全性和可靠性,保证7×24小时连续应用;
9、可以对重要庭审直播进行加密保护(DRM),只有被许可人员才能观看;
10、技术领先,易于扩充,后续扩展成本低;

三、方案实现:
    当前国内用于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的方法主要有几种:

    •从网络视频监控的应用发展而来,使用专用的视频采集设备(也有公司冠之为“视频服务器”),采用自定义的视音频编码方式。这种方式需要预先建设网络监控系统,支持的并发用户数量少,扩展性及稳定性较差;

    •使用通用的采集压缩设备,观看直播时需要下载专用的播放器或插件程序,无法实现直播流的加密,稳定性差和安全性差。

    与以上方法不同,本方案以xxx网络音视频直播系统为基础来实现法院庭审的网上直播应用。该系统是北京安泰怡和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基于WindowsMedia9.0/Helixsystem等国际先进的流媒体技术完全自主开发而成的。系统支持高质量的视频节目,支持大规模并发流的网络视音频直播应用及用户认证管理,具有良好的安全性、稳定性、扩展性、可移植性、易用性等。

    本方案对庭审网络视频直播的实现主要包括庭审直播信号的采集、存储、管理,直播流的分发管理,视频服务器的监控,用户管理及内外网的收视管理等。

四、方案实现的特点与优势:
在建设法院庭审网络视音频直播应用方面具有以下优势:
•所用产品先后支持过全国大型运动会的网上连续直播,并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网通、河北电信等处得到成功应用,完全可用于
法院庭审直播的内外网应用;
•对网络环境要求简单,不需要固定IP地址,只要能上网的地方即可进行庭审直播;可随时增加直播站点和场地;
•无人值守,支持多路视音频流的自动采集压缩及网络直播;
•使用通用硬件设备,投资少,系统建设简单;
•普通服务器即可稳定支持300以上并发用户的直播应用;用户增多时仅增加服务器即可,而不用对系统软件做任何改动;
•强大的扩充能力,可同时支持任意多路信号的直播;
•同时支持直播和录播;可对录像资料进行查询、回放等;
•扩展性强,支持无限级联,全面实现跨广域网的直播支持;充分解决旁听场地、人员等因素的限制问题;
•提供多种形式的用户和权限管理,支持收看权限的管理,支持直播流的加密保护,非法用户即使直接截获视频流也无法正常观看;
•用户不需下载安装任何程序,应用简单,不会因下载引起应用冲突等:
•可应用在多种网络环境,可同时满足内、外网视音频点播应用需要。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