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
公众号
安全自动化

安全自动化

安防知识网

安防知识网

手机站
手机站

手机站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大安防供需平台

资讯频道横幅A1
首页 > 资讯 > 正文

中国著名金融公司网络视频监控系统应用

资讯频道文章B

    作为中国最大的金融公司之一,该金融公司总部设在北京,并在中国资本市场的要地香港、上海和深圳,设有子公司、分公司或营业部。随着业务和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该公司也意识到安全管理的重要性,希望对原有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进行改造和升级,从而实现从总部至各个子公司、办事处的监控系统联网。由于子公司、办事处等分布于不同的商务楼或者不同的地区甚至不同的国家,原有的模拟系统根本无法满足远程联网需求,而网络化视频监控解决方案却完全满足这一需求。

解决方案
    该公司最终决定选择用Axis的视频服务器(编码器),将原有的通过DVR连接前端模拟摄像机的模拟视频监控系统改造为基于IP的视频编码器解决方案,实现了监控系统从模拟向数字化网络化的转变,前端总视频源超过300多路。前端模拟摄像机的信号传输至Axis视频服务器(编码器)内,转换为数字化视频信号,并通过公司内部网络架构,最终传送至后端视频管理系统EVIP,该系统由Axis的中国应用软件开发合作伙伴(ADP)提供。这一视频解决方案真正实现了监控系统的远程联网。

成效
    原有系统向Axis视频服务器(编码器)过渡,此举不仅具有网络化系统的优势,还充分利用了原有模拟摄像机,大大节省了工程时间,也降低成本和节约空间。该解决方案具有高度的灵活性,根据各分部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最终提高公司对事件的联合应对能力。

    该金融公司安保部门负责人表示:“我们的预期目标是构建一个高品质的网络化监控系统,帮助我们实现从北京总部监控中心调看各个分部监控视频或录像,从而提高安全防范的级别。Axis网络视频解决方案完全实现了我们的目标…而网络监控系统的灵活性和便捷性能根据各子公司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满足不同场合的需求。”

灵活的分布式解决方案贴合应用需求
    该公司在北京设有多个分部位于不同的商务楼内,同时,在上海、深圳、香港及海外也有多个子公司、营业部或办事处。在原模拟监控系统中,各个分部都设有安防中心或机房。Axis从用户这一实际情况出发,,在各安防中心选用模块化的机架式视频服务器(编码器)解决方案,再通过该金融公司良好的网络架构,实现整个视频监控的远程联网。在录像存储策略上,Axis系统的分布式存储模式与EVIP软件的流媒体转发放大技术无缝整合,即控制了网络流量,又实现视频的远程浏览和录像远程调用。该项目系统集成商Chubb公司靳先生表示:“Axis系统的一大优势在于,它是一个非常灵活的系统,能很好根据原有监控系统的实际情况进行配置,在本项目中,保留了原有监控系统格局,轻松实现了视频远程联网,而分布式解决方案也完全满足用户的使用需求。”

更出色的可扩展性和升级性
    Axis视频服务器将现有模拟摄像机设施的视频信号转换为数字格式,因此既能保护现有基础设施资产,又能让该公司享用基于IP的解决方案。模块化设计的视频服务器带来了更高的灵活性,完全根据实际的前端摄像机路数配置模块,而想要进行扩展,也只需增加相应的编码器模块。

    基于IP网络的视频解决方案使系统的升级扩容变得十分方便,即插即用的网络视频设备只要连接在网络上,即可开始工作,这也为该公司系统的逐步升级提供便捷。

    该金融公司监控系统负责人表示:“有了这么高的升级、扩展能力,我们可以根据自己的业务需求,进行逐步的扩展和升级,这也十分符合我们的方展模式。”

节约时间和空间
    IP技术的应用既节约了施工时间,又降低了辅助设施、线缆及施工成本,网络化结构不在需要模拟系统繁复的线缆,部署新系统时也不需要拆除旧的前端设施,整个改建工程的工期大大缩短了。这一解决方案不再需要安装成排的录像机或者矩阵,录像信息也被存储在数字化的存储介质中,检索十分快捷方便。安装在机房内的视频流机架所需空间比原有设施降低了三分之二左右。真正的远程视频联网功能也扩展了安全防范部门的智能范围,视频监控不再受地域限制,大大提高了总部的远程管理能力。

    该金融公司监控系统负责人表示:“我们真正体会到了IP监控的巨大优势,不但节省了时间和施工量,管理也更为便捷,这正是我们的发展方向。”

参与评论
回复:
0/300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评论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a&s观点。
0
关于我们

a&s是国际知名展览公司——德国法兰克福展览集团旗下专业的自动化&安全生态服务平台,为智慧安防、智慧生活、智能交通、智能建筑、IT通讯&网络等从业者提供市场分析、技术资讯、方案评估、行业预测等,为读者搭建专业的行业交流平台。

免责声明:本站所使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部分来源于互联网共享平台。如使用任何字体和图片文字有冒犯其版权所有方的,皆为无意。如您是字体厂商、图片文字厂商等版权方,且不允许本站使用您的字体和图片文字等素材,请联系我们,本站核实后将立即删除!任何版权方从未通知联系本站管理者停止使用,并索要赔偿或上诉法院的,均视为新型网络碰瓷及敲诈勒索,将不予任何的法律和经济赔偿!敬请谅解!
© 2020 Messe Frankfurt (Shenzhen) Co., Ltd, All rights reserved.
法兰克福展览(深圳)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粤ICP备12072668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402000264号
用户
反馈