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单路网络视频服务器宾馆酒店解决方案

资讯频道文章B

1.需求分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以及社会的治安现状,旅客在选择酒店时对酒店的安全保障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在竞争日益激烈的酒店行业,是否能够给旅客安全感成为酒店吸引客户的一个重要砝码。酒店、宾馆等单位由于其工作性质的关系,其主要是为客人提供住宿、餐饮、娱乐、休闲等业务,出入人员比较繁多,外来人员又占到绝大部分,而犯罪分子恰好利用这种环境,潜入酒店、宾馆伺机作案,直接影响到客人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直接影响到酒店、宾馆的声誉。建立电视监控、报警、通讯相结合的安全防范系统是行之有效且势在必行的保卫手段。

    翔浩数字视频监控录像系统是结合了数字视频技术、计算机多媒体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数字通信技术、现代控制技术的先进的数字监控系统,由于它超强的压缩算法、极强的网络适应性、稳定的系统平台,正在快速取代传统监控系统而成为当今社会重要的安全管理和现代化企业运营管理的必备手段。

2.系统配置
    系统主要包括采集前端输入输出(视频输入、音频输入输出、I/O报警输入输出)、信号前期处理和信号后期处理三个模块以及模块间的联线。

    采集前端输入输出,负责采集音视频(话筒、摄像头)、播放声音(扬声器)、进行I/O报警输入输出(各种报警器)工作。

    信号前期处理过程中,系统采入的音视频信号,包括各种控制信号,不直接向用户进行输出,对信号进行第一步组织和处理。由视频矩阵或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组成信号前期处理模块,两者功能不同,针对的应用场合也不一样。

    后期处理负责信号的输出以及相应的控制、设置,是操作员和系统进行交互的主体。一方面,音视频信号在总控端的硬盘录像机和分控端PC进行播放,另一方面,总控端硬盘录像机可以进行录像存盘和存盘回放。

3.系统功能
    翔浩数字监控系统的主要功能模块包括集成监控、报警、录像、回放、计划、系统管理控制、集成热备份以及远程传输等方面。

1.集成监控
    视频系统的监控包括本地监控及远程监控两部分。本地监控指对直接连接至监控系统主机的视频源的监控(即使摄像头等外部设备或直接与主机连接或通过视频矩阵与主机连接,传输走模拟线),而远程监控指对通过数字网络交互传输的视频源进行监控(指摄像头等外部设备接驳翔浩网络视频服务器,网络视频服务器与监控主机的连接走数字网络)。翔浩数字监控系统无缝集成了本地和远程监控系统,为监控的集中管理提供了条件,使系统可以在更多的监控环境条件下执行任务。考虑应用环境,酒店监控系统主要应用前者。

2.报警
    系统的报警功能包括视频入侵报警、视频信号中断报警、I/O信号报警、远程连接中断报警和磁盘容量空间报警。

3.录像
    系统录像功能包括手动录像、手动视频报警录像、手动I/O报警录像、计划录像、计划视频报警录像、计划I/O报警录像,以及相关设置。

4.回放
    翔浩数字监控系统中集成了录像检索和回放的功能,用户可以方便的回放需要的录像。[nextpage]

5.计划
    为了减少用户的人力资源的消耗,翔浩数字监控系统提供了强有力的计划功能,包括了日常计划、特殊日期两部分。

6.日志功能
    系统的每个重要的操作和事件都有详细的日志记录。日志分为三个部分:报警日志、录像日志及用户操作日志。

7.系统管理控制
    主要包括操作员管理(创建、修改和删除操作员的帐号,更改操作员权限及密码),日志管理,系统登录及重新登录(注销)。

8.集成热备份
    翔浩数字监控系统集成了热备份的功能。当系统给出磁盘容量空间报警,或者用户有重要的监控录像需要备份时,可以使用系统的集成热备份功能,将所需的监控录像转储至其他存贮介质。

9.远程传输
    翔浩数字监控系统集成了远程传输的功能。用户可以在任何计算机上,通过任何支持TCP/IP协议的数字网络,或者ISDN线路连接至监控系统主机,察看任意一路监控通道,形成网络分控。

4.系统结构图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