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酒店(或宾馆)电力线网络接入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酒店上网的趋势:
    全球经济的发展为酒店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机遇,同时丰厚的利润和巨大的市场也吸引了众多的竞争者,酒店行业靠什么来赢得竞争优势呢?在做好现有业务种类,不断提高服务水平的同时,如何把握客户的需求,用最经济的办法获得最大的客户满意度,提高企业自身的档次和知名度,同时拓展新的业务增长点,成为最根本的竞争所在,这使得酒店行业对信息化的需求非常迫切。有调查表明,酒店的信息服务水平在很大程度上影响着客人的入住愿望。无法提供高速互联网接入服务的酒店,对于国际客户来说,无疑是一场灾难。

    统计资料显示、酒店客户中45%的人有上网需求,并且其中有30%的客人提出了高速上网的需求。值得注意的是,对上网速度有强烈需求的客户,对价格又不是很敏感,这些客人是各个酒店利润的主要来源,也是各大酒店竭力争取的商住客户或者常住客户。

    因此,对于同等星级的酒店,在管理水平和房间设施趋于相近的情况下,提供高质量的互联网接入服务是酒店吸引更多商务客人入住的有效手段。采用宽带接入可以显著提高星级酒店的信息化服务水平,酒店入住客人可以轻松自如地实现网上冲浪、IP电话及可视电话、电视会议、电子商务、VOD点播、虚拟专用网络(VPN)等功能。

酒店上网的接入方式:
    目前,入住酒店的客户要实现Internet接入,所能采取的方式并不是很多。

    一种是用户可以使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与酒店内的电话线相连,拨入当地ISP,而使用这种方式的用户需要为此支付高昂的电话费用。酒店电话线又是为PBX的分机,这也会给用户设置来连接帐号带来麻烦,而且并非所有用户均有独立设置帐号的能力,酒店分级上网的速度也非常缓慢,而且并发连接数一高可能会导致酒店PBX交换机瘫痪。

    另一种是用户还可以到酒店内或酒店外的网吧上网。这种方式的缺点是,入住酒店的大部分是商务客户,他们均有重要及私有的文件需要与外界交换,很明显,在网吧中,隐秘得不到必要的保障。

    还有一种是酒店用专线或ADSL方式接入Internet网,然后利用酒店内原有的低压电源线作为数据通信的线路载体;将原来所有电源插座变为信息插座而实现高速宽带上网,并可实现酒店内24小时随意上网,不受时间限制,也不受房间具体位置限制,只要酒店内有电源的地方均可以实现高速上网,使用比较简单的网络结构,维护比较方便,同时可以获得相对较高的可靠性和安全性,扩展性比较好。

酒店电力线网络的网络结构:
    宽带接入可以采用各种方式,如ADSL.FTTB等,接入到酒店的中心机房的宽带路由器上,可以通过第三方的网络计费系统进行基于流量或时间的计费。

    根据用户的实际情况我们可以在相应楼层安装一个电力线局端设备,由该设备引出一根五类双绞线到酒店的中心机房,该设备可以管理相应楼层的全部用户的接入。

    用户需要使用宽带互联网时,只需向酒店租用一个电力猫:UBS接口(该设备需要安装驱动程序)或10/100M接口(如果客户的笔记本上有一般网卡的话可以使用该设备,该设备无需安装驱动程序)接入到客房内的任何一电力插座上便可接入到互联网。

酒店电力线上网的优点:
1)电力线宽带接入充分利用现有的低压配电网络基础设施,在客房内无需任何布线,节约了资源;
2)无需挖沟和穿墙打洞,避免了建筑物和公用设施的破坏,同时也节省了人力;
3)施工不影响酒店正常营业,无需进行客房的改造;
4)在上网客房需求不是很多的情况下,充分利用电力线上网的特点,按需分配有限的上网电力猫,灵活应用,即满足了需求,又节约了初期投入成本。

    综上所述,使用电力线上网的最大优点是设备投资远远低于其他的上网方式,而且无需进行客房的改造。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